發動機加速噪音大 發動機加速無力

2023-01-12 10:45:10 字數 5077 閱讀 9701

1樓:小劉說車

發動機加速噪音大 發動機加速噪音大,涉及的原因很多。例如空濾髒了,火花塞舊了,點火線壞了,汽油不乾淨等情況,或者是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部件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發動機加速時噪音變大。

建議及時去4s店或是專業的汽修店,讓專業的技師用讀碼器,通過讀取故障碼,確定問題。最後再根據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對症修復。

附常見的幾種情況:

1、踩油門,發現加速不明顯,缺乏動力,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最可能出現的時候是在發動機熱,或冷的時候,或者缺油的時候。

2、發動機有噝噝的聲音,跟蒸氣或者空氣從發動機裡面出來一樣,一般聽見這種聲音以後,發動機會迅速的損失動力。可能問題,發動機過熱,檢查冷卻系統。

3、發動機有踢踢的聲音,好像鉛筆敲桌子的聲音,聲音增加當發動機轉速增加。可能造成的原因,發動機內部有汙濁物,建議更換機油,機濾。

發動機加速無力。

發動機加速無力主要原因包括新增燃油的質量過低、積碳嚴重、發動機溫度過高、進氣管故障、油路故障等。

1、新增燃油質量過低。

如果燃油的質量過低,在發動機氣缸內得不到充分燃燒,所以發動機產生的動力就會減弱,加速時自然就感到無力了。這種情況要更換高質量的燃油。

2、積碳嚴重。

汽車長時間低轉速行駛時容易產成積碳將油路系統堵塞,從而造成加速無力的症狀,這種情況要進行積碳清理。

3、發動機溫度過高。

當汽車發動機超負荷運轉時,使氣缸內溫度急劇增加產生加速能力減弱的情況,這種情況要對發動機進行降溫處理。

4、進氣管故障。

如果進氣管發生漏氣等故障,氣缸的空氣和燃料就得不到充分燃燒,因此加速就感到無力了。這種情況要請專業人士對進氣管進行維修或更換。

5、油路故障。

當出現噴油嘴堵塞、汽油濾清器堵塞等,燃料的不到徹底運輸從而造成動力不足的症狀,這種情況要請專業人士對油路進行檢查了。 (圖/文/攝: 問答叫獸) @2019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排氣改裝。

排氣改裝屬於比較簡單的改裝,目的是為了能讓空氣更快地進入發動機,從而提升發動機動力。不過車主需要注意的是,這裡說的排氣改裝並不只是改「尾喉」,而是更換中段和尾端的排氣管。雖然這工程比較簡單,但因為需要專門原廠配件,**上可能不是所有車主都能夠接受。

2、輪胎改裝。

輪胎改裝比排氣改裝簡單,**上也容易讓車主接受。在改裝輪胎的時候,有不少車主會趁機加寬鋼圈輪胎,在這裡要提醒各位車主的是,在加寬的同時,千萬要以車輛規定的調整數值為標準,否則將會影響車輛其他部件的正常工作。

3、三元催化改裝。

把三元催化單獨拿來說是有原因的,因為三元催化改裝對汽車發動機的影響很大。隨著三元催化的更新換代,現在出現的高流量三元催化可以同時滿足排放和動力需要。

4、改裝發動機進氣系統。

改裝發動機進氣系統主要是為了提高發動機的容積和充氣的效率,從而提升發動機動力。在一般情況下,改裝發動機進氣系統可以通過改裝它的材質和進氣道長度實現。如果車主不想那麼麻煩,可以直接改裝汽車的空氣濾芯。

踩油門發動機嗡嗡響,汽車加速無力怎麼辦?,

踩油門發動機嗡嗡響,汽車加速無力是什麼原因?

3樓:jiojio聊娛樂

1、空氣濾清堵塞了;2、還有節氣門調整不當,不能全開;3、燃油壓力過低;4、噴油嘴堵塞或霧化不良;水溫感測器故障;

空氣流量計故障;

點火對不當或高壓火花過弱;

發動機氣缸壓縮力過低;

油門踏板出現問題。

汽車油門系統的工作原理。

在汽車上油門是實現駕駛者對車輛動力控制的媒介,它直接接收駕駛者的車輛駕駛意圖,並將駕駛者的意圖反饋到車輛的動力系統內,通過動力系統內部的運算控制來調整發動機的執行狀態,從而達到駕駛者的駕駛目的。

4樓:帳號已登出

以下原因造成發動機噪音大,加速無力1、三元催化是否堵塞。按照題主的描述,提速無力發悶,而且聲音比平時增大,和三元催化堵塞的故障現象非常相近,因為三元催化堵塞後會造成發動機排氣不暢,使發動機的轉速的提升遠遠滯後於油門踏板踩踏的深度,使人感到發悶無力。2、火花塞的點火效能是否下降。

火花塞作為點燃混合氣的直接部件,其效能好壞直接影響發動機的動力輸出。在發動機加速狀態下,如果火花塞點火效能下降,無法及時產生高強度的電火花,也就無法讓噴油量突然增多的燃油進行充分燃燒,造成發動機動加速無力發悶。3、燃油噴射是否正常。

前面說了火花塞,下面再說一下燃油。汽油要以良好的霧狀形態噴射到汽缸內就必須要有一定的壓力作為基礎,噴嘴的噴孔作為通道,所以當燃油壓力過低或是噴孔有堵塞時,都會造成噴出的燃油無法形成良好的霧狀以及達到足夠噴油量,所以這2方面都會使發動機無法達到充分的燃燒做功,造成加速無力發悶。

以下原因造成發動機噪音大,加速無力1、三元催化是否堵塞。按照題主的描述,提速無力發悶,而且聲音比平時增大,和三元催化堵塞的故障現象非常相近,因為三元催化堵塞後會造成發動機排氣不暢,使發動機的轉速的提升遠遠滯後於油門踏板踩踏的深度,使人感到發悶無力。2、火花塞的點火效能是否下降。

火花塞作為點燃混合氣的直接部件,其效能好壞直接影響發動機的動力輸出。在發動機加速狀態下,如果火花塞點火效能下降,無法及時產生高強度的電火花,也就無法讓噴油量突然增多的燃油進行充分燃燒,造成發動機動加速無力發悶。3、燃油噴射是否正常。

前面說了火花塞,下面再說一下燃油。汽油要以良好的霧狀形態噴射到汽缸內就必須要有一定的壓力作為基礎,噴嘴的噴孔作為通道,所以當燃油壓力過低或是噴孔有堵塞時,都會造成噴出的燃油無法形成良好的霧狀以及達到足夠噴油量,所以這2方面都會使發動機無法達到充分的燃燒做功,造成加速無力發悶。

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動力減弱,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樓:愛旅行的小海

如果發動機聲音變大,建議檢查一下機油的量夠不夠,然後再測試一下機油壓力。一般發動機聲音變大,肯定與發動機內部的運動部件摩擦阻力增加有關。檢查供油系統壓力。

如果供油系統堵塞、油壓不正常,會導致混合氣過稀,燃燒以後產生的爆發力不夠,發動機加速無力。最後建議,發動機聲音變大、加速無力屬於綜合性的故障。只有去維修點,讓專業維修人員通過故障現象,經過實際的檢測以後,才能做出準確的故障原因判斷。

所以本文只能給出大致的檢查方向。

發動機冷卻迴圈系統出現故障後,會是發動機水溫升高,使發動機功率降低,磨損加劇,噪音變大。應參照汽車使用手冊加註推薦牌號的機油。若加註機油過低,則油膜厚度較薄,就起不到機油的密封作用,從而出現發動機噪音大,動力降低,燒機油等情況。

先把燃燒室和進氣道積碳清洗乾淨,有泡沫清洗劑,不要亂修理,動力還沒有提示就把火花塞換成依金的,把機油換成5w30-20的就可以提示很多。

動力下降,這個有很多因素,火花塞,節氣門過髒,積碳,噴油嘴,空氣格,汽油格,這些都會引起動力下降,嚴重的還會油耗高。鑑於你車子年限長了,根據你的描述,發動機聲音突然變大,動力減弱,建議,你開啟正時齒輪蓋,檢視正時皮帶,主要檢查皮帶有無缺齒,變形拉長,建議更換正時皮帶,校對點火正時,進油濾清器堵塞 輸油泵磨損 發動機磨損等都會造成 發動機一般五年會有一次維護 清理 和你一說 我都頭大 車子零部件太多 不知那個有點故障都會影響車子效能。

6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這是因為發動機裡的積炭過多造成的,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及時清理發動機裡的積炭。

7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是由於發動機出現故障,沒有及時進行保養,沒有更換機油導致的,要定期對發動機進行維護。

8樓:小張遊戲快報

這可能是發動機的機油量不夠了,可以檢查一下機油壓力,及時加機油。

發動機噪音大,加速無力是什麼原因?

車子加速無力 ,發動機嗡嗡,原因是什麼?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子加速無力的原因很多,油路,電路,進氣系統出現漏氣等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加速無力。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氣缸、節氣門、火花塞、進氣管道等處有積碳。

11樓:輝輝

汽車做一下保養,清洗一下節氣門,換一塊空氣濾芯。

1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空氣濾清堵塞了;

2、還有節氣門調整不當,不能全開;

3、燃油壓力過低;

4、噴油嘴堵塞或霧化不良;

5、水溫感測器故障;

6、空氣流量計故障;

7、點火對不當或高壓火花過弱;

8、發動機氣缸壓縮力過低;

9、油門踏板出現問題。

車子加速時聲音發悶,加速無力,是什麼原因?

13樓:看雲端

加速無力有很多原因,常見的就是油泵油壓達不到,活塞環。氣門等密封不嚴(測一下缸壓,正常在6—8之間)跟火花塞跳火強度也有關係。另外再清洗一下噴油嘴。

14樓:簡單的快樂

車子加速的時候 聲音發悶 加速無力 有可能是積碳 燃油系統 進氣系統 發動機過熱。

小汽車動力不足,提速時發動機聲音沉悶、聲音增大,該怎麼辦?

15樓:秋風體育

建議把車開去汽車修理廠或者4s店,找專業人士來修理。

16樓:王芳芳麼麼噠

可以處理積碳,這樣的話噪音就不會特別大了,也可以更換一個發動機或者是有一些小地方生鏽了必須清洗。

17樓:民生小薛老師

可以去4s店進行修理,也可能是汽油不是很好,或者是有很多的東西都已經生鏽了,可以進行清洗,也可以去處理積碳。

發動機噪音大?發動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原因分析 舉升車輛,可看到發動機的底護板有磕碰痕跡。如果路面有障礙物而強行通過,發動機底護板就要被磕碰。底護。板變形後與發動機油底殼距離變近,如果距離太近,當加速時油底殼與底護板相撞就會發出異響並使車身振動。解決 行車中一定要仔細觀察路面,不要造成拖底現象發生。處理方法 拆下底護板...

發動機抖動加速無力都有什麼故障引起的

發動機抖動這種比較常見的問題,實際上造成的原因可能如下 燃油標號不合理引發爆震長期低速行駛,引發氣門 節氣門積碳劣質汽油引發發動機抖動,防凍液不足引發缸墊燒蝕發動機缺缸,缸線或者點火線圈故障。裝配不佳導致氣缸氣密封不佳。正時系統故障導致配氣出現問題。對於您的問題,autocto汽車學院 建議,去4s...

康明斯發動機噪音過大怎麼解決,康明斯發動機燃油消耗過大,一般什麼原因

原因1 洩油閥bai堵塞。處理 清洗du或更換洩放閥。原因zhi2 空燃dao比控制器校準不當。內處理 容重新調整準確。原因3 燃油泵校準不正確。處理 重新調校燃油泵。原因4 電磁閥迴流閥打不開。處理 檢查清洗或更換新的迴流閥並重新調整。原因5 減震器或飛輪動平衡受破壞。處理 檢查螺栓是否鬆脫。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