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豆漿會使人在晚上睡覺時腿抽筋嗎?

2023-01-12 10:50:13 字數 6641 閱讀 54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要確定你屬於什麼年齡段,不同年齡段的人出現相同症狀原因基本不同,醫學原因很多不是僅幾種**的臨床症狀所以不好一一例舉。我想,在這裡提出這個問題應該是成年人,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腿抽筋與喝豆漿無關(確認豆漿為無問題豆漿)!

晚上腿抽筋非常痛,一般持續時間在十分鐘左右可以緩解。不知你第一次出現抽筋後有無考慮其它問題就懷疑是因為喝豆漿引起,這樣會造成一種心理恐懼,只要喝豆漿心理在第一次出現抽筋的時間會潛意識發生緊張從而影響大腦緊張。腦緊張會出現肌肉緊張導致肌肉痙攣也就是抽筋,長時間就會成為癔病狀態也就是一種條件反射。

首先要解除對豆漿的恐懼,對自己喝的豆漿**要搞清楚,如是自制豆漿完全可以大膽繼續喝,如是外買豆漿不妨改換自己製作。如果依然出現腿抽筋,首先考慮適當補鈣。成年人20歲起就開始代謝減緩,各種身體所需微量元素流失大於供給,特別是鈣流失與供給不足尤為明顯。

而女性因為內分泌與男性區別很大,從出生第二週開始一生都需要補鈣。你的情況不妨每日服用一粒液體鈣也就是液體鈣+維生素d3(需滿十四周歲才可服用),一般普通藥店保健品櫃檯都會有,**便宜適合長期服用但要選擇生產原料一定是天然牡蠣殼粉。所有液體鈣外包裝說明中都有明確註明生產原料的主要成份,有很多不明確寫牡蠣而是寫天然海洋生物成份即可。

服用一段時間如果還頻繁出現腿抽筋就需要去正規醫院進行體檢,查明原因及時就診**。

祝你早日**,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抽筋是血液迴圈的關係還有就是涼著了,這和喝豆漿沒有關係。喝豆漿有益於身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 是你腿上的神經有問題。

在晚上睡覺之前喝豆漿有好處嗎?

4樓:業尋枋

有 睡前喝豆漿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豆漿,豆漿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好,

5樓:想你de歲月

最好別晚上喝,因為豆漿會增加肝腎的負擔,最好是早上喝。

6樓:匿名使用者

1、豆奶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有效預防乳腺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

2、豆奶有天然的美白效果,可延緩衰老,熱量較低,不會發胖。

3、豆奶比其它豆製品的營養更容易吸收。因為豆奶需經均質乳化(用高壓均質機)或超聲波處理使蛋白質,油脂、磷脂及各種輔料等形成牢固的多元締合體,得到極細而均勻的固體分散物和液體乳化物,在水中形成均勻的乳狀分散體系。具有奶狀的稠度,人體能吸收75%左右。

4、豆奶的營養價值高於牛奶。豆奶中還含有牛奶沒有的磷脂、核酸、異黃酮等多種抗癌物質,又沒有牛奶中對人體有害的膽固醇、半乳糖、飽和脂肪酸等,因此,在國外有些地區,豆奶的銷量遠遠超過了牛奶。

5、豆奶口感柔和、組織細膩、有豆香味、無豆腥味,營養全面、豐富、科學、合理。

6、豆奶是天然植物蛋白保健食品,可新增各種果汁製成各種果味豆奶,品種繁多。

7、豆奶儲存時間久。豆奶經過了現代化的食品加工,最後是經過了滅菌再罐裝的,所以儲存期限會長很多,通常放個一年半載問題不大。所以,豆奶相比豆漿,它儲存時間更久,攜帶也更方便。

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覺都喝豆漿對身體有壞處嗎?

7樓:曾塔裡

沒有1、強身健體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磷克、鐵克、鈣克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2、防止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壓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鈉是高血壓發生和**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體內能適當控制鈉的數量,既能防治高血壓,又能**高血壓。

4、防治冠心病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率可降低50%。

5、防止腦中風 豆漿中所含的鎂、鈣元素,能明顯地降低腦血脂,改善腦血流,從而有效的防止腦梗塞、腦出血的發生。豆漿中所含的卵磷脂,還能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

6、防治癌症 豆漿中的蛋白質和硒、鉬等都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別對胃癌、腸癌、乳腺癌有特效。據調查不喝豆漿的人發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漿的人提高50%。

7、防止支氣管炎 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8、防止衰老 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9、防止老年滯呆、艾滋病、便秘、肥胖等。

8樓:水牛踩螞蟻

天天喝豆漿對身體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杏仁露換成水果吧,這些飲料太多食物新增劑,對身體不好,來點純天然的多滋潤。早上喝的豆漿很好,現在豆漿一般都是黃豆,黃豆是榨油的,脂肪比較多,建議喝紅豆綠豆,紅豆保持身材,綠豆降降火,午飯後兩小時喝酸奶對消化好,晚上的睡眠時間是很長的,為了避免空腹狀態,睡覺前來一丁點碳水化合物 溫牛奶,還可以輔助睡眠。

睡覺時為什麼會腿抽筋?

10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腿抽筋,學名叫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制性收縮。腿抽筋主要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發作時疼痛難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長時間難以止痛,影響睡眠。睡眠姿勢不好。

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面,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面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引起肌肉「被動攣縮」。

11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

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檸檬愛美。

12樓:系信皋水

小腿抽筋發作時該怎麼辦呢?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下列不同的對策,可以很快解除痙攣而止痛。當發生抽筋時,只要據「反其道而行之」,即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腳趾並堅持l~2分鐘以上,即可收效。

具體來說,如果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腳使腳板翹起,一方面儘量伸直膝關節;當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時,可壓住腳板並用力扳屈腳趾。

預防腿腳抽筋,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驅寒保暖。

②注意睡眠姿勢。

⑧走路或運動時間不可過長。

④適當參加體育鍛煉⑼

⑤必要時補充一些維生素e。

⑥適當補鈣,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製品、瘦肉等食品,能促進鈣鹽溶解,幫助吸收。

13樓:將憶梅僑寶

慢慢伸直之後別動,一會兒就好了,一般是缺鈣啊,不過一般過了十八週歲就不怎麼會抽筋了。

14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也可做區域性肌肉的熱敷,按摩,加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如果還無改善,你就應到醫院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腿抽筋提示需要補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說明,你缺鈣。藥補不如食補,平時多喝骨頭熬湯,有一偏方,用熱甜酒衝雞腸子吃,我小時候也這樣,吃了就基本不會抽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不小心睡扭了。

也可能是缺鈣。

18樓:武佳

鈣中鈣高鈣片 一口氣上五樓不費勁。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鈣了。我懷孕的時候有時也會,後來補了鈣就好了。我吃的是凱思立,口感不錯,有香橙味,又方便,一天一片,是咀嚼片。

20樓:

要補鈣啊!

白天的運動量不要過大!

21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你睡覺得時候涼著腿了,或是你這天的工作太累造成得。

22樓:王情晴兒

有時候睡覺的時候,小腿會突然出現抽筋,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23樓:邗桃少溫文

血鈣偏低的情況下著涼,腿就會抽筋。平時注意補鈣,睡覺時注意腿部保暖。

24樓:闞壽扶經綸

睡覺前用熱水泡泡腳。

25樓:柴鋒沙荃

晚上注意彆著涼,在適當的補一些鈣。

晚上睡覺前喝豆漿有沒有壞處

26樓:有之桃呂賜

有好處,因為豆漿裡含較多的鈣,鈣在睡前吃容易吸收。也有不好的地方,因為大豆裡含有大量脂肪,喝多容易發胖。

27樓:望和煦屈卉

沒什麼好處喝牛奶是安神促進睡眠的,晚上睡覺腸胃的蠕動也會變慢,再喝水吃東西只會增加腸胃的負擔,也且容易起夜。

28樓:網友

應人而異,有胃病的人千萬不好喝,晚上喝牛奶最好,可以促進睡眠。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壞處啊。

但是如果晚上吃飽了 就不用喝豆漿了。

好了 希望以上建議可以幫助樓主 祝你好運哦。

30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是一款營養價值極高的有實惠的養生食物。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可以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同時,豆漿還可以輔助青少年去除臉部的痘痘,也可以達到****的效果。

晚上睡覺前喝豆漿,暫時還沒研究有何不妥,沒發現有什麼不好的。不過,為了便於睡眠,建議您睡覺喝杯純奶,而不是豆漿。

研究發現,豆漿最好是早上喝,早上喝豆漿,在人的一天運動中,可以更好的吸收,而豆漿也可以產生一定的飽腹感,可以減少其他不必要食物的攝取,進而達到健康飲食的作用而****。

31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是涼性的,最好不要晚上喝。

3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這個真的是不是好習慣。

患者在睡覺前喝豆漿,考慮這是不好的一種生活習慣,一般在晚上睡覺前建議患者不要進食。防止加重胃腸負擔,從而出現腹痛腹脹等不適症狀。另外患者如果大量飲用豆漿,考慮就會使得膀胱內充滿尿液,會出現半夜起夜現象,就會影響睡眠,建議患者最好服用豆漿的時間在吃早餐的時候,才能有效促進胃腸道吸收豆漿內的有效成分,為人體提供能量。

晚上喝豆漿會影響睡眠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喝些豆漿具有安神促進睡眠的作用,前提是不能喝的太遲,以免夜裡起夜,影響睡眠。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太多 會睡得更香 因為晚上喝點豆漿牛奶 吃點水果什麼的有助於睡眠。

35樓:強維熊小春

喝豆漿最好是在早上喝。晚上喝豆漿除不能幫助睡眠,而且還會影響腸胃正常功能。

為什麼總是晚上睡覺,腿抽筋呢?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缺鎂比較說的過去,我也是經常腿腳抽筋,但是明明不冷,而我也不缺鈣,

37樓:賣木雕

缺鈣了,吃點番茄,喝點骨頭湯,曬點太陽。

38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多吃點補鈣的食品。

39樓:網友

缺鈣,要記得多曬太陽。

為什麼晚上睡覺腿會抽筋?

40樓:匿名使用者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晚上睡覺時,左側胸痛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時腿疼,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胸痛是許多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統類常有的症狀 高度懷疑你的心臟可能有問題.建議去請教專業的醫生.祝你健康快樂.晚上睡覺時腿疼,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疼痛可能患有的疾病 腿疼痛是指膝關節以下的小腿部的疼痛。引起腿疼痛的原因和疾病主要是腿部和腳部的病症 意見建議 如高足弓或平板腳 鞋子不合腳 肌肉撕裂 肌腱...

睡覺時腿為什麼會突然蹬一下,人在睡覺時為什麼會突然抽動一下

有很多原因,1.疲勞過度 2.做夢要在雪地裡滑倒 一般都是發生在冬天 好像是正常的,說明你還在睡夢中長高 親,這裡有兩種解答哦,看看你更信那一種咯。嗯,第一種 我信這個 1.在一天的運動中過於勞累,然後腿會抽搐。或長個子期間,如果是這個記得按摩膝蓋哦,因為長個子不僅腿會出現這種狀況,而且膝蓋會非常疼...

晚上睡覺時綁腿可以讓腿變直嗎

不能,這樣會影響到腳的神經,反而會搞壞雙腿的,主要還是要有正常的飲食習慣,建議每天要喝杯牛奶,還有就是讓自己多活動,如打籃球,跑步,但不要太激烈了,這也會影響到腿部的發育 不太可能,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很可能導致腿部血液不迴圈而導致發麻或抽筋 效果不大,我告訴你一個好辦法,我已前在部隊當過班長。我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