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痰咳不出來怎麼辦 吃什麼能化痰

2023-01-12 11:10:09 字數 1480 閱讀 152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柿子,柿子性寒味甘、微澀。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潤腸、養血止血等多種功效。但是對於便秘的人來說,澀的柿子最好不要去吃,因為它含有豐富的鞣酸,容易造成大便的乾結等等。

容易加重便秘的症狀。

第二種是花生。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利水清腫、止血生乳、清咽止瘧等功效和作用。

第三種就是豆漿。豆漿具有利水、潤燥、清肺化痰的效果,很適合在秋天進行使用。

第四種就是白蘿蔔,白蘿蔔色白屬金,對應五臟中的肺。性甘同味辛,歸肺脾經,具有下氣、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

第五種就是羅漢果。羅漢果具有清熱解毒、化痰止咳、養生潤肺、祛除口臭的功效,而且對菸酒過度所引起的聲音嘶啞、咽乾口渴等效果尤其是好。

第六種就是梨。梨味甘、性涼、微酸,具有清熱生津、潤肺化痰的功效。生吃梨的時候有利於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而煎水或者加蜂蜜熬膏則具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作用。

第七種就是銀耳,銀耳性平無毒,具有補脾開胃的功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秋天多吃冰糖銀耳羹,有潤肺美容的功效。但是外感風寒的患者是不能吃的。

第八種就是陳皮。陳皮能夠理氣健脾、止咳化痰,對由於秋燥咳嗽的人來說尤其有效。

2樓:網友

給孩子吃點鴨梨吧,或者用鴨梨配白羅卜加冰糖煮水喝,挺好的這個方法,去煮給孩子喝吧。

3樓:網友

小兒咳嗽,你可以給他或止咳糖漿,要不要去找醫生檢查**?開藥,小兒咳嗽會慢慢緩解的。

喉嚨裡有痰咳不出來,要吃什麼食物來化痰

4樓:支迎絲陽槐

在綜藝的角度來講,痰多有兩個原因引起,一是肺陰虛內熱,二是脾虛溼重。

肺陰虛內熱便容易生痰,解決辦法就需滋陰潤肺才可化痰。在飲食上可多食滋陰潤肺的食物,如梨、甘蔗等。可每日用天花粉15克、桑葉15克泡水頻飲,即可潤肺化痰,解決因肺陰虛內熱導致的有痰。

而脾虛溼重也會生痰,因脾為痰之源,脾虛有溼邪人便有痰,且痰多不會咳嗽,這就需要健脾祛溼才可解決問題。在飲食上多食健脾食物,如山藥、薏米、栗子、花生、馬鈴薯、地瓜等。然後用山藥50克、薏米250克、茯苓15克熬粥,在上午9:

00服用,可健脾益氣、祛溼昇陽。堅持服用即可解決脾虛溼重引起的痰多問題。也可服用中成藥祛溼健脾的參苓白朮散,也可解決問題。

孩子咳嗽好了以後一直有痰咳不出來該怎麼辦,有什麼藥可以化痰的

5樓:局奕聲餘環

止咳首先要化痰,服用中成藥制的口服液沒有***,小兒半夏化痰口服液或枇杷止咳糖漿都不錯,同時要消炎,頭胞克肟幹混懸劑效果不錯。

6樓:似同書城橋

如果不想打點滴去痰的話就去醫院做霧化,效果會好一些。

7樓:霍桂蘭輝雲

牛黃清心丸治嬰孩宿痰是良藥,一次用量如米大二粒子就行。

咳嗽到喉嚨痛,喉嚨幹癢有痰咳不出來要吃什麼藥好

具體得去檢查,是感冒咳嗽,還是支氣管發炎咳嗽,應該是早晚溫差大引起的感冒,喝點氨酚黃那敏顆粒,應該管用。最好還是去檢查,若有發燒有火症狀,還需要其他藥物。你吃的。川貝枇杷膏。嗯,你的咳嗽是最好的。我咳嗽就喝。川貝枇杷膏效果很好。建議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膠囊或者是頭孢泊肟酯片 這是感冒症狀,具體病情還是需...

大便解不出來,拉屎拉不出來怎麼辦

不要帶手機去廁所,你就好了,一切都會改變的 先買點潤腸茶喝喝,然後平時吃蘋果 香蕉 獼猴桃,多吃蔬菜,稍微運動,慢慢就好啦 拉屎拉不出來怎麼辦 1 堅來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自 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祕的發生率佔15.4 而堅持鍛鍊者便祕的發生率為0.21 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

小孩鼻子裡進了瓜子弄不出來怎麼辦

你好 小孩鼻子塞進瓜子 醫生沒有弄出來 會不會進氣管裡去了 如果是 當時是不是會有咳嗽反應阿 當時沒有咳嗽呢 問這嚴重麼 小孩鼻孔中不小心塞進瓜子怎麼辦?如果自己沒辦法弄出來,只能去醫院讓醫生來夾出來了,而且要儘快,免得跑到呼吸道里面,那要就比較麻煩了。小孩不小心把瓜子塞進鼻子該怎麼辦 但是進入鼻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