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EXCEL中單元格數值相減的函式或公式

2023-01-12 12:10:10 字數 5731 閱讀 448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幾種公式可以達到你的要求。

b5內公式:

1.如樓上 =a1-sum(a2:a10)2.

=-sum(-a1,a2:a10)3. 使用陣列公式:

=sum(a1,-(a2:a10))按 ctrl+shift+enter (游標在單元格內閃動時)以上請參考。

2樓:臥石聽雨眠

有這樣簡單的操作,選定b5,輸入=,單擊a1單元格,輸入減號「-」單擊工具欄上求和的符號,然後滑鼠選定a1到a10的單元格,回車,ok

excel裡,相減的函式公式是什麼啊

3樓:清水荷葉

相減的函式操作步驟如下:

1、左鍵點"l4」單元格。你自己的**的話,就按自己**的要求,點在相應的單元格。

2、方法1:在欄的文字框中輸入「=h4-j4」

方法2:在"l4「單元格文字框中輸入「=h4-j4」

3、方法1:左鍵點紅色矩形區域。

方法2: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

方法3:左鍵點區單元格。

拓展資料:注意別忘了先輸入」=「號,剛才我在編寫的時候就忘了寫」=「號輸入單元格不一定要文字輸入,可以寫了」=「號後,用滑鼠左鍵單擊一下即可自動輸入。

4樓:匿名使用者

加是sum(),乘是product(),減和除是什麼? 好像沒有!

5樓:man卟經芯

比如 a1單元格里 減去 b1單元格的 直接"=a1-b1"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電子**中沒有專門的減函式,所以基本上相減都用的是 - 符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163

如a1單元格的值減去a2,a3,a4,可以在a5單元格寫入公式。

=a1-a2-a3-a4

這個公式可以用sum函式先算出a2,a3,a4之和,再用a1減去這個和值,寫成公式就是。

=a1-sum(a2:a4)

excel四則運算。

以a1至a5單元格區域及b6單元格為例,a1至a5分別為1,2,3,4,5,b6為6

加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加 值為21

減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加減去b6 值為9

乘法=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乘 值為720

除法=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乘除去b6 值為20

輸入公式的單元格不能是在公式中已被引用的單元格,以免形成迴圈計算。

**的頂上是一排字母a,b,c,..這個就是列標。

**的左邊是一豎列的數字1,2,3,..這個就是行號。

列標加上行號就是就是單元格的名稱,單元格名稱也叫做單元格地址,如a列的第三行,為a3單元格,c列的第18行為c18單元格,第五列的第七行就是e7單元格,這樣形成了一個個的座標,標明瞭每個單元格的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相減不用函式啊。直接-

excel表中想要把兩個數字相減,要用到哪個函式?

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的減法copy公式一般表述為【bai=a1-b1】或者du是【sum(a1-b1)】操作步驟如下:

2、選中c1,輸入【=a2-a1】,然後回車,c1單元格此時已經顯示相減的結果。

3、第二種做法就是選中c1,然後單擊【插入函式】按鈕。

4、插入函式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常用函式【sum】,然後點選確定。

5、選定函式後會彈出對話方塊讓你選擇具體的引數,在第一欄中輸入【a1-b1】然後點選確定,c1單元格中就會自動計算出相減結果。

6、如果c1列整列都是同樣的計算方式的話選中c1單元格,然後把滑鼠移動到單元格右下角按住滑鼠左鍵不放然後下拉就可以複製計算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減法函式介紹。

關於excel減法函式,有一個內建函式:imsub 函式。這個函式就是excel減法函式。

它的語法是:imsub(inumber1, inumber2)

其中引數:inumber1:必需。被減(復)數。inumber2:必需。減(復)數。

如下圖所示:數字1減去數字2,c2單元格公式為:=imsub(a2,b2),確定,再次選中c2單元格,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填充,即可複製公式。

減法函式相關例子。

如下圖所示:a1單元格逐一減去後面的幾個值,g1單元格公式為:=a1-b1-c1-d1-e1-f1,如果需要相減的單元格很多,這樣的公式寫法就很繁瑣,可以將公式簡化為:

=a1-sum(b1:f1)。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到baisum函式。具體操作方法如下:duzhi第一步:開啟excel 表,先把鼠dao標點選下回你要算出差填寫答的單元格,如圖所示:

第二步:選擇excel選單工具「公式」裡的插入函式。

第三步:選擇插入sum 函式公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想要實現兩bai數相減,用du函式來解決的話,可以使zhi用求和函式daosum(),需要將求和專函式進行屬改造,改造後的求和函式:

=sum(列a,-列b)

或者=sum(-列a,列b);

一般將值較小的單元格前加「-」負號。

下面通過一個示例來演示使用求和函式計算兩數之差:

1、已知有一個excel工作表,表中存在應發、應扣、實發等三列,需要通過計算應發與應扣的差作為實發數,2、直接在單元格e2中輸入函式公式:「=sum(c2,-d2)」,回車確認,3、將該單元格中的公式複製貼上到其他單元格中就完成了。

12樓:張根碩思密

1、在baiexcel**中,減法可以利用求和du公式「sum」,直接在zhi單元格。

dao或者欄輸入「=sum(3-2)」或者:」內=sum(b1-a1)「a1和容b1可以直接點選對應單元格即可。

2、一個單元格內的兩個數字相減,例如:選中欲輸入單元格,雙擊出現輸入符號,直接在單元格內輸入:「=3-2」或者在上方的欄輸入公式,然後回車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excel中需要將a1單元格與b1單元格中的。

數字相減,函式公式=a1-b1.

或者也可以版使用函式=sum(a1,-b1)。

14樓:兔丞飛

excel表中把兩個bai數字相減的。

函式du1、輸入要求相。

zhi減的資料,然後在dao要求相減的資料的內下一行的格子處,單擊容滑鼠。

2、相減的資料的下一行的格子處,用鍵盤輸入=號。

3、用鍵盤輸入=號後,再輸入公式「=1000-378」。

4、輸入後只要按一下「enter」回車鍵,你要的相減數值就出來了。

15樓:黑白say晚安

sum和imsub函式。一般使用sum。

excel減法公式,是在excel中做減法計算的公式,一般表述為「=a2-a1」或者是「=sum(a2-a1)」

如果a1是5,a2是8,如何寫a2減去a1的公式了,有兩種辦法。

一可以寫成"=a2-a1";二可以寫成"=sum(a2-a1)"。

這兩種方法一般情況下都可以的,但在連續套用公式的情況下,方法一會出現錯誤,這時改用公式二就沒問題了。

16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使用的函式公式為:「c1 =a1-b1」或者:「c1 =sum(a1,-b1)」。

1、開啟excel文件,以:收入-支出=結餘,為例,回將游標定位答。

在d3單元格,並在d3單元格內先輸入一個「=」

2、滑鼠單擊b3單元格,此時,d3單元格的內容為「=b3」。

3、在d3單元格中輸入一個「-」此時,d3單元格的內容為「=b3-"。

4、在繼續用滑鼠點選c3單元格,此時,d3單元格的內容為「=b3-c3"。

5、公式輸入完成後,按」enter「鍵,就會看到第一個月的結餘已經算出來了。

6、將滑鼠移至d3單元格右下角,直到出現一個十字,將填充控制代碼向下拉,完成填充。

求excel同個單元格中的數字相減的公式 10

17樓:

假設同一單元格中的資料是用手動換行實現的,資料在a1,用公式:

=text(right(a1,len(a1)-find(char(10),a1))-left(a1,find(char(10),a1)-1),"h]:mm")

18樓:匿名使用者

=right(a1,5)-left(a1,5) 再將本單元格設為時間格式。

excel函式多個單元格相減用什麼函式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函式可以做這個的!也沒有很方便的公式做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選擇性貼上。

然後選中【減】確定。

21樓:冰雨

如果只是單純的相減的話直接減就可以瞭如a2-b3-c5

不過你的問題說的不是很清楚啊。

excel單元格數字相減值是什麼函式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excel單元格的欄(就字母的上方有一空白處)裡面直接進行加減,但在開頭要輸入=符號 (關鍵要數輸於符號)

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算式前面輸入 = 號 就可以了。

excel數值相減公式

24樓:酈鯨賽成濟

1,兩個數值100,50相減,結果放在c1單元格中,在c1中輸入:

回車(enter),結果:50;

2,a1,b1兩個單元格內的數值100,50相減,結果放在c1單元格中,在c1中輸入:

=a1-b1

回車(enter),結果:50;

excel裡面兩個單元格里的資料相減怎麼減?

25樓:焉林

1.在要計算的單元格內按下「=」2.用滑鼠點選被減數的單元格 3.按下「-」4.用滑鼠點選減數的單元格 5.按回車鍵結束。

26樓:漂網一葉舟

假設a1存放數值100;a2存放數值50;計算結果在a3中自動顯示在a3中輸入計算公式:=a1-a2 (見圖一)公式輸入完後按下enter鍵,這是a3中將顯示計算結果(見圖二)圖一圖二。

excel單元格數值相減問題

27樓:

=if(h1=""h1-lookup(9e+307,a1:g1))

如果h1為空,則返回空文字。

若h1非空,則h1-a1:g1中最後一個數值。

lookup(9e+307,a1:g1)就是找到a1:g1中最後一個有數值的單元格。從後往前。比如g1,d1都有數值,結果是g1的值。

EXCEL提取單元格中的數值

如果數字都是用括號括起來得,首先你要確定,括號是用的什麼括號,是英文狀態下得括號還是漢字狀態下得括號,如 和 假設為前一種括號,用公式提取 假設資料在a1 mid a1,find a1 1,find a1 find a1 1 mid a1,find a1 1,find a1 find a1 1 雙引...

excel某單元格在一定數值時,取數值區內的數值到另外單元格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 a1 lookup a1,10 8,下拉填充 你好,紅色單元格的行列號是什麼呢?如何使excel某單元格在某數值範圍內,另一單元格對應顯示其他數值呢 1 建立一個 表一 作為條件判斷對應依據,在表二的b2單元格輸入公式 max a2 表1 a 2 a 20 a2...

請教EXCEL中,查詢並統計多個單元格中含有某符的和。謝

1 演示使用的辦公軟體為office系列軟體下的電子 excel軟體,軟體使用的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2 首先開啟excel辦公軟體,根據問題描述,在 中輸入一列包含字母abcde的資料。3 在 的任意位置輸入用於演示統計指定條件下單元格個數的描述文字。4 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