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表空間資料檔案刪除問題

2023-01-12 18:30:09 字數 1556 閱讀 2090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辦法:

1、該表空間沒用,直接全刪。

2、該表空間有用,需要restore、recover,前提是你是歸檔方式、有備份且備份後的所有歸檔完整。

更改或刪除oracle表空間的資料檔案

oracle不小心刪除了表空間資料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首先:startup mount

alter database create datafile n n代表損壞的資料檔案,這裡還可以寫資料檔案的絕對路徑。

recover database until cancelalter database open resetlogs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來源檔案被刪最好就重新匯入把,其他的方法太複雜了。

如果要刪除某個表空間中的一個資料檔案如何操作

4樓:刺友互

1、先對資料進行一次完整的備份。

2、備份之後刪除資料庫中其中一個表空間,並刪除與之相對應的資料檔案。

3、然後使用剛剛的備份進行恢**現出現如下圖的錯誤。

4、然後根據錯誤提示查詢錯誤原因,發現需要在資料庫關閉或者read only情況下才可以進行恢復,所以關閉資料庫啟動到mount狀態。

5、然後再使用rman命令進行恢復即可。

oracle 中 如何刪除 某個表空間裡面的 某一個資料檔案

oracle 資料庫表空間dbf檔案被刪除了怎麼辦?

5樓:oracle九叔

你好!主要看看你有沒有備份了以及dbf 的檔案內容是不是很重要!

還有你的資料庫是不是有完整的備份以及歸檔模式!

如果沒有備份以及歸檔,就看看能不能從作業系統層面恢復檔案!

如果不能的話,肯定要丟失了這個dbf檔案的資料了!

可以強拉資料庫啟動使用~

oracle中表空間中的檔案已經損壞 如何刪除 或解決 表空間問題

6樓:滷肉啊滷肉

要看是什麼做的備份啦,如果是rman熱備份的話,做恢復吧。如果是冷備份,直接拷貝恢復左右檔案即可。一句話,只要有備份,一切都ok

如何從表空間中「刪除」資料檔案

oracle 表空間刪除了 資料檔案怎麼刪除

7樓:燕耕順蒲羅

第一,你的膽子不小,直接刪除了資料檔案。你的資料庫也比較爭氣,居然正常執行。不過現在的資料庫千萬不能停,一旦停了,那麼基本上是起不來的,會報有資料檔案找不到。

你可以實驗一下,先把資料檔案offline,如果offline不行,那麼就刪除表空間但是不刪除資料檔案,也就是不加後面的including引數。然後再嘗試offline,如果可以offline那麼就可以dd一個空檔案,在**偽裝這個檔案,如果還不能offline那麼你的資料庫就別停了。

地理資訊系統中空間資料有什麼特徵

空間資料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空間特徵 定位 屬性特徵 非定位 時間特徵 時間尺度 1 空間特徵。又稱幾何特徵或定位特徵,一般以資料座標表示。2 屬性特徵。表示現象的特徵,例如變數,分了類和名稱。3 時間特徵。指現象或物體隨時間的變化。空間資料是資料的一種特殊型別。它是指凡是帶有空間座標的資料,如建築設...

oracle資料庫如何增加表空間的大小

用以下兩種方法 方法1 修改資料檔案的擴充套件性 alter database datafile 檔案路徑 autoextend on next 100m maxsize 4000m 方法2 給表空間增加新的資料檔案 alter tablespace 表空間名 add datafile 資料檔案路徑...

ORACLE匯入改變使用者及表空間

先建立表空間 b create bigfile tablespace bdatafile b.dat size 20m autoextend on 然後建立 使用者 b create user b identified by b default tablespace b temporary ta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