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姜花的傳粉方式?

2023-01-12 19:50:07 字數 710 閱讀 1263

1樓:心安是福

傳粉大的分兩種:

1、自花傳粉;2、異花傳粉。

1、兩性花的花粉,落到同一朵花的雌蕊柱頭上的過程,叫做自花傳粉,也叫自交。

自花傳粉的植物必然是兩性花,而且一朵花中的雌蕊與雄蕊必須同時成熟。自然界中自花傳粉的植物比較少。在這類植物中,有一類植物,它的花不待花苞張開,就已經完成了受精作用,這種現象稱為閉花傳粉和閉花受精現象。

如豌豆花便是典型的閉花受精植物。 這是因為呈蝶形的花冠中,有一對花瓣始終緊緊地包裹著雄蕊和雌蕊。

2、異花傳粉主要由以下幾種。

a.風媒花: 靠風力傳送花粉的傳粉方式稱風媒,藉助這類方式傳粉的花,稱風媒花。大部分禾本科植物和木本植物中的櫟、楊、樺木等都是風媒植物。

b .蟲媒花: 靠昆蟲為媒介進行傳粉方式的稱蟲媒,藉助這類方式傳粉的花,稱蟲。多數有花植物是依靠昆蟲傳粉的,常見的傳粉昆蟲有蜂類、蝶類、蛾類、蠅類等。蟲媒花多具一下特點:

(1)多具特殊氣味以吸引昆蟲;

(2)多半能產蜜汁;

(3)花大而顯著,並有各種鮮豔顏色;

(4)結構上常和傳粉的昆蟲形成互為適應的關係。如馬兜鈴花和鼠尾草。

c.其他傳粉方式: 除風媒和蟲媒傳粉外,水生被子植物中的金魚藻、黑藻、水鱉等都是借水力來傳粉的,這類傳粉方式稱水媒。 其他如借鳥類傳粉的稱鳥,傳粉的是一些小形的蜂鳥,頭部有長喙,在攝取花蜜時把花粉傳開。

蝸牛、蝙蝠等小動物也能傳粉,但不常見。

小麥和豌豆的主要傳粉方式是A自花傳粉B

a試題分析 雄蕊花葯裡的花粉落到雌蕊柱頭上的過程叫做受粉,又叫做傳粉 有自花傳粉和異花傳粉兩種方式 兩性花可以進行自花傳粉,單性花只能進行異花傳粉 花粉落到同一朵花的柱頭上的傳粉方式為自花傳粉 花粉藉助外力,從一朵花的雄蕊落到另一朵花的雌蕊柱頭上的過程,叫做異花傳粉 傳粉根據藉助外力的不同,花可以分...

擬南芥和豌豆的主要傳粉方式是A自花傳粉B風力傳粉

根據分析可知,擬南芥和豌豆,屬於兩性花,都能夠將同一朵花粉落到同一朵花的柱頭上,因此屬於自花傳粉 故選 a 擬南芥和豌豆的主要傳粉方式是 a 自花傳粉 b 風力傳粉 c 昆蟲傳粉 d 異花傳 a試題分析 擬南芥和豌豆的一朵花中既有雌蕊,又有雄蕊,不花葯裡的花粉成熟時,一朵花的花粉落在同一朵花的柱狀上...

下列植物的傳粉方式,屬於風媒傳粉的是a月季,b蘋果樹,c玉米,d梨樹麻煩大神們了,謝謝

下列植物的傳粉方式,屬於風媒傳粉的是玉米。玉米花沒有鮮豔的顏色,沒有芳香的氣味和蜜腺,花粉很多,粒小而輕,外壁光滑乾燥,便於被風吹散,屬於風媒花。風媒花,即利用風力作為傳粉媒介的花,如玉米和楊樹的花。這種花,一般小而不鮮豔,花被常退化或不存在,也沒有香味和蜜腺。但它產生的花粉數量特別多,而且表面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