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電瓶沒電打不著火,用什麼方法啟動車子

2023-01-12 20:20:11 字數 5864 閱讀 2665

1樓:蟲文子

如果是手動檔的可以推發動或用其它車輛拖發動,當然也可以用電源線在其它車的電瓶上達火(借電)。

如果是自動檔的只能用電源線在其它車電瓶上達火(借電)。

如果電瓶經常虧電,需檢查充電系統是否正常?電路(包括電瓶接線樁)等是否接觸良好?電瓶是否老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另外一臺車接線啟動,注意正負接反。

3樓:楓語無心

再找輛車搭電;或者用車險的免費救援服務,他們有一塊大電池和兩個電極,一分鐘打火……當然,著了之後別熄火,趕緊找地方換電池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用另外一個電瓶搭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拿個電瓶來搭電。

請問汽車的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聽該怎樣使車啟動?

6樓:途虎話養車

愛車電瓶虧電打不著火是汽車使用中常見的一個故障,遇到這種故障我們可以採用幾種方式來啟動汽車。

1、用其它汽車上的電瓶接電打火。這是一般人首選的方法,有時也是唯一的選擇。接電時接線的順序不要弄錯了:

救援車的正極→故障車的正極,救援車的負極→發動機搭鐵。拆卸的順序與此相反。

2、對於手動檔的車型,可以採用推車啟動的方式。具體的方法是:一個人坐在駕駛位上,開啟鑰匙門,踩下離合器踏板,掛入二檔,然後由其他人推動汽車,當車速達到十公里/小時以上時,駕駛員迅速的抬起離合器踏板,由汽車來拖動發動機旋轉,發動機就會啟動了。

不過操作上有一定難度,新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3、現在有一種應急啟動充電寶,直接夾在電瓶上就可以啟動。它的原理其實和向其它車輛借電是一樣的,但它只能啟動汽車一到兩次,再多的就無能為力了。

4、很多保險公司也提供緊急救援服務,你可以撥打你投保的保險公司的服務**,讓他們來救援。不過他們的速度有點慢,並且距離太遠也不行。

7樓:軍械師

1,如果車是手動擋的,可以踩著離合,掛上檔,叫人把車推著。

2,如果車是自動擋的,必須用充電機充滿電,或者是找另外一輛車對著火,對火的時候要注意,正極連線正極、負極連線負極,借電的車先發動著。

3,汽車的儀表盤上出現電瓶符號的時候,就要注意及時的檢查、修復、更換電瓶,以免半路拋錨。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泵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行動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一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燬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的,可以推車,車子行走之後,掛上3檔,鬆開離合器,發動機就可以啟動了。如果在行駛過程中熄火,車速在40公里/小時左右,直接踩下離合器,掛上最高檔,鬆開離合器,就可以發動了。自動波的車是無法推車的,一定要用另一個電池將車啟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1沒電了 就只有用人推 你自己在車裡面先用空檔 等車到一定速度就用高檔強行打火,最好3檔。

2可以直接掛3檔或4檔 然後松離合。

11樓:汽車旋律

汽車電瓶沒電不用急,啟動方法交給你,來學一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不是自動檔 吧?`~

汽車電源沒電了打不著火,有什麼急救的辦法嗎

13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每一兩個月要檢視電瓶內的電瓶液是否充足,同時也要檢查各槽的液麵差。如果液麵不足,樓主需要擰下蓄電池上面的蓋子,倒入蒸餾水補足液麵。之後還需要保持蓄電池的接線端子的乾淨。

如果是火花塞受潮,就拿出來,想法設法儘快讓水分蒸發。

15樓:睛天小月

用羅絲刀把起動機兩根絲連一下。

16樓:網友

可以掛上一檔溜下坡松離合,可以擦著火。

17樓:盛盛好好學習

車沒電了怎麼辦?方法一:推車啟動 方法二:搭接啟動 方法三:牽引啟動。

18樓:開車二師傅

回答你好,我是有著數十年的老師傅了!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五分鐘之內回你,回答完畢後,如果你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

1、可以用借車接線搭橋啟動法,這種方法不管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擋車型都可以使用;

2、首先開啟兩臺車的前蓋,把充電線的負極接到你的車的負極,另一端接到對方車的負極,同樣把充電線的正極接到你的車的正極,另一端接到對方車的正極;

3、然後讓對方的車打著火,空踩油門,接著進你的車試著打火,如果真的是電瓶虧電的話,那你的車就應該很快發動起來。

提問現在沒有車。

車子電瓶沒電,打不著火了應該如何解決?

19樓:安全護航

1、如果電瓶仍能讓車內儀表和指示燈正常工作,手動檔可以掛檔推發動,自動檔和手動檔都可以搭接電瓶發動。

2、如果電瓶電壓太低,已經不能讓車內儀表和指示燈正常工作,可能已經造成資料丟失,需要請4s店幫助初始化,俗稱解碼或對碼,大部分國產車可以用搭接電瓶發動,但多數仍然需要去4s店初始化。

3、為了防止發動後再次熄火而出現打不著火現象,發動機可以保持1500轉以上充電20分鐘以上,以供起動1次,保持1500轉以上充電30分鐘以上,可以供次日起動1次。

4、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用充電器直接充滿電瓶。

如果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了,怎麼辦呀?電動車的電瓶可以嗎?

20樓:蘇雲濤

汽車沒電打不著火,是因為汽車電瓶沒電了。電車電瓶與汽車電瓶功率不符,不能使用。

1、推車起動是最有效的應急起動方法,但這是一種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自動擋車輛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動。

2、為了避免蓄電池沒電時無法充電,車主應該在車內準備一條跨接電纜,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買到。不過,在連線跨接電纜時,千萬不能搞錯跨接電纜的連線順序。

要先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線,再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發動機內的金屬部分連線(接地線)。

跨接電纜連線後,可起動救援車的發動機,並稍微提高發動機的轉速,約5分鐘後,便可向沒電的蓄電池應急充電。充電完成後,應按與連線跨接電纜相反的順序取下跨接電纜。

3、 蓄電池的壽命一般是2至3年。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應檢查火花塞。因為火花塞是汽車點火系統的關鍵,而點火系統又是發動機工作的關鍵點,因此,火花塞的效能好壞,關係著整車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2,電瓶虧電——其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汽油流動受阻——表現特點為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的電瓶發生虧電:汽車的電瓶也是屬於一個消耗品,建議在2-3年的時間就要對電瓶更換一次。如果因為電池沒電打不著火的話,可以採取搭電的方法,首先將兩車的車頭「面對面」(倆車儘量相互差不多靠近即可),再者將救援車熄火,以免電流過大燒壞電瓶線,被救援車輛的電器開關都關閉,開啟雙方的發動機艙(有些車子電池是放在後尾箱,例如寶馬),找好雙方的電池的正負極(帶有紅色「+」為正極、黑色「-」為負極)。

記得車輛的正負極,別接錯了。

接下來我們如何正確的搭線接法是:先將虧電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接好線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連線;再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負極端接好線再與虧電車輛車身鐵皮等連線(儘量不要連線負極,容易產生火花,嚴重的會造成電池損壞,車輛上都採用負極搭鐵,所以我們連線車身鐵皮等就可以了)。

黑色為負極線,紅色為正極線。

在確保連線好線正確無誤,且接觸良好後,啟動救援車輛;先讓其執行幾分鐘,讓其為虧電車輛進行充電。然後再啟動虧電車輛。

如果虧電車輛還無法啟動,這是可以將救援車的油門給點油,再去啟動虧電車輛,切記不要強行啟動,注意啟動的間隔,如果還無法啟動,就要考慮搭電線是否過細,造成的電流不夠。

記得電池上的正負極標示。

當車輛啟動後,這時可以摘下電瓶夾,取電的順序應為:

1、先取下被救援車輛的負極搭鐵線,在取下救援車輛的負極線;

2、再者取下救援車的正極線,隨後取下被救援車的正極線。

切記拔錯順序。

2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可以通過「搭電」來實現。

具體操作如下:

1、一般車輛電瓶是在發動機艙內,而正極上會有紅色的護罩。搭電線的紅色是連線電瓶正極,黑色連線電瓶負極,同時,搭電時兩根線應該分別操作,並保持一定的距離,以防短路。

2、先連線被救車的正極到救援車的正極;然後連線救援車的負極到被救車的車身塔鐵位置(如:減震器塔頂、車身螺絲等金屬連線位)。注:

連線搭線要嚴格按照順序連線,才可保證安全,尤其負極連線時要連線被救車輛的車身塔鐵位置作為負極連線點。

搭電成功後,故障車顯示有電壓。

3、在檢查搭線連線無誤後,啟動救援車輛,稍等幾分鐘為被救援車輛充點電,然後再嘗試啟動被救援車輛即可。

4、被救車輛啟動後,先將正極搭線取下,再取負極;並直接到4s店或專業維修廠檢查電瓶虧電原因,進行充電或者更換電瓶。

電動車電瓶也可以進行搭電。但是電動車電瓶需要進行並聯改造使其電壓保持在12v,電流60a(3塊並聯)-80a(4塊並聯)進行搭電。因為我們電動車電瓶是串聯的。

所以相對於用汽車搭電更加麻煩!!

車子打不著火了,這電瓶正常嗎,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 一定要換電瓶嗎

這個不一定,打不著火不一定是電瓶的問題。影響因素很多 1 電瓶有電但是電壓低,13.4v以下就會起動困難,2 馬達壞了,或者皮帶傳動問題,3 電路有問題,4 油路問題,5 高壓發生器問題,6 汽車的節氣門問題,7 火花塞問題等等。如果你的車子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可能在在收車時忘記關某種電器...

汽車電瓶沒電了又打不著火要怎麼搞?

您好,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可以 1 手推車助力,只不過這個只針對手動擋汽車,找很多人一塊兒推車,之後把車子啟動起來 2 接線搭電,在周邊找1輛電瓶有電的車,讓兩輛車挨近一些,開啟機蓋尋找到對方車的電瓶,之後用連線線將兩輛車的電瓶相連線,這類方法建議找專人或專業機構操作。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無法進行,只...

求解答車子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求解答車子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解決辦法有3 1 可以將手動檔推發動,2 用有電電瓶搭接啟動,3 電瓶充電達13.4v以上後起動。相關知識 1 啟動後,以1500轉充電,20分鐘後,可以供發動一次,30分鐘後可以供次日發動一次,2 用萬用表測量電瓶電壓,一般電壓低於13.4v,車子很難起動,低於10.5v電瓶就虧電了,3 電瓶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