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沒電了打不著,踩也踩不著火 是哪的 問題?

2023-02-14 12:10:08 字數 4910 閱讀 66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遇到過一次,先把火花塞拆下來看看,如果火花塞沒有問題,就是化油器的問題了。我的是化油器管道里面堵的太多了,要拆下來清洗才可以的。請採納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1、拆下火花塞,看其上面是否有汽油;2、把火花塞裝回高壓線,火花塞的外殼接車支架,腳踩,火花塞是否跳火。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火花塞積碳太多了,要刮刮或把風門關小打火或踩發動了在調大風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火花塞積碳太多了,要刮刮;

或把風門關小、關閉一會,打火或踩發動了,再調大風門。

摩托車打不著火腳踩也踩不著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摩托車打不著火,但用腳踩可以啟動,說明摩托車的電瓶出現問題,或者因為天氣寒冷,機油效能下降,造成缸壓不足所導致。

二、摩托車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

1、電啟一般啟動一下就著了,如果兩三次打不著,就不要電啟了,原因是電瓶總用電啟,如果打不著,容易造成電瓶潰電,電瓶沒電損傷電池。

2、採取腳踹,冬天氣溫較低,容易打不著火,那麼就要勒一下合封(也稱阻風門)正常狀態下應是按到底的,冬季涼車啟動時應撥到最上面,著車後15秒左右放到中間,當車完成預熱時,回覆到正常狀態——按到底。這個過程大約需要三至五分鐘。

3、關於怠速問題,有時打不著火,是由於怠速低,正常夏天看邁數表達指標到一個格或者一個多點就可以了,冬季調整到一個半以上兩個以下。

4、火花塞的毛病,更換一個就可以了,有時油會淹嘴子,看看火花塞頭有沒有油,溼不溼,也會打不著火。

5、化油器毛病,時間久了,就要清洗化油器。

6、冬天天氣冷,所以容易出現不容易打著火的現象,冬季節早晨氣溫涼低於0攝氏度,機油發凝,造成打不著火。

6樓:興山風光天下奇

一,檢查油路是否暢通,二,檢查火花塞間隙是否在正常範圍,三,檢查缸內:積炭是否太多,四,檢查活塞環是否正常,

摩托車打不著火腳踩也啟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7樓:奧媛

原因:

1、由於怠速低,正常夏天看邁數表達指標到一個格或者一個多點就可以了,冬季調整到一個半以上兩個以下。

2、火花塞的毛病,有時油會淹嘴子,也會打不著火。

3、化油器毛病,時間久了,就要清洗化油器。

4、冬天天氣冷,所以容易出現不容易打著火的現象。上秋即將入冬季節早晨氣溫涼低於0攝氏度,機油發凝,造成打不著火。

拓展資料:

一、摩托車的其他檢查:

1、檢查氣門間隙,如果不對的話需要調整,如果你的車是dhoc的話,你有的煩了。氣門墊片可不太好找。

2、測量壓縮比,沒缸壓表的話用薄紙片蓋住火花塞孔,如果啟動時紙片吸得較猛烈,就算可以。講究點可以自制氣嘴裝在火花塞孔上,用打氣筒檢查漏氣情況。

3、檢查配氣正時,有的時候配氣凸輪軸安裝時錯了一個齒不會影響曲軸的運轉,但會造成配氣相位的很大變化,而配氣相位對4t發動機的效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二、摩托車調整怠速的方法:

在化油器上面有一個平口螺釘,一般在化油器的右邊,順時針慢慢調整這個螺釘怠速就能增大,反之減小,注意每次先調整半圈,要先發動車,等車預熱之後再調整,這樣比較穩定。

8樓:樂樂紅日

可能是火花塞問題,因火花塞不打火,油無火源不能燃燒,所以打不著火、腳踩都無作用。

檢查化油器,拔下油管按起動開關,正常的一按開關就流油,這個要注意安全,油要用東西接好,拔下負壓管看有汽油沒或聞下有汽油味沒,有些油開關壞了從負壓管出油,造成混合氣過濃熱機不能啟動,檢查進氣座橡膠開裂了沒,越發熱裂縫就越大,以上沒問題拆開化油器檢查。

再檢查發動機了,冷車可以啟動,發動機是沒有大問題的,重點檢查氣門間隙是不是太小了,發動機別的地方不用檢查,就這些了,你自己或找個修車的按我說的檢查一下,應該是可以排除故障的。

如果是舊車就可能是,電瓶電沒有充足或電瓶漏電,或腳啟動不夠快捷,達不到啟動的初始轉速,活塞,活塞環,氣缸或氣門漏氣;導致壓縮比嚴重不足。

因為推發動時發動機連續運轉且轉速高,所以能啟動!等你著車後,電瓶開始充電,氣缸活塞受金屬熱膨脹的特性間隙減小,壓縮比恢復正常,所吸入的混合氣過稀,導致打火不著, 重點檢視氣缸,活塞,環,氣門間隙狀態。

9樓:小想的小世界

採取腳踹,冬天氣溫較低,容易打不著火,那麼就要勒一下合封(也稱阻風門)正常狀態下應是按到底的,冬季涼車啟動時應撥到最上面,著車後15秒左右放到中間,當車完成預熱時,回覆到正常狀態——按到底。這個過程大約需要三至五分鐘。

摩托車打火分電啟和腳踹兩種打火方法。

方法/步驟。

2、檢查自動風門是否卡死在關閉位置了。

3、檢查發動機的壓縮情況,冷車當然不好發動,這就需要修理發動機了4、將車停放在室內等溫度較高一點的地方。然後再開啟車鑰匙,用腳踩。

5、啟動摩托車時,需要關阻風閥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的是什麼汽油呀,有可能是你在打火的沒有一次打著,悶油嘴子啦,你的腳踏又經常不用,當然不好使啦,你可以用一字螺絲刀(摩托車都有帶的)放一下機油就可以啦!

11樓:lu暴走族

lz是新手吧,應該是油把火花塞淹死了,我是玩摩托車的q105261375

12樓:阿亞在哪

檢查火花塞該換了嗎,油門開關開了嗎。

13樓:loong歡迎您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起動不了有電路方面和油路方面和自身的機械方面。我修車,還遇到過本身就沒有汽油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火花塞問題。

因火花塞不打火,油無火源不能燃燒。所以打不著火、腳踩都無作用。

可能原因:一,電路問題。電路不通。火花塞不生火花。二,注油過多,火花難生。三,火花塞本身問題,開路或油汙垢重等。

15樓:現代思考者

看是不是火花塞的問題。

摩托車沒電瓶踩不著火,有電瓶打不著火,但一踩就行了,是什麼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摩托是不是力帆彎梁110啊 這種車是電瓶點火的 沒電瓶著不了車是因為點火器用的電瓶電 所以沒電瓶火花塞就沒電 你把火花塞間隙調到最小用電瓶也能打著車了 如果不是力帆110故障和我說的是一樣的 請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發電機的問題,有電瓶但是打馬達時流向火花塞的電流太小,沒電瓶當然也發動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點火線圈就行了。

摩托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是什麼?而且踩的話也不好踩。

19樓:不帶賤

摩托車打不著火原因有比較多 ,但是連腳踩都不好啟動的話 。

這說明很可能是火花塞的毛病。

或者檢查一下積碳的問題 。

摩托車途中突然熄火,打不著火了是什麼原因?

20樓:曾豔華

車子突然熄火,一般就兩個大問題,油路和電路。

1.燃油不能正常供給。在確定油箱有油的情況下,檢查化油器內是否有油,若沒油,則說明油箱至化油器的油路堵塞,應予以清洗和疏通。

若化油器有油,還不能起動,則應檢查化油器油濾是否被堵塞,主量孔有沒有髒物。如果能起動,也不能就此了事,說明燃油系統某個部位有故障而未發現,還必須徹底疏通供油系統的管道。不然有可能發動機自動熄火的故障會再度出現。

2.發動機溫度過高。溫度過高,潤滑不良,使活塞和氣缸咬死,也會導致熄火。

確診後,首先應檢查曲軸箱內是否存有潤滑油,若潤滑油不多或沒有,則應檢查油底殼或放油螺塞是否漏油,找出毛病後處理好,再加足規定的潤滑油。

4.離合器或其他零件卡死。當離合器支撐圓盤上的螺釘沒擰緊,保險衝鉚點又未衝好,起不到保險作用時,螺釘在發動機運轉當中越來越松,使螺釘頭頂住變速器副軸軸承蓋板,離合器卡死不能轉動,造成突然停車。

2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不能啟動或行駛中熄火無法啟動故障排查順序簡明方法(在電量正常,馬達可正常轉動的情況下):

1、查汽油量、油箱開關全箱還是半箱、查油管連線狀態、油管裡面是否有汽油通過、並觀察油質。

2、檢查高壓包、高壓線、高壓帽、火花塞的電路連線狀態,是否鬆動接虛,火花塞是否鬆動、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或損壞,是否有強烈電火花。

3、查氣路。油箱通氣孔是否通暢、化油器是否有鬆動的螺絲、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或缺失,排氣管等其他通氣處是否堵塞。

4、檢查潤滑,發動機內機油是否充足且質量仍然有效,氣缸是否鬆動不嚴、漏氣,活塞是否粘缸或拉缸漏氣造成壓縮比失衡。

5、以上若查不出問題,可從頭進一步細查:化油器內部檢查及專用清洗劑清洗---整體電路連線及其電氣配件的自身狀態、效能---磁電機---發動機裡面的氣門、搖臂等。

6、摩托車發動機起動要有三要素,即"足夠的壓縮壓力、強火花的正時點火、適當的可燃混合氣"。如具備了這三要素,發動機就能正常起動。

22樓:好妙招

摩托車突然熄火了打不著了怎麼辦?別急推著走,按下面方法試試。

2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清洗摩托車油門了。

24樓:sugar6糖

有可能火花塞工作不好 還有可能是點火器有問題 或鋼線接觸不好等 建議去專門的地方看看。

希望有幫助 (*嘻嘻……

25樓:冷風v5吹來

火花塞不行了! 可以拆下用新紙幣擦擦! 如若不行 換火花塞。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化油器該清洗了,建議去修車行讓師傅看看,你這樣描述太籠統了。

早晨摩托車打不著火怎麼辦,摩托早上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摩托車總打不著火,只需1個小方法,輕鬆搞定 鬼火 踏板摩托車早上不好打火,在已經檢修了你說的那幾項之外,可以再檢查一下氣門回間隙是否過答小,氣門是否因積碳 磨損等原因造成關閉不嚴 需要拆下缸頭檢修 氣缸壓力是否偏低,進氣管以及其他與發動機 化油器 二次進氣系統 負壓油箱開關等有關的各膠管是否有輕微漏...

摩托車在家放了三天就電池沒電打不著火,是不是電池有問題

一bai般來說,摩托車的電du瓶只要充足電,zhi12v電壓都可以保持10天以上。dao如果版你認定電瓶已經充權足電,只放了三天就無法打火,就可以肯定是電瓶有問題了。1 摩托車使用一年以上,電瓶已經接近報廢 2 摩托車使用不到一年,電瓶裡面的電解液已經乾枯。第一種情況。電瓶修復的可能性不大了,電瓶裡...

天氣冷了摩托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原因 摩托車因為傳導性太差,積碳太多,導致無法打著火。解決辦法 摩托車打不著火的事情,用錐形中心電極的火花塞,這是因為錐形能誘導衝擊波,建議選擇錐形陶瓷體的火花塞,這種火花塞不會積碳,還能達到節油的效果。或者還可以用直流點火器,交流點火器由於轉速不夠,所以它的電壓也不夠所以才會點不著火。而直流就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