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增發,非公開增發,定向增發的區別,非常感謝

2023-01-13 01:15:09 字數 5567 閱讀 7155

1樓:月醉清風的家

公開增發也叫增發新股:所謂增發新股,是指上市公司找個理由新發行一定數量的股份,也就是大家所說的上市公司「圈錢」,對持有該公司**的人一般都以十比三或二進行優先配售,其餘網上發售。增發新股的股價一般不低於停牌前二十個交易日或前一個交易日公司**均價,對股價肯定有變動。

非公開發行即向特定投資者發行,也叫定向增發,實際上就是海外常見的私募,中國**早已有之。但是,作為兩大背景下——即新《**法》正式實施和股改後股份全流通——率先推出的一項新政,非公開發行同以前的定向增發相比,已經發生了質的變化。

定向增發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條件的少數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的行為,規定要求發行物件不得超過10人,發行價不得低於公告前20個交易市價的90%,發行股份12個月內(認購後變成控股股東或擁有實際控制權的36個月內)不得轉讓。

2023年證監會推出的《再融資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中,關於非公開發行,除了規定發行物件不得超過10人,發行價不得低於市價的90%,發行股份12個月內(大股東認購的為36個月)不得轉讓,以及募資用途需符合國家產業政策、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得有違規行為等外,沒有其他條件,這就是說,非公開發行並無盈利要求,即使是虧損企業也可申請發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定向增發也可以稱為非公開增發!

2:定向增發只對有實力的機構或**等發放!

3:你想想那些有實力的機構為什麼會買這些定向增發的股呢?原因恨簡單,因為看好上市公司的前景!(一般這些機構都會以長線收益為主!)

4:公開增發的參與者是大中小投資者都可以參與的!這樣就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股價不穩定!因為大中小投資者的投資思路完全不一樣,造成過多博弈!

定向增發和非公開發行之間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質上來說,非公開發行**,又稱「定向增發」屬於上市公司私募行為,是上市公司和特定物件之間「兩廂情願」的選擇,然而由於發行會引起上市公司股本結構、資產質量、盈利能力、每股收益、****及控制權等方面的變化,進而引起原有股東尤其是中小股東資本利得及分紅收益的變化,因而將對原股東的權益產生重要影響。

從這個意義上講,非公開發行實際上是全體股東和新增股東之間的事。同時由於非公開發行相對於公開增發而言具有發行條件的寬鬆、稽核程式的簡化及資訊披露要求較低等特點,因此非公開發行在實踐中會出現不規範、不公平或損害中小股東權益的問題,這應引起監管部門的高度重視。

定向增發實力好還是利空:如果上市公司為一些情景看好的專案定向增發,就能受到投資者的歡迎,這勢必會帶來股價的**。反之,如果專案前景不明朗或專案時間過長,則會受到投資者質疑,股價有可能**。

如果大股東注入的是優質資產,其折股後的每股盈利能力明顯優於公司的現有資產,增發能夠帶來公司每股價值大幅增值。反之,若通過定向增發,上市公司注入或置換進入了劣質資產,其成為個別大股東掏空上市公司或向關聯方輸送利益的主要形式,則為重大利空。

4樓:惠懿軒

非公開發行主要是為了圈些錢來花,而定向增發就與重組可能有關了,比如說經營電器的公司向一個房地產公司定向增發**,那麼電器公司有可能就變成一個房地產公司了。

5樓:惡魔回眸

是不一樣的。

非公開發行一般會向幾家發行 一般都是機構投資者 融資的目地性較強而定向增發是向特定的機構、

一般是引進戰略投資者,有特定意義的。

6樓:童煙

應該是一個意思,定向增髮指向特定投資者發行**,而非公開發行也是向特定投資者發行**!!

「定向增發」和「非公開發行」 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定向增發」和「非公開發行」 區別如下:

1、概念不同。

定向增發是增發的一種。向有限數目的資深機構(或個人)投資者發行債券或**等投資產品。有時也稱「定向募集」或「私募」。

發行**由參與增發的投資者競價決定。發行程式與公開增發相比較為靈活。一般認為,該融資方式較適合融資規模不大、資訊不對稱程度較高的企業。

非公開發行只針對特定少數人進行**發售,而不採取公開的勸募行為,因此也被稱為「私募」、「定向募集」等等;公開發行則是向不特定的發行物件發出廣泛的認購邀約。根據**發行物件的不同,可以將**發行方式分為非公開發行(private placement)與公開發行(public offering)。

2、發行物件不同。

定向增發——非公開發行的一種特定操作方式(再強調下),即投資者是已經確定的,所以叫做「定向」。(投資者一般是大股東、擬收購上市公司的公司等)

非公開發行——對應公開發行(公開發行即向公眾發行,招股書公佈在誰都可以查的到指定披露**、**、報刊等),非公開就是向一定範圍內的潛在投資者發出認購意向邀請。

3、定價方式不同。

定向增發——直接指定**。邏輯很清楚:掏錢的投資者都已經找好了,**當然必須直接確定(投資者是大股東,自己增持上市公司**)或在與投資者談判的過程中確定(投資者擬收購或增持上市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目的不同:

定向增發的目的是為了進行重組。

非公開發行是從公眾投資專者手中籌資。

2、物件不同:屬。

定向增發的物件是特定人。

非公開發行是廣大社會公眾投資者。

3、購買方式不同:

定向增發的對價不限於現金,還包括非現金資產(包括權益)、債權等。

非公開發行必須以現金認購。

4、成本不同:

定向增發不需要承銷,成本和費用相對較低。

非公開發行需要承銷,費用高。

9樓:走進數理化

根據《**法》第十條,**發行包括公開發行和非公開發行,而公開發行又包括「不定向」和「定向」超過200人;

根據《上市公司**發行管理辦法》「非公開發行」是和「公開發行」相對應的一個概念,發行物件不超過十名(辦法第37條);如果發行物件均屬於原前十名東股東的,可以由上市公司自行銷售,否則,應由**公司承銷(辦法第49條),承銷時當然可以詢價,但仍然是非公開發行。比如諾普信(002215)於2023年3月非公開發行時,即向91名特定物件發出《認購邀請書》,最後確定了8家。

「定向增發」,則沒有任何方法律法規對他有準確定義。定向增發是和《上市公司**發行管理辦法》第13條關於「向不特定物件公開募集股份(簡稱「增發」)」的規定對應的。從而定向增發可以理解為只面向特定物件再發新股。

與公開發行相比,定向增發和公開增發都是新股的增量發行,對其他股東的權益財有攤效應。但是定向發行和公開增發有著本質的區別:

1.定向增發的目的是為了進行重組和併購,而不是從公眾投資者手中籌資。

2.定向增發的物件是特定人,而不是廣大社會公眾投資者。

3.定向增發的對價不限於現金,還包括非現金資產(包括權益)、債權等,而富公開增發必須以現金認購。

4.由於特定人不同於社會公眾投資者,不需要監管部門予以特殊保護,定向增發的條件可不受《公司法》關於三年連續盈利及發行時間間隔的限制。

5.定向增發不需要承銷,成本和費用相對較低。

綜上所述,從理論上講非公開發行是向不股超過10人發行,一定是定向增發;但是定向增發,可能向10人以下(這時是非公開),或者10人以上、200人以下(比如非上市股份公司的私募),也可能向超過200人發行(根據**法屬於公開發行),因此,定向增發不一定是非公開發行。

但是,實務中,由於歷史的吧原因(《上市公司**發行管理辦法》2023年才出,非公開、定增才予以明確,之前使用比較混亂),也由於定向增發超過10人,甚至超過200人比較少見,投行人事把上市公司非公開和定向增發等價混用。實務中也有人認為非公開融資的意味濃一些,而定增更側重引入戰略投資者。

10樓:古耿白楊

二者是一回事。「非公開發行」即向特定投資者發行,也叫「定向增發版」,實際上就是。

權海外常見的私募,中國**早已有之。但是,作為兩大背景下——即新《**法》正式實施和股改後股份全流通——率先推出的一項新政,如今的非公開發行同以前的定向增發相比,已經發生了質的變化。

在2023年證監會推出的《再融資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中,關於非公開發行,除了規定發行物件不得超過10人,發行價不得低於市價的90%,發行股份12個月內(大股東認購的為36個月)不得轉讓,以及募資用途需符合國家產業政策、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得有違規行為等外,沒有其他條件,這就是說,非公開發行並無盈利要求,即使是虧損企業只要有人購買也可私募。

11樓:雪落成殤

一,發行股份和非公開。

發行**有區別:

非公開發行**是指上市公司採內用非公開方式,向特定容物件發行**的行為。上市公司非公開發行新股,應當符合經***批准的*****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條件,並報*****監督管理機構核准。

股份發行是指股份****依法對外發行股份(**)的行為。

定向增發和公開增發的區別

公開增發**是什麼 和非公開增發**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開增發,就是普通流通股股東都可以購買。非公開增發,也就是定向增發,只針對特定物件,流通股股東不能購買。

定向增發與配股、公開增發有怎樣的區別和聯絡

13樓:灰色最終

送股;轉贈股;派紅利,不需要操作,自動到賬。

增發:分為公開增發和不公開增發(一般是定向增發不在市場發售)配股:一般都是公開的,多數為10配3

公開增發、配股一般情況是要掏錢購買的。

如果你持有**,公開增發或配股**又很低,必須參加配股(因為**是要除權的),不然除權後會很吃虧,如不參與公開增發或配股最好賣出**。

如果公開增發或配股價和正股價相差不多,也可以不參與配股,因為除權後很可能跌破配股價(**不好的時候),可自行掌握是否賣出自己的** 。

14樓:網友

定向增發一般只是前十大股東,配股只要持有**者都有份,公開增發只是一種說辭。

公開增發和定向增發有何區別?哪個對股東最有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定向增發對**股東較為有利,而公開增發則對長線股東較為有利。

16樓:

肯定是定向增發對股民有利了。

一般定向增發的物件是公司的股東,根據持股比例進行一定份額的增發,是對公司股東的一種回報。

而且定向增發沒有強迫性 自願的 你有申購的權利 你也可以放棄這個權利所以定向增發對股面來講一般是比較好的。

增發和公開增發的區別,茅塞頓開

17樓:國海**

你好,定向增發和公開增發都是新股的增量發行,對其他股東的權益有攤薄效應,但二者有重大區別:

(1)定向增發的目的是為了進行重組和併購,而不是從公眾投資者手中籌資;

(2)定向增發的物件是特定人,而不是廣大社會公眾投資者;

(3)定向增發的對價不限於現金,還包括非現金資產(包括權益)、債權等,而公開增發必須以現金認購;

(4)由於特定人不同於社會公眾投資者,不需要監管部門予以特殊保護,定向增發的條件可不受《公司法》關於三年連續盈利及發行時間間隔的限制;

(5)定向增發不需要承銷,成本和費用相對較低;

(6)市場對定向增發與公開增發的反應不同。

股價低於定向增發價,該如何解決,定向增發的規定是增發價格不能夠低於股價,而高於股價多少也沒問題

閃牛分析 在定向增發過程中股價跌破發行價後的回補機會,這主要是 破發後專 上市公司為了保證 屬增發的順利實施以及保護增發物件的利益,有促使股價回補動力。一般來說這增發就流產了。除非都是國企,又做過承諾。那反正不是自己的錢。不過這種情況一般到它解禁前會拉昇。目前就難說了。因為他們要一年後才解禁。增發配...

000536定向增發有什麼好處

有利於企業的進一步發展,緩解企業資金壓力 中說的一手是多少股 一手的意思就是100股。比如一家上市公司的估計為10元,那麼一手需要1000元的本金。a股買賣交易規則以手為單位,每手為100股,買賣交易需按100股整數倍 一手100股,科創一手200股 三手就是三隻手,二首就是兩個頭 前面加 xd 代...

定向增發對股價有什麼好處,算是利好嗎

公司如果為了圈錢而增發,公司的業績跟不上,淨資產因股本的擴大而被稀釋,對於廣大股東來說肯定是利空。反之,如果公司有好的專案,急需資金,專案投產後會有很好的利潤回報,這樣的增發,股東應該支援。有利於保持現有股權結構,防止被惡意收購.國內這麼做導致的後果,還沒認真分析,也想聽聽其他朋友的有意見.增發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