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魚的體積最大,海洋裡什麼魚體積最大

2023-01-13 03:55:13 字數 2215 閱讀 15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如果等於最長同重:

鹹水魚 __鯨鯊(whale shark) 學名rhincodon typus. 又稱牛皮鯊。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 宏都拉斯與馬爾地夫, 以及墨西哥灣, 菲律賓及澳洲西部部份水域屬受保護物種。

長壽, 可達100歲。 長逾66呎, 重逾五噸。 本性溫馴, 容易遭人捕獵, 同時鰭可作天九翅, 所以是瀕危生物, 本人希望大家請少食翅。

淡水魚 __arapaima gigas..中文學名則叫"巨骨舌魚"..俗稱"海象魚".

"海象魚"是原產於巴西的亞馬遜流域, 奧裡諾科河及委內瑞拉等地。

體長可達 4~5米, 重可達200公斤, 呈鐵灰色, 鱗粗大而堅硬。

成魚身體後半部會漸變為紅色, 性情兇猛, 以大中型魚類及其他水生生物為食糧。

目前在英國及日本大板的某幾間水族館都有飼養活的"海象魚", 不過只是約6尺長的幼魚已而。

但據世界野生動物**會發表宣告指出, 泰國漁民在泰北捕獲一條重293公斤的鯰魚, 這條湄公河巨鯰魚可能才是全世界體積最大的淡水魚, 遠超過海象魚傳說最大的200公斤, 不過這條鯰魚在**獲不久就死亡。

2樓:簡簡單單已知足

世界上最大的魚是鯨鯊。

鯨鯊不僅是最大的鯊,也是魚類中體積最為龐大者,全長達15~18米。鯨鯊的食物主要是細小的魚類和浮游生物。鯨鯊長有牙齒但對於捕食卻是不起任何作用,因為它們也是將食物和海水一起吞下,用腮濾去海水後就可以將食物嚥下。

鯨鯊(學名:rhincodon typus),又名鯨鮫、豆腐鯊、大憨鯊,屬於軟骨魚綱鬚鯊目鯨鯊科,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鯊魚。截至目前為止,生物學家實際記錄到的最大尺寸為12.

65米長,噸重,其他體型更大的個體報告並未確認。鯨鯊為鯨鯊科(rhincodontidae,2023年前稱為rhinodontes)及鯨鯊屬中唯一的成員,生物學家認為這種鯊魚大約出現在6000萬年前。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法是錯誤的,鯨不屬於魚類,魚類的基本特徵,用腮呼吸,而我們知道,鯨和我們大家一樣,用肺呼吸。

最大的應該是鯊魚。

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淡水魚是什麼魚?

4樓:米粒計劃

鯨鯊是最大的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通常體長9-12米。最大個體體長達20米,體重最大達12,500千克。

鯨鯊擁有一個寬達米的嘴巴,牙多而且細小,排成多行。兩個小眼睛則位於扁平頭部的前方。

海洋裡什麼魚體積最大?

5樓:諫青芬青靜

藍鯨是目前已知世上最大的動物,體重可達100多噸,但現在數量極少(遭人類影響,如海洋汙染、噪音汙染致死)。

世界上體積最大的魚

6樓:

世界上最大的魚類是鯨鯊(rhincodon typus),長達20米,體重可達20噸,頭扁,口寬,和鬚鯊科及姥鯊科一樣,是以浮游生物為食的。嘴張開可達米,有300排細小的牙齒,鰓耙是海綿狀,一小時可過濾600立方米的海水。

體積最大的樹是什麼?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地球上的植物,有的個體非常微小,有的個體卻很龐大。像美國加利福尼亞的巨杉,長得又高又胖,是樹木中的「巨人」,所以又名世界爺。

這種樹一般高100米左右,其中最高的一棵有142米,直徑有12米,樹幹周長為37米,需要二十來個成年人才能抱住它。它幾乎上下一樣粗,它已經活了2023年以上了。人們從樹幹下部開了一個洞,可以通過汽車,或者讓四個騎馬的人並排走過。

即使把樹鋸倒以後,人們也要用長梯子才能爬到樹幹上去。如果把樹幹挖空,人可以走進去六十米,再從樹椏杈洞裡鑽出來。它的樹樁,大得可以做個小型舞臺。

杏仁桉雖然比巨杉高,但它是個瘦高個,論體積它沒有巨杉那樣大,所以巨杉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樹。地球上再也沒有體積比它更大的植物了。

巨杉的經濟價值也較大,是枕木、電線杆和建築上的良好材料。巨杉的木材不易著火,有防火的作用。

8樓:冬夏

巨杉原產美國加州,海拔1500-2500m之間。世界爺也被引進至美東、歐洲、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智利。

天然原生的世界爺只分佈於加州內華達山脈西部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和國王峽谷國家公園。它們生長的地方通常是有著乾燥夏天、下雪的冬天、潮溼的氣候,海拔約1,500公尺到2,000公尺的山谷中。

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十種淡水魚是哪幾種?

地球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啊,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

鯨鯊是最大的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通常體長9 12米。最大個體體長達20米,體重最大達12,500千克。鯨鯊擁有一個寬達1.5米的嘴巴,牙多而且細小,排成多行。兩個小眼睛則位於扁平頭部的前方。鯨鯊,屬於鹹水魚。南美洲亞馬遜河和別的河流的巨骨舌魚又稱 皮拉路可 的常常被任為是最大的淡水魚 全世界最...

魚療裡的魚是什麼魚,魚療足浴是什麼魚

魚療池裡的魚叫 親親魚 也叫 親吻魚 醫生魚 保健魚 此魚原產於印尼,盛行於土耳其。魚療足浴是什麼魚 是羅非魚。中科院水生所兩位工作人員肯定魚療足浴的魚是原產於非洲的一種淡水魚,名叫羅非魚,又稱作 非洲喜頭魚 中科院水生所魚類分類學與進化學科研究員認為 目前還沒有研究證明這種魚有愛吃人體死皮的嗜好,...

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魚婁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魚類是什麼?

藍鯨不是魚,如果是現在,那就是鯨鯊,鯨鯊是目前最大的鯊魚,也是目前最大的魚 但如果是曾經出現過的,那就要數利茲巨魚了,鯨鯊拉丁文 rhincodon typus,是巨大而溫和的鯊魚,通常體長在10米左右,體重10噸,也曾經有過長18米的記錄,口巨大上下領具脣褶。齒細小而多,圓錐形。噴水孔小,位於眼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