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期兩年半在看守所待三個月能減行多少

2023-01-13 08:00:07 字數 4236 閱讀 5948

1樓:匿名使用者

罪犯在服刑期間,能認罪服法,確有悔改表現或表現的可以減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刑。因此減刑情況根據具體表現確定。具體減刑適用條件和程式規定如下 :

《刑法》第七十八條 【減刑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第七十九條 【程式】對於犯罪分子的減刑,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減刑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實的,裁定予以減刑。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減刑。

2樓:黑烏鴉

看守所屬於國家羈押犯罪嫌疑人的特殊執法機關,除了羈押犯罪嫌疑人外並無其他職權,例如:評定在押人員及減刑。

拘留但不執行,適用的法律條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

(二)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週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週歲嬰兒的。

該條第二款第(二)項: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可以不執行拘留。

刑事拘留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4樓:土流集團

第六十四條 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第六十五條 公安機關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拘留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對需要逮捕而證據還不充足的,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七十一條 公安機關逮捕人的時候,必須出示逮捕證。

逮捕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逮捕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第七十二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對於各自決定逮捕的人,公安機關對於經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人,都必須在逮捕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逮捕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

第六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拘留在法律上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5樓:空谷盤

拘留,即臨時扣留羈押,是汍法機關在一定的緊急情況下,對現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臨時眼制其人身自甶的一種強制措施, 又稱刑事拘留。其在法律上有哪幾方面雷要注意? ,其一,拘留是針對現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採取的一種緊急處罡,具有隨機性。我國《刑事訴訟法》弟61條規定,對於現行犯 或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兄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二)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 的;(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 作案重大嫌疑的。可見,拘留是以現行犯為物件或為主要物件的隨機性緊急處晉措施。

其二,拘留通常是偵查**所享有的一種強制權力,具有行政性。由於拘留具有的上述持點,因此,需要在適用上有更強的靈活性和便宜性,它作為一種臨時性措施,也無須司法機關認可,而屬於偵查**的一種特有權力,因而具有明顯的行政性,是具有行政性的偵查權的體現。在我國刑事訴訟中,拘留權由偵查機關享有,不雷要經過具有司法性質的檢察審查和法院審查程式。

其三,由上述兩個特點所決定,拘留具有很強的時限性。鑑於拘留手段的隨機性、便宜性和行政性,為了維護公民權益,拘留時間應作嚴格限制。其嚴格性表現兩個方面:

一是明確規定拘留的時間限制。二是限制的時間較短。我國刑事訴訟法所規定的拘 留時間較長。

《刑事訴訟法》第69條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曰以內提請人民檢察 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兄下,提請審查批捕的時間可以延長1曰至4曰。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 子,提請審查批捕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曰。

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的7曰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 批准逮捕的決定。

刑事拘留的法律程式?

6樓:法幫網

一、根據法律規定,拘留由公安機關執行。公安機關辦案人員認為需要拘留犯罪嫌疑人時,應填寫《呈請拘留報告書》,註明有關犯罪嫌疑人的情況和拘留的理由,呈報公安機關負責人審查批准,簽發拘留證;檢察機關拘留犯罪嫌疑人,由辦案人員提出意見,部門負責人稽核,檢察長決定,再送達公安機關執行。

二、公安機關執行拘留對,應持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簽發的《拘留證》,向被拘留人出示《拘留證》,並宣佈對其實行拘留。責令被拘留人在拘留證上簽名或蓋章。被拘留人拒絕簽名或蓋章的,應加以註明。

執行拘留的人員在必要時,可以依法使用警械和**。拘留時不出示拘留證,或先行拘留再補辦拘留證,都是違法的。

三、根據《刑事訴訟法》第62條的規定,公安機關在異地執行拘留時,應當通知被拘留人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被拘留人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應當予以配合。依照《刑事訴訟法》第64條的規定,決定拘留的機關在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無法通知者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24小時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有礙偵查的情況包括:

其他共同犯罪嫌疑人聞訊後有可能逃匿、譭棄或者偽造證據的;可能互相串通,訂立攻守同盟的;其他犯罪有待查證及還未採取相應措施的,等等。但在上述情形消除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所在的單位。對沒有在24小時內通知的,應當在拘留通知書中註明原因。

無法通知的情況包括:被拘留人不講真實姓名、住址的;被拘留人無家屬或工作單位等等。

違反什麼法律才能拘留

7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管理處罰法》是治安拘留。

《刑事訴訟法》是刑事拘留。

訓誡後拘留的法律依據

8樓:匯法網

訓誡後不會再拘留。訓誡在不同法律適用中有著不同的含義。

一、在訴訟法、行政法中,訓誡是一種較輕的強制措施。

它是指人民法院對妨害民事訴訟行為情節較輕的人,予以批評、教育,並責令其改正,不得再犯。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01條的規定,適用訓誡的物件是違反法庭規則的人。法庭規則是法院**時所有訴訟參與人和其他人應當遵守的紀律和秩序,它是**審理進行的保障。

不滿十四歲違反治安管理的人,由公安機關予以訓誡。

二、在刑法中,訓誡是一種教育方法。

它是人民法院對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刑的人,以口頭的方式對其當庭公開進行譴責的教育方法。訓誡的適用物件與賠償損失相同,只是它處罰的內容有其特殊性。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月18日在《關於訓誡的批覆》中指出:

人民法院對於情節輕微的犯罪分子,認為不需要判處刑罰,而應予以裁判的,應當用口頭的方式進行訓誡。

9樓:匿名使用者

訓誡書,是對輕微違法行為給予的一種書面處罰,其效力低於警告。

訓結書不能作為公安機關行政拘留行政管理相對人的唯一依據,只能做為一種證據進行佐證。

民事訴訟法執行拘留的法律依據是什麼,存在什麼樣的

刑事拘留後法律程式是怎樣的

三個月大的孩子在託兒所可以玩些什麼?

孩子其實可以玩一些智力遊戲或者手指遊戲,也可以認識一些 三個月大的孩子應該不能放託兒所吧,三個月大需要一對一的照顧,而且他還這麼小,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覺。孩子3週歲了上託兒所好嗎?從寶寶的能力發展來看3歲是孩子入園最佳的年齡。不到三歲孩子入園,因為寶寶探索 好奇需求大,容易受到幼兒園老師影響...

兩個月沒來月經,臉色發黃,月經三個月沒有來,臉色還發黃是怎麼回事?謝謝!!!

年齡還小,還在發育期,月經不規律是正常現像,隨著年齡不斷增長,月經也會慢慢規律正常,放心好了。臉色發黃那麼膚色就沒有光彩,可能是腸胃不好,也可能因為本身肌膚迴圈,淨化,以及吸收機能不好導致如果長期熬夜,缺乏維生素等營養臉色暗淡就是很自然的了。一般要考慮有沒有性生活 如果有的話,先要排除早孕。如果沒有...

懷孕近月,夢見老公撿了兩隻烏龜,懷孕近三個月,夢見老公撿了兩隻烏龜

夢中撿取意味著失去。烏龜在夢中代表著好運氣。如果夢境中拿著烏龜仔細看,預示會和並不聰明的人交朋友,這次交友會使你運勢下降。但是你夢中的烏龜是白色,白色在夢中代表著祥瑞。所以你必須回憶一下是你發現烏龜撿取,還是烏龜爬到你面前隨手拿起。如果是後者那說明新交的朋友反而是帶來好運的。解夢心理學概述 夢見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