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文件病毒處理,這樣的病毒該如何處理

2023-01-13 08:00:07 字數 4931 閱讀 3513

1樓:傑青的日子

可以試試用cmd命令列刪除del命令。

必須知道它在哪個盤的什麼資料夾之下,比如是d:\aaa\bbb 逐行輸入命令:

cd/d "d:\aaa\bbb"

attrib -s -r -h "fsx *** "

del "fsx *** "

因為你的檔名帶空格所以必須加英文引號。

word文件感染病毒

2樓:小周愛嘮叨

1、首先開啟word軟體,但是不能進行。

2、然後是點選審閱。

3、然後點選限制。

4、然後選擇停止保護。

5、然後如果你設定了密碼需要輸入密碼並點選確定。

6、然後將圖示的選項取消勾選。

7、最後就能夠進行了。

3樓:一騎當後

所謂的word病毒,指的是巨集病毒。

巨集病毒是一種寄存在文件或模板的巨集中的計算機病毒。一旦開啟這樣的文件,其中的巨集就會被執行,於是巨集病毒就會被啟用,轉移到計算機上,並駐留在normal模板上。

從此以後,所有自動儲存的文件都會「感染」上這種巨集病毒,而且如果其他使用者開啟了感染病毒的文件,巨集病毒又會轉移到他的計算機上。

如果電腦被巨集病毒感染,建議:

1、首先對word文件進行病毒查殺。

2、如果無法清除病毒,又必須使用該檔案,先關閉word的巨集功能。(word文件感染病毒大多是巨集病毒,只要關閉巨集功能,病毒就無法執行)

4樓:隨風飄蕩

中了exe病毒了,這個感染性很強的,去下個u盤防毒專家,防毒下,病毒清除了,防寫就可以去掉的。

5樓:爽家

你好朋友,那你可以試試最新版的360防毒軟體,正式版新增新增了qdisinfect(消毒)模組,能較好地提升感染型病毒的清除效率和效果。由於360安全產品覆蓋了國內80%以上的網民,能夠全面監測感染型病毒的變化趨勢。

因此,絕大多數感染型病毒都可以通過360防毒進行「消毒」處理,輕鬆恢復被病毒感染的正常檔案,而不是簡單粗暴地刪除染毒檔案。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word除了巨集病毒,word檔案感染其它病毒的可能性較小。

建議:1、備份。

2、防毒。3、按shift鍵的同時雙擊word文件,可以禁止巨集病毒執行。

4、將文體內容拷貝到其它新建文件中儲存。

word文件被病毒加入檔案如何處理?

7樓:網友

用防毒工具自動清除巨集病毒是理想的解決辦法,方法有兩種:

方法1.用wordbasic語言以word模板方式編制防毒工具,在word環境中防毒。方法2.根據wordbff格式,在word環境外解剖病毒文件(模板),去掉病毒巨集。

方法1因為在word環境中防毒,所以防毒準確,相容性好。而方法2由於各個 版本的wordbff格式都不完全相容,每次word升級它也必須跟著升級,相容 性不好。目前有些dos防毒軟體不是採用wordbff格式去解剖病毒文件(模 板),而是簡單地把病毒文件(模板)中的某些特徵串填為零,給使用者一個假象殺 掉了病毒,而實際上病毒巨集無法被去除,防毒後的檔案長度與帶病毒時的長度 相等,這種做法有三個缺點:

1.容易將原文件破壞。2.

很容易漏殺病毒。3.要不 斷地隨著word版本升級和病毒變化而更改程式。

因為每個版本的wordbff格 式不完全一樣,所以病毒巨集在不同版本的word中被壓縮的格式和存放的位置 都不同;另外若文件正文中包含病毒串描述,就會被錯殺。

word-vrv是用wordbasic語言以word模板方式編制的防毒工具,它在word環 境中防毒。word-vrv由用於中文版word中)、eword-vr v.

dot(用於英文版word中)、三個檔案組成。word-vrv是個 可自升級的word防毒器,具有下列特點:

可在word有毒環境下自動檢測並清除word模板中的病毒;

自動檢測各有效驅動器及路徑下的文件(模板);

有隻檢測功能;

發現病毒則提示和報警,併產生列表;

可以備份帶毒文件(模板);

允許使用者自己定義結構,清除新的巨集病毒。利用word-vrv的可擴充性,使 用者可殺除所有新的巨集病毒。

8樓:鍾子立

直接**word,再重新安裝,不過要很長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選中它防毒啊!

我的word文件中病毒了,該怎麼辦?

10樓:網友

要緊的是你先拷貝一份你需要儲存的檔案出來,然後開始防毒,如果還不行就重新裝office軟體,再不行就重新裝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不象是中毒,你可以嘗試把檔案拷貝出來,用別人的計算機開啟看看,我懷疑是你的word檔案跟某些檔案衝突或者是軟體故障導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office中毒了,如果你的檔案是在中毒之前儲存的,應該有救,方法:1、先執行防毒軟體防毒,看是否能修復,如果不能,則按第二點做;

2、從面板控制裡解除安裝office,進入office安裝目錄,手工刪除殘留檔案,再重新安office,這時問題應能解決了。

(說明:解除安裝office後,你的word文件圖示會變成未知圖示,重灌office後,就會正常了)。

word文件由病毒損壞了怎麼辦

13樓:邵麥蒙敏叡

您很大可能是中了「巨集病毒」該病毒專門破壞word文件程式及檔案,你可以用防毒軟體進行查毒,或者重灌office

word檔案好像帶病毒了,怎麼辦??

14樓:邛亮桐丁

要看是什麼防毒軟體。

一般的防毒軟體把毒檔案臨時隔離到一個目錄下,不會立刻刪除。自己到防毒軟體裡查詢吧。

15樓:網友

能開啟嗎?另存其他格式。或者複製裡面的內容,重新建一個新檔案,把舊的殺掉。

16樓:網友

2、如果無法清除病毒,又必須使用該檔案,請先關閉word的巨集功能(word文件感染病毒大多是巨集病毒,只要關閉巨集功能,病毒就無法執行)

3、在沙箱軟體如sandboxie中開啟該word文件即可。

有其他問題歡迎到電腦管家企業平臺諮詢,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17樓:久愛教育素材鋪

防毒啊,預祝你還能保住檔案。

怎麼處理word巨集病毒?

18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驗證:通過儲存型別,巧妙鑑別巨集病毒。

其實檢查的方法很簡單。開啟需要檢查的文件,單擊「檔案」選單欄,選擇「另存為」命令,如果對話方塊中的儲存型別固定為「文件模板」,則表示這個檔案已經感染了巨集病毒,需要用防毒軟體進行清理了。

當然,直接用防毒軟體來掃描一下這個文件也未嘗不可,畢竟現在不裝防毒軟體的使用者還是少數啊。

拒絕:設定文件為「只讀」屬性,讓病毒吃閉門羹。

因為巨集病毒在word中寄居的檔案就是no ,所以預防巨集病毒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只要把沒有感染巨集病毒的檔案的屬性設定為只讀,這樣巨集病毒就不能寄居到normal.

dot中,就能起到預防巨集病毒的效果了。

雖然把一些內容固定的檔案設定為具有隻讀屬性,是防止病毒侵入的方法之一,但這也不是萬能的,如果病毒製造者注意到這一點,在侵入前先修改檔案屬性,去掉只讀屬性,也是小菜一碟。

查殺:徹底查殺,統統趕走巨集病毒。

巨集病毒是通過word中的巨集語言(一種類似vb的語言)編寫的,易於傳播而且危害巨大,常常能花了很多時編寫的文件瞬間「吃掉」,下面介紹使用手工的方法殺掉巨集病毒。

單擊「工具」選單欄,選擇「巨集」,單擊「巨集」命令(或者使用組合鍵「alt+f8」)調出巨集對話方塊,如果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有已經記錄的巨集的話,那就極有可能是巨集病毒,刪除所有的巨集就可以了。比較複雜的巨集病毒會將巨集對話方塊遮蔽掉,這時就需要採用其他方法了。word環境中的巨集病毒一般是存放在microsoft office目錄下templates子目錄中的normal.

dot檔案中,這時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找到這個檔案,並把它刪除,再執行word就可以了。

但是有些巨集病毒「知道」使用者會找到no 並刪除掉,所以會在硬碟的多個目錄中放上同樣的no ,如果只刪除templates下的一個,word會按照windows預設的搜尋路徑進行搜尋,這樣會載入其他有毒的normal.

dot,並把刪除掉的再重新恢復這時,只要使用windows中查詢檔案的方法把硬碟中所有的全部刪除就可以了。

19樓:接珍於雨南

一、如果你不需要巨集:則按。

alt+8 鍵,點裡面的巨集名,刪除就可以了,以後再也不會顯示,如果你需要使用巨集,而又不想每次開啟出現提示則點,工具---巨集--安全性--選擇。

低--確定就好了。二、建議樓主可以試試360防毒。360開啟巨集病毒免疫:

360防毒---右上角設定---病毒掃描設定---掃描所有檔案---確定。這樣就可以了。頑固的可以用360急救箱。

我的word文件全部都有病毒怎麼辦? 15

20樓:網友

請給出病毒發作時的截圖,判斷一下是哪一種巨集病毒,然後我可以幫你通過遠端協助直接處理。我的防毒**可以直接清除巨集病毒而不破壞檔案,可以滿足你的需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巨集病毒嗎?把巨集的功能禁用了。

word文件感染巨集病毒,怎麼辦?這個文件很重要。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word選項中禁用所有巨集。

二、根據客戶端不同的作業系統選擇附件3中相應處理工具執行1、windowsxp巨集病毒臨時處理工具。

2、windows7巨集病毒臨時處理工具。

電腦中病毒,遭損壞,電腦中病毒,word文件遭損壞

建議 嘗試1.將word 檔案拷貝到其他電腦開啟試試。2.重灌office 試試。3.用防毒軟體掃描word 檔案。清除病毒。如果以上方法都嘗試了還不行。你把感染病毒的檔案 發一個內容不含太多隱私的到我郵箱,我給試試。zcq115 163.com 沒辦法了,資料恢復如軟體都不行,放棄吧。word文件...

電腦上的病毒,電腦處理病毒

最簡單的辦法 有時候系統中病毒以後 例如sxs.exe和lsass 落雪病毒 防毒軟體無法防毒,或者沒有防毒軟體.這時就需要手動防毒.這時往往需要刪除病毒檔案,病毒檔案為了保護自己,總是把自己隱藏起來.把檔案屬性設定成隱藏,一般的病毒我們通過修改選單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顯示隱藏檔案即可.但是很...

怎麼清除這樣的電腦病毒,怎麼清除電腦病毒?

安全模式進不去的話只有建議你用各系統盤進dod系統去設定了。如果你不會,就簡單點,重專裝系統吧。還 按f8肯定不會沒有反應的,建議您找準時機按下,也就是在開機自檢介面之後一直按下f8確保能進入,然後在安全模式下啟動瑞星進行防毒。對於難以消滅的病毒檔案,可以使用unlocker等工具軟體進行清除。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