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報中怎樣看到企業使用的信用政策?

2023-01-13 11:40:07 字數 3324 閱讀 1540

1樓:山水縱相逢

信用政策是企業根據自身營運情況制定的有關應收帳款的政策。它主要由以下四方面內容構成;

(1)信用期限。是企業給予使用者的付款時間,即使用者從購貨到必須付款的時間間隔。

(2)信用標準。是企業接受使用者賒銷條件時,使用者必須具備的最低財務能力。

(3)現金折扣。是企業為鼓勵使用者提前付款而給予的債務扣除。

(4)收帳政策。是當企業的信用條件被違反時,企業應採取的收帳策略。

檢視這些內容就可以了。

2樓:阿珂_考拉

看附註前面的會計政策部分。

除了年報,還能從什麼地方知道公司的信用政策?

3樓:帳號已登出

主要還是通過他的年報去檢視,個人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查詢上市公司,在各家銀行的,信用情況。

如何確定企業的信用政策

4樓:一起嗨電

信用政bai策又稱應收賬款政策du,是指企zhi業為對應收賬款進dao行規劃與控制專而確立的。

基本原則性行為規屬範,是企業財務政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信用政策包括信用標準、信用期間、現金折扣政策和收賬政策,其中最重要的是信用標準的確定。

企業信用政策解讀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資料得知:《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為大綱向全社會市場主體進行信用政策普及學習,不管是**和市場主體,任何機構,都有義務進行學習信用政策知識,瞭解當下信用發展趨勢。

如何看企業年報?

6樓:楊子電影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在搜尋框裡輸入企業名稱就可以看到,企業年檢制度改為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

企業應當按年度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機關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

投資者首先要閱讀財務摘要指標,瞭解公司收益情況,比較公司業績的變化情況;在分析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時,一些指標要重點考察。

如損益表中的主業收入、毛利、主業利潤、營業利潤、淨利潤的增長率,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存貨絕對變化和相對主業收入的比例等。如指標出現明顯異常的變化,就需尋找其變化的原因;

除了對財務報表進行分析外,公司年報中這樣幾方面的內容也需認真閱讀,比如公司管理層對經營情況認可程度的資訊、公司重大事件、財務報表的附註及註冊會計師的審計意見,從中可瞭解公司和中介機構對公司經營情況的解釋。

7樓:

可以用「見微資料」來查詢企業年報,每個企業的年報的內容都會有些差異,所以如何去看企業年報並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但是首先要能夠通過目錄把公司年報裡的資訊都大概瀏覽一遍,再對應去找你需要關注的重點,比如主營業務收入,利息,營業外收入等等。你可以試試在「見微資料」裡面根據公司名稱/公司****來找上市公司的年報。

在找到你想要找的年報之後,可以點選開啟,就會有一個二次搜尋的頁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股民包先生問:我是去年底才入市的,平常工作也很忙,對**也沒啥研究,就跟著朋友炒了兩隻**,收益還可以,有20%,現在上市公司正在陸續公佈年報,我這種「門外漢」到底該怎麼看年報?

小王老師答:目前上市公司年報有兩種版本,一種是在公開**上披露的年報摘要,其內容較簡單,另一版本是交易所**披露的詳細版本。

投資者首先要閱讀財務摘要指標,瞭解公司收益情況,比較公司業績的變化情況;其次,在分析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時,一些指標要重點考察,如損益表中的主業收入、毛利、主業利潤、營業利潤、淨利潤的增長率,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存貨絕對變化和相對主業收入的比例等。如指標出現明顯異常的變化,就需尋找其變化的原因;第三,除了對財務報表進行分析外,公司年報中這樣幾方面的內容也需認真閱讀,比如公司管理層對經營情況認可程度的資訊、公司重大事件、財務報表的附註及註冊會計師的審計意見,從中可瞭解公司和中介機構對公司經營情況的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年報的方法很多。

相關指標的計算公式也很多。

指標的標準也有很多種說法。

具體看出與什麼目的去看年報的。

目的有很多種,如:投資、企業內部、債權人、營銷等等不同的目的看年報的重點就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嗎 ?我不怎末喜歡訂報~~

什麼是企業年報,財務報表怎樣才看的懂得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怎麼檢視企業年報

11樓:漢夢玉袁葦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於2023年2月上線執行。公示的主要內容包括:市場主體的註冊登記、許可審批、年度報告、行政處罰、抽查結果、經營異常狀態等資訊。

1、查詢範圍:本系統提供在工商部門登記的各類市場主體資訊查詢服務,包括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個體工商戶等。

2、查詢方法:使用者可輸入市場主體名稱或註冊號進行查詢,註冊號是精確查詢,市場主體名稱是模糊查詢。對於無效的查詢條件,將不會顯示查詢結果。

企業信用政策的含義及其內容

12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ibundy

1、企業信用政策的含義及其內容。

企業信用政策(credit policy)是指導企業信用管理工作和有關活動的根本依據,並確立企業信用管理部門的使命。

企業信用政策的內容包括:企業信用管理部門的目標、信用管理部門的建立、信用銷售政策、授信方面的授權、協調各有關職能部門的權力、收帳政策、評價信用管理部門工作的標準等。

2、企業信用政策如何確定。

3、企業信用政策在應收賬款管理中的應用。

在相應政策所帶來的收益和成本之間進行權衡,以確定最有利的信用政策。

包括:信用標準(企業同意給予客戶商業食用所要求的最低標準)

信用條件(信用期限和現金折扣)

收賬政策(企業向客戶收取逾期尚未收到的應收賬款的程式和方式,包括準備為此付出的代價)

信用政策制定後,需要在應收賬款管理中執行。

4、內部控制與財務控制的關係。

內部控制是為實現公司財務目標,由公司各級財務管理主體根據財務預算和財務制度等,對公司財務活動的各個環節、各個方面,以及影響和制約公司財務績效的各因素實施約束,並對脫離預算和偏差進行調節的一項管理活動。內部財務控制是內部控制的重要組成部分。

企業財務控制分為外部財務控制與內部財務控制。

5、企業內部財務控制系統的構成及其作用。現代資本結構理論,它區別於經典資本結構理論的突出特點是引入了資訊經濟學中有關不對稱資訊的分析框架,主要的流派包括**成本理論以及由此而派生出的財務契約理論和訊號。

在企業中怎樣快速的成長,在一個企業中怎樣快速的成長

1 找到適合自己的資源。一方面是資源內容的適合,也就是你欠缺什麼或者你需要提升哪些方面的知識 技能和能力,另一方面是資源形式的適合,也就是你要根據自己時間安排 學習效率等各種因素,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讀書 聽書 上課等等 比如你讀書速度慢 理解記憶率差,想提升閱讀效率和能力,在權衡之後是自己摸索...

怎樣面對企業中老闆的親戚

一個正規的企業,如果親戚眾多,請馬上,果斷的離開。即使是一個小買賣,也要果斷放棄。首先是這種情況下,內部管理難度大,規章制度可能形同虛設。然後就是內盜嚴重,企業內部損失大。其次就是執行力差,出現了問題會互相推諉。最後就是一個外人,隨時可能成為別人的替罪羊。現在的好多家族企業,也不會大批的使用自己家的...

企業信用報告申請流程有哪些,具體是怎樣的

找第三方的信用服務機構就能申辦,我們就是做這個的。想申請企業信用評級報告,首先要找到評級機構簽訂 信用評級協議書 簽訂完後,資信機構會派人收集資料,然後對你們進行評價並形成評價報告,最後再出證公示。整個流程大概需要5個工作日,如果需要還可以加急。最基本的條件 1.企業處於持續經營狀態,非即將關 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