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單立管的原理和優勢怎麼樣?

2023-01-13 11:40:07 字數 1836 閱讀 3166

1樓:消化

特殊單立管是建築體中管網系統的一類,屬於立管(對裝置上部和下部進行物料傳送的管道;一般指垂直管道)的分支。在建築上管網給排水系統立管分為普通單立管、普通雙立管和特殊單立管系統。普通單立管系統:

建築管網排水是由一根管道實現,立管與橫支管採用普通管件連線。一般只適用於9層以內的樓房。普通雙立管系統:

建築管網排水是由兩根管道實現,一根用來排水,一根專用於通氣(也叫通氣立管)。適用於大於等於10層的高層和超高層建築,既當今最普遍的樓房排水系統。特殊單立管系統:

建築管網排水是由一根管道實現,排水立管分別採用特殊管件、特殊管材或同時採用特殊管件、特殊管材的單根立管排水系統。

特殊單立管排水系統的排水立管頂端應設伸頂通氣管,其管徑同排水立管管徑。接入上部特製配件的橫支管管徑不得大於立管管徑。與下部特製配件連線的排水橫幹管或排出管,其管徑不得小於立管管徑,一般可比立管管徑大一級。

特殊單立管排水系統排水立管管徑不應小於100mm。採用下部特製配件的特殊單立管排水系統,其底層排水管可不單獨排出。同層不同高度的橫支管接入上部特製配件時,管徑大的位置在上,管徑小的位置在下;同層同一高度的橫支管接入上部特製配件時,應在平面不同位置分別接入。

跑氣器的跑氣管應從跑氣器頂端接出,再接至排水橫幹管或排出管中心線以上位置。注:排水立管採用螺旋管(管內有三角形螺旋肋)也是一種特殊單立管排水系統即螺旋管單立管排水系統。

國外開始推行配件採用特製配件、管材採用螺旋管的單立管排水系統,其排水能力:dn110mm的排水立管,排水流量為。

2樓:尹朶月

單管排水又排氣。高層建築不需要排氣立管,單管實現排氣和排水。通過管件內部葉片形成螺旋水流下水,水流貼管壁旋轉減速排出,同時形成中空排氣。

節約成本和時間。由於省去了排氣管,所以節省了排氣管和管件的成本,而且整個排水系統只佔一個排水管空間。同時,該系統的噪音很低。

抗震、耐腐蝕。除了獨特的排水技術,管材與管件之間採用密封圈柔性連線,具有很好的抗震效能。管材與管件原材料均採用聚丙烯pp擠出與注塑成型。

聚丙烯具有很好的耐酸鹼性(耐酸鹼值為ph2-ph12),管材及管件有很高的耐腐蝕性。

3樓:牧雨萍

纖細、輕量、壽命長。與傳統排水系統相比,要達到相同排水效果時管件直徑更小。因為管徑小,沒有排氣管,排水系統重量自然輕。

由於卓越的防腐效能,使產品使用壽命比一般鑄鐵管件使用壽命更長久。安裝維修更簡捷。單管系統安裝和維修都更方便簡捷,又節省了安裝人工和費用成本。

安裝時就可以逐層檢測,不存在雙管系統安裝中排水和排氣管道配合的問題,,每套系統每層只需要打一個安裝孔,並且可以通過壓力檢測口接頭逐層安裝,逐層檢查,保證系統安裝質量。

固態繼電器的種類和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謝謝

用可控矽做開關的一種電子元件,實現用小電流,低電壓控制大電流高電壓的目的,控制電路與主控電路之間用光電耦合的方式隔離開來。你學習一下可控矽就知道了。1.固態繼電器 ssr 是一種全電子電路組合的元件,它依靠半導體器件和電子元件的電磁和光特性來完成其隔離和繼電切換功能。固態繼電器與傳統的電磁繼電器相比...

空壓機的原理是怎麼樣的,空壓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空氣壓縮機 英文為 air compressor 是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機 通常是電動機 的機械能轉換成氣體壓力能的裝置,是壓縮空氣的氣壓發生裝置。由電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使曲軸產生旋轉運動,帶動連桿使活塞產生往復運動,引起氣缸容積變化。由於氣缸內壓力的變化,通過進氣閥使空氣經過空氣濾清器 ...

隔熱塗料的原理隔熱塗料效果怎麼樣

隔熱塗料這幾年受到很多人的青睞,在市場上也十分的熱銷。因為隔熱塗料有著獨特的隔熱功能在家裝中解決了許多實際的問題。那麼市場上的隔熱塗料種類繁多,隔熱塗料又有什麼樣的特質,怎麼樣使用隔熱塗料你都知道嗎?隔熱塗料還是水性,無毒 無味 無汙染,符合綠色環保產品標準的產品。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一下隔熱塗料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