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在職場中不能死幹活,那如何才能做到有眼力見?

2023-01-13 14:45:13 字數 5457 閱讀 7622

1樓:譚談社會

一定要跟那些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的、工作能力強的人打交道,跟他們學習一些職場的生存門道,懂得拍老闆的馬屁,向老闆表示自己的忠誠和能力。

2樓:星座達人小小強

一定要摸清楚領導的心思或者要了解領導的習慣吧,這樣才能夠做到有眼力見。

3樓:莊周坐下的大頭魚

職場中怎樣才能有眼力勁。

4樓:金牛座大人

一個人踏踏實實幹活沒有什麼不好,不過如想要早點獲得領導的賞識,就要會來事,你將自己努力幹活的一面展示給領導看,領導自然就能聞絃歌而知雅意了。

工作中要有眼力見,怎麼做到眼裡有活?

怎麼才能更有眼力見?

5樓:莊周坐下的大頭魚

職場中怎樣才能有眼力勁。

6樓:網友

這其實是一種感應能力。厲害的人直接能知道對方對待事物的行為態度。

一般人只能通過了解對方的性格,通過觀察他的言行舉止(小動作)推測此時的心理。之後可以把對方性格歸類,古代歸陰陽五行之類現代不清楚。

歸類後行為舉止有一定規律(道理),遵理可以看見未來的方向、動作。

眼力見要是感應不強,則需要積累經驗總結結論。就是多看多想加言語試探,不過試探他人是小人行徑,偶爾就行多了就是小人了。

7樓:寧尚河與李秀雲

多看,多研判。要勤快,看到就幹,機靈做事,幹好幹快。

8樓:9好日子

自要多接觸,多練,多看,那麼你就有眼神了。

9樓:一年又一年

要勤快,能幫忙的儘量幫忙。

如何做到有眼力見,幹活什麼的沒問題,但是室友說我沒有眼力見,有眼力見要幾個要求

10樓:京典國貨

這個要做到的話有很大一部分天生的因素在裡面,但是通過一定的練習是能有一定進步的。你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1. 觀察自己的行為,對自己保持覺知。這樣能減少你特別執念,不至於在別人已經不耐煩時還在不斷的惹怒別人。

2. 對周圍的人和環境保持覺知。注意力多放在別人身上,這樣你能覺察到別人的喜怒哀樂。就能做到有有眼力見。

有嚴重的溝通障礙,在職場中沒有眼力見,不會來事就會埋頭苦幹。忙忙碌碌三四年沒有什麼進步,怎麼辦?

11樓:醒在六點之前

在職場中,需要的不僅僅是個人的刻苦努力,即使努力重要,但是在這個人情社會,沒有好的人際關係,你的職場生涯真的很難說。而且職場是各個方面能力的展示,所以不能只埋頭苦幹,要抬頭看看眼前的情況,再決定自己要怎麼做。那麼如果沒有眼力見,只知道埋頭苦幹該怎麼進步呢?

眼力見不僅僅是天生的,雖然有的人天生情商高,會來事兒,但是眼力見這個東西可以通過後天的學習努力來獲得的,眼力見其實也不算是完全的獻殷勤,在職場裡可以理解為與人方便,自己也方便。所以你考慮暫時放下工作好好看看辦公室裡的情形,該做什麼,什麼不該做,都好好想清楚。

既然開始工作了,應該就是成年人了,作為一個成年人,就算之前不知道,現在知道也不晚,這個工作不是隻有自己覺得自己很努力就可以了,還要和同事合作好,有了團隊的凝聚力,你個人的力量才會更加強大,只有自己在職場孤軍奮戰是不理智的,你需要夥伴。即使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也需要一個工作中可以算的上朋友的人合作。

雖然個人的努力很重要的,但是也需要人與人之間那種微妙的關係,你考慮考慮是不是需要花點時間處理一下自己的職場關係,比如偶爾暫時放下工作,關心一下同事,同事有困難時稍微幫幫忙,團隊合作的時候積極一些,多喝同事交流想法,總之就是要除了努力工作外,和同事也要有交流,互相幫助也是很不錯的。

以上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我覺得作為身處職場的人,應該有些眼力見,不然過得豈不是很痛苦。不僅在工作上無聊,別人對你也根本沒什麼印象,只覺得你是個工作狂,而且出力還不討好。所以工作固然重要,也要和同事多多溝通交流,職場的人際關係挺重要的。

12樓:沂水記錄者

有嚴重的溝通障礙,然後在職場上又沒有眼力,只會埋頭苦幹,而且還經常做錯事,這樣的事情確實在職場中經常發生,而且對於很多新員工,特別是一些非常老實實在的員工來說,是經常犯的這種毛病。

經過了這麼多年的職場生涯,我自己也總結出一個經驗,而且剛開始我也是這樣的一個員工,踏踏實實工作,踏踏實實的去努力,併為了企業的發展努力貢獻自己的力量。但是隨著時間的增長,我發現我自己根本就沒有得到增長,而且對企業的貢獻也沒有得到更大的發揮,所以我才開始深思一些問題。

最終得到了一個結論,那就是一定要會說會寫,然後領導最喜歡的就是這種員工,而且是那種最有眼力見兒的,誰不喜歡錶現優秀的員工呢,而那些木訥的只知道幹活的員工,企業並不需要。

企業的發展是需要有頭腦靈活的人來領導,而對於那些踏踏實實能幹的,只是作為一些勞動工具在使用。

所以說為了能夠在職場上有更大的發展,還是要多動一下腦子,識時務者為俊傑,特別是在這種經濟發展迅速的環境下,如果不學會表現自己的話,真的是很難讓自己發光的,因為現在的光真的是非常的多,如果自己再發點光那麼永遠沒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人呢?在職場上,其實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好的生存,更多的還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如果不能站到一個更好的位置,真的是很難發揮出自己的價值,所以說還是一定要學會,有眼力勁兒,會看事兒,然後工作效率還要高,這樣才行。

如何做一個有眼力見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理科生,我還是習慣把問題系統化和規律化。

其實,你的問題已經了一半的問題了。

有眼力勁,和會來事。

換句話,就是資料輸入處理,以及對處理資料的反饋。

舉個例子:你請姑娘吃川菜,然後到了當天,突然說身體不舒服,能不能換成清淡的菜。

然後你換成粵菜,侍者給你們冰水的時候,姑娘說不加冰。但你知道平時姑娘都要喝冰水的。

那麼資料輸入:

姑娘 身體不舒服 清淡 不能喝冰水。

如果你是真傻,可能會認為姑娘在作。

但只要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會知道,這是姑娘來月事了。

ok,那麼結論就應該是姑娘這兩天不方便。

處理資料後的反應:

我們先從正確結論開始。這裡有兩種反應。

1. 傻了吧唧的說,誒,小紅,你來大姨媽了吧?疼嗎?不然我們就改天吃吧。

點評:典型小孩子做法,第一,別人來月事本來就是很私密的事情,你提出來搞毛啊。第二,疼不疼關你屁事,她說疼難道你還能代替嗎?

第三,別人都出來了,你又改日期,那姑娘辛辛苦苦打扮好,不白費了嘛。

2. 正確做法是。首先你知道姑娘這兩天不方便,那麼當姑娘說不加冰的時候,你就應該直接說有沒有溫水。

注意,不是開水,是溫水,因為有的店會直接把沖茶的水送過來,姑娘也不能喝。然後 在點菜的時候,問問姑娘喜歡吃什麼,她如果知道自己身體最近不怎麼好,會點幾個清淡的菜。 如果她點了葷菜,你就點剩下的素菜,vice versa。

如果你們不是很熟,夾菜用公筷。

只用夾一次,是表示客氣,姑娘自己知道要吃什麼。

如果吃粵菜,肯定會有茶水,姑娘如果喝完了, 請自動給姑娘添茶。

別傻了吧唧的姑娘說aa,你就aa。個人原則,第一次見面,肯定是男生給錢,以後熟了,男生給大頭,女孩子給零錢。我一般是我請客,然後姑娘請我喝水。

這樣既增加了交流時間,也是有來有往,大家心裡都平衡。

以上只是個例子,但大抵方式都差不多。個人慢慢體會吧。

14樓:帳號已登出

生活中的智慧無處不在,一個有智慧的人是既善於關於察言觀色,而且又能夠在大事的過程中靈活多變的。所以在生活中我們有很多有眼力的人,其實就是一種智慧的表現。那麼在生活中要體現這種智慧,作為一個有眼力的人,要善於發現這種智慧。

洞察你們一個人的心理動態,從他的眼神,表情,動作,語言就可以洞察到他的耐心,所以有眼力的人一看到這個人說話,辦事,或者這個人的一舉一動,他就能吃到這個人在做什麼。因此說做一個有眼力的人,你就善於觀察吧。觀察每個人是眼神,動作,語言,就能夠知道他在做什麼。

15樓:田千易

你可以觀察他們說話時的表情 和語氣 如果是特別生氣的 就稍微安慰一下 然後千萬別說話 如果想有眼力見 就必須看清楚 想清楚 再說 就是說話之前 先思考一下。

16樓:快樂權御天下

領導面前,不論何事別找藉口。

日常工作中,辦公室常常會有以下情形:幾個遲到的同事,會著急解釋說今天下雨堵車了或者今天不小心坐過站了;領導交代的事,不小心遺忘了,等想起已過了時間,情急下跑去跟領導解釋。

如此種種情景,我們總有各種理由,說服自己原諒自己的失誤,然後得以心安理得,但領導是否真正願意買單呢?

同一辦公室,為什麼別人能做到從不,領導交代的事能及時完成,他們手上也是抓著大小事,偶爾一兩次的失誤可以理解,但領導面前,應首先道歉,然後保證不再犯同樣的錯。

沒有領導會喜歡遇事愛找藉口的人,與其不斷地強調問題本身,不妨帶著方案去,展現自己有能力愛思考的一面。

【三】領導的面子,不論何時都要維護有方。

威廉 · 詹姆斯有句箴言:「人性最深刻的原則就是希望別人對自己加以賞識。」

可以簡單理解為,人的潛意識裡,是喜歡別人對自己的讚美或尊敬或欣賞,這也是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經常看到對方的優點,加以誇獎,會讓人倍感親和。

在有上級領導或者合作方的場合,有機會不妨多說說領導的好話,多捧場,一來,領導聽來會覺得很有面子,二來心裡會很舒暢。

這也是為什麼酒桌上,喝酒的同時,大家會互相說對方的優點,會讓氣氛更加融洽,也讓彼此的關係更進一步。

還有一種情況,比如領導開會的時候,有個地方講錯了,不要直接當場講出來,可以事後以請教問題的方式去諮詢領導,委婉的提出,既提醒了領導,又不會讓領導覺得尷尬。

有的同事在受領導批評的時候,覺得自己有理,會忍不住當場反駁,這樣既解決不了問題,又會讓領導的面子不好放,得不償失。

職場生活中,多將「請」、「您」、「謝謝」放嘴邊,帶著同理心、感恩的心,多誇別人的優點,

如何才能學會在職場中察言觀色?

17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您好,我認為要做到這點並不是很難,你只需要做到在人群中,首先保持冷靜,不要提前說話,然後留意觀察每個人的言行舉止動態,之後對他們這些動作進行分析,時間長了你自然就會明白如何察言觀色了!

18樓:齊澤宇

學會在職場中察言觀色,那就需要你多去看一些別人的表情,然後多猜一下他們的心思,或者說去看一些察言觀色相關的書吧,然後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才能夠判斷一下別人的表情,來判斷一下他的心情。

19樓:網友

其實這個就是考驗一個人的情商的時候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職場上做到察言觀色的,情商低的人往往就做不到這一點,不但要情商高,還要考驗一個人的觀察分析能力,如果覺得自己做不到,那麼久堅持最簡單的,少說多做,說話和做事都要思考清楚,不然很容易犯錯的。

20樓:寧寧會武術

在職場當中應該多看多學,多聽少說。只有做到了這些,你可以在職場中如魚得水,察言觀色。要學會運用官場的規則。

據猜測領導和同事的心裡。剛才到領導和同事的心理以後,你可以順著他們的心理活動去做事情。會事半功倍。

職場中哪些人是不能深交的,哪些人在職場中不能深交

第一,心胸狹隘但是又愛面子的人,這類人往往平時會顯得特別大方,特別愛講究,而且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他們想要的是,在他們自己需要的時候,別人要隨時隨地都能出現在眼前,否則就會覺得別人特別對不起自己。甚至懷恨在心,進而各種詆譭,各種針對。這類人永遠不會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不管別人方便不方便,樂意...

職場中如何交往才能提升自己,在職場中如何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

在職場中多跟管理溝通交往,要給管理留下好印象,因為管理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一線去做的,有任務的時候能夠幫忙的主動幫忙,不要被動的去被要求,主動的去做一些事情,也不要抱怨,會給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這樣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經驗,學習到更多的管理能力,也多幫助平時的一線員工,不要吝嗇自己的業務知識,也去跟優秀...

如何在職場中脫穎而出,哪些優勢能讓你在職場中脫穎而出?

想在職場眾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備受關注的那個人?想得到老闆的賞識嗎?那就來跟微微健康網的小編一起學習一下脫穎而出的方法。1.當一回出頭鳥 出頭鳥很有可能被打中,子彈打在鳥身上一定是悲慘的喋血事件。而打在你身上,就未必那麼痛了。可是記住,不管你乾的出不出彩,你的內心一定是大大地擴張了一次,這是你日後伸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