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家長一提到輔導孩子作業就頭疼,這是為什麼呢?

2023-01-13 18:20:10 字數 2803 閱讀 3846

1樓:王志剛剛剛

這是因為很多的家長都不知道如何正確的輔導孩子,輔導孩子的時候會出現很多的問題,所以才會這樣。

2樓:創作者

因為在輔導孩子作業的時候,家長會非常的生氣,孩子也不認真寫作業,家長會非常的生氣,也會引發很多慢性疾病。

3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很多的家長他們的學歷並不是很高,在輔導孩子的情況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而且上一天班也會非常的勞累。

4樓:周**強強

因為有很多孩子都是非常不聽話的,並且在寫作業的時候是非常不認真的,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5樓:愛靜靜愛圖圖

不要讓孩子認為學習是你們學習的,而不是為了他們一旦孩子有了這樣的思想,你要想讓他有所改變,想改變就難了,教孩子輔導作業,就是讓他知道,好好學習,以後才會有出路,

終於明白為什麼很多家長輔導孩子作業會頭疼了,我現在也體會到了,該怎麼辦才好?

6樓:網友

首先要有耐心,你要換位思考,不是一律的責怪孩子這也不會那也不會,還要在一旁陪著孩子,引導性學習,語氣溫柔,或者給孩子某些實質性的獎勵,比如下次回家給他做好吃的,或者不用掃地一個周之類的,除此之外多給孩子一些鼓勵性的話語,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你吼孩子也可能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影響,因此父母一定要冷靜,大家都希望孩子成才,可過分的期望這無疑是一種壓力。

7樓:大咩說育兒

首先我們要明白一件事情,家長陪伴孩子並不等於幫孩子做作業,而是著重於孩子習慣等方面,作業是需要孩子獨立完成的,否則會讓孩子養成依賴的習慣,而且貝爾安親認為家長要能夠容忍孩子不完美的作業,只要是孩子獨立完成的作業,其價值也遠大於家長代替的結果,哪怕是字跡潦草,作業皺巴巴的,因為這些習慣我們都可以改正,但是家長如果是在沒有經驗和精力的話,也可以考慮去託管班,因為西安市灃東實驗小學校區老師就會提前給孩子進行雙師課程複習,不僅輔導功課,也同時注重習慣的培養。

厭學的孩子一提到學習就頭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一根藍木

那是心理問題,孩子應該是在學習或者學校受到了很重的打擊,一學習就會想起來,心裡難受就會頭痛。

9樓:匿名使用者

認知上出現了偏差,也就是從根本上對學習就是產生了厭煩。被家長過早的逼著去學習,參加各種補習班,對學習的興趣極大降低。還有的孩子會把有一些問題歸結為其他原因,比如說是老師的原因,自己沒考好是同學的原因等等。

還有的孩子是自身的情商能力出現比較弱項的部分,比如說抗挫折能力差,由於家庭養育方式的不一致,孩子的抗挫折能力也會不同;有的孩子在學習的時候,害怕吃苦,害怕付出太多,害怕在學習中遇到難題等等,或者是有的孩子出現注意力,學習技能等方面的問題,導致學習上的困難,從而逐漸的對學習失去信心,在學習上出現抗挫折能力比較差的一個表現。

10樓:家博寶貝啊

可能是孩子沒有找到學習的樂趣,沒有找到合適的方式方法來學習,所以孩子覺得學習有壓力,就會厭惡學習。

11樓:王祿

可能是孩子聽不懂一些知識,而且心裡的壓力也是非常大的,孩子對那些東西沒有任何的興趣,只想玩耍。

為什麼輔導孩子作業的時候作為家長很容易生氣?

12樓:木氨

我們先來分析一下為什麼父母拼命說話,孩子卻不。其實說白了,家長想盡辦法去講,你的孩子卻完全不懂問題的意思。也就是說,父母和孩子的思維不在一個頻道上。

孩子不能理解他們不理解的東西,尤其是六七歲的孩子。所以,當父母想要避免孩子讀書的時候,因為輔導作業,氣得渾身是傷,幾乎失去了拼勁,只好從小做起。從小開始,當然與作業無關,而是讓孩子先學會閱讀。

很多家長忽略了這一點,這將為以後的家教做鋪墊。如果讓孩子讀,不管是語文題還是數學題,他都會讀,明白該怎麼做,自然會去做。孩子之所以看不懂,是因為看不懂,而父母看懂了,卻不知道如何輸入給孩子,導致了對牛彈琴的局面。

教孩子讀書是從他們意識到的那一天開始的,但教學方法不是硬填鴨式的,也要講究方法。比如你想給孩子吃蘋果,就要讓他們對蘋果這個詞有印象,只是有印象。

因為孩子有超強的記憶力。如果帶孩子出去玩,可以試著教他讀地名、商場招牌上的字等。這種教學是隨時隨地的,是孩子們感興趣的。

孩子很小的時候,認知上沒有其他因素。父母教的時候,孩子會吸收什麼,不會剝奪孩子的樂趣。英國教育家巴洛說:

教育始於父母的膝下,孩子的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他們性格的形成。把知識傳授給孩子,需要家長一點一點滲透進去,但永遠不要在放學後,孩子馬上就會變得超級聰明。

如何讓孩子認真做作業,不傷害父母和孩子?就像我們前面說的,如果從小就讓孩子讀書,他們就有能力理解各種各樣的問題,而且做起來也不在話下。但是,孩子坐在板凳上認真做作業,怎麼能不磨蹭呢?

此前有報道稱,一位母親因為幫助孩子做作業,出現了腦梗症狀。媽媽每天幫孩子做作業,孩子做作業很慢,幾乎每天晚上11點左右。那天孩子的作業到10點半左右才寫完,估計又要很晚了。

當時,她的母親氣得渾身發抖,字跡歪歪扭扭,說話也是大舌頭。只是媽媽覺得很生氣,沒當回事。

13樓:房間號

是因為孩子的表現讓家長非常的生氣,而且孩子對這麼簡單的題根本理解不了,而且上課也不認真聽講,這是最讓家長生氣的。

14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孩子們在寫作業的時候,注意力很容易就會被轉移,而且寫作業的時候速度也比較慢,而且課堂學的東西都忘記了,錯題特別多。

15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孩子不會做作業,而且是特別簡單的題目,家長也因為生活的壓力並且才會和孩子生氣,認為孩子特別笨。

家長如何輔導孩子的作業?父母如何輔導孩子作業呢?

家長輔導孩子作業重點在於把握 度 度 合適的情況下,家長參與配合完成小學生作業家庭作業有積極功效。1滿足孩子的願望小學階段的孩子對家長還是有依賴性的,在實際教學過程中,我發現孩子們對於家長參與作業的積極性非常高,有時僅僅是一個家長的簽名,孩子們也會比較 半天。2.高質量作業的要求有些作業質量要求高,...

為什麼人們一提到飛得高的動物就提到雄鷹?明明飛得最高的就是人

天鵝天鵝是一種候鳥,它們棲息於湖邊和沼澤地中,冬天為了尋找食物而結隊向南方遷徙,飛的天鵝長頸平直,微微上揚,雙翼優雅地扇動,每年定期以9144米的高度飛越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能飛到17000米的高空.它們是空中飛行的體重最重的動物 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鷹就是正面形象了。據說 只是據...

開會特別容易緊張,一提到和我相關的內容就緊張頭髮熱,並且出汗,很尷尬。請問我該怎麼辦

買杯冰水到自己講話的時候喝幾口能冰到心裡去看可冒汗了 看得出來,這 復是朋友對自己缺少自制信。建議bai朋友多熟悉自己手頭的工作du流程,遇到了zhi問題要多向上司和dao同事們請教。要不斷的去學習,不斷地來總結。通過長期的堅持,就會讓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提高,當然也會創造出來成績的。只有自己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