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養老金賬戶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18:15:09 字數 1845 閱讀 5606

1樓:蔣律師科普法律

根據中共吉林省委辦公廳、吉林省人民**辦公廳《關於印發〈長春市人民**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吉廳字〔2009〕16號),組建長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為市**工作部門。

劃入的職責。

劃入原市人事局、原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原市外國專家局的職責。

增加的職責。

增加**績效評估職責。

取消的職責。

1.已由市**公佈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審批事項。

2.制定技工學校年度指導性招生計劃。

3.綜合協調外商投資企業的勞動工資政策。

4.制定企業懲處職工的基本準則。

劃出移交的職責。

1.將境外就業職業介紹機構資格認定、審批和監督檢查等職責劃歸市商務局。

2.將技工學校評估認定工作交給社會中介組織。

加強的職責。

1.加強統籌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管理職責,完善勞動收入分配製度,充分發揮人力資源優勢。

2.加強統籌城鄉就業和社會保障政策職責,建立健全從就業到養老的服務和保障體系。

3.加強統籌人才市場與勞動力市場整合職責,加快建立全市統一規範的人力資源市場,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有效配置。

4.加強促進就業職責,健全公共就業服務體系,落實城鄉勞動者平等就業制度,促進社會就業更加充分。

5.加強統籌機關企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職責,推進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

6.加強組織實施勞動、社會保障監察和協調農民工工作職責,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機關行政編制132名,機關工勤人員數量8名。

領導職數:局長1名、副局長5名,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1名;處級領導職數42名(含正處長級仲裁員2名、紀委專職副書記和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各1名)。

2樓:胡雨婷律師

2023年上海落戶新政:

1、一流建設高校碩士應屆生不分專業,不用評分直接落戶;

2、上海所有高校應屆碩士,不用評分直接落戶;

3、在滬雙一流建設高校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在五大新城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工作的,也可以直接落戶;

4、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建設學科應屆碩士生不用評分直接落戶,其他學科依然要滿足評分政策。

一、上海落戶條件: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學歷。

2、用人單位應與引進落戶的人才簽訂勞動聘用合同並在滬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

3、引進人才一般應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以上。

4、對於特別優秀或者特別緊缺急需的,可適當放寬年限要求。

5、引進人才工作地點一般應在上海。

二、上海人才引進申請人材料:

1、上海市引進人才申請表;

2、承諾與授權書;

3、身份證正反面;

4、戶口簿地址頁及本人資訊頁;

5、婚姻狀況證明材料;

6、本市落戶證明材料;

7、人才引進檔案核實情況表;

8、學歷學位證書;

9、最高學歷認證報告;

10、相應學位認證報告;

11、跨省戶口網上遷移告知單。

養老金空賬是什麼意思,養老金是什麼意思?是如何交的?

養老金的空帳就是bai缺口的問du題,指的現在對應到zhi每個個人賬戶的錢 dao沒有專做實,有很多賬屬戶雖然應該有這麼多錢,實際上是空的,現在交費的人少了,而領錢的越來越多了,因為中國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了,所以光靠社保來養老是不可能的。養老金是什麼意思?是如何交的?養老金就是你年輕的時候,有經濟實...

基本養老金和養老金有什麼區別,養老金和退休金有何區別?

首先,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他的基礎養老金是根據你的繳費年限平均繳費指數,還有上一年度社會平均工資來決定的。而農民的基礎養老金部分主要是國家補貼的一部分,基本上2018年農民基礎養老金大概是在88元左右,2017年農民基礎養老金大概是在70元左右。其次,城鄉的這個居民養老保險的,基礎養老金是非常低的。那...

如何看待國家即將推出 個人養老金制度 ?

個人養老金制度實際上是另外的一種交涉養老保險的方式方法。新出臺的個人養老金制度是可以開通個人賬戶進行養老保險的購買。這種制度推出以後會讓很多人參與到養老保險中來。這是一種很好的制度。當然個人養老金制度一定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因為個人交的養老保險與公司交的養老保險不同,額度比較大。這非常好啊,因為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