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的近義詞,功夫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3 18:45:10 字數 3382 閱讀 2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功、武藝都可說是功夫,除此之外,個人感覺還有從廣義上說的的功夫,一般指有特別的能耐。(例如:某人做買賣有一刀準、一抓準的功夫)

功夫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玄日賁睿達

功夫的近義詞:

主要有,武功、武術、武藝、武技、功力、技藝等等!

功夫——功力。

例句:他功夫不錯。

中國功夫世界文明,作為中華民族兒女,我們應傳承下去。

功夫——時間。

例句: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只要你肯花功夫學習,成績一定會提高的。

功夫,英文kung

fu,又稱中國功夫、中國傳統武術,是在中國清末關於「武術」的別稱,主要體現在個人在武術上的應用和造詣,以「制止侵襲」為技術導向、進入認識人與自然、社會客觀規律的傳統教化方式和個人修為。

功夫,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體現,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武化」,在世界上影響廣泛,不僅出現了大量中國功夫題材的中外影視作品,更有少林、太極、詠春拳等中國功夫在全球廣泛傳揚。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基本解釋:

(1,武術技能,有時也代指武術練功夫。

(2,作事所費的精力和時間。也作「工夫」

近義詞工夫、光陰、期間。

時刻、時候、本領。

造詣、武功、武藝、

武術、時期、歲月、

時間、精力。

功夫的功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凌月霜丶

近義詞:

功夫 - 工夫、光陰、歲月、時間。

基本解釋:詞語解釋 gōng fū ㄍ

功夫◎ 功夫 gōngfu

(1) [effort;skill of chinese boxing and sword play]∶武術技能,有時也代指武術。

練功夫(2) [time]∶作事所費的精力和時間。也作「工夫」

功夫意思相近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近義詞:

光陰,工夫,時候,時刻,時間。

功夫_[拼音] [gōng fu]

[釋義] 1.武術技能,有時也代指武術 2.作事所費的精力和時間。也作工夫 3.素養、本領、造詣 4.宋文帝書,自雲可比王子敬。時議者雲:天然勝羊欣,功夫少於。

下功夫的同義詞

6樓:超級烈焰

"下功夫" 的 同義詞:下苦功、花工夫、費工夫。

釋義:下功夫——為達到目的花費大而多時間和精力。

【下功夫】和【下工夫】:

根據《 現代漢語詞典》第6版,不存在"下工夫"這個詞。故"下功夫"的同義詞,可寫為:下苦功、費工夫、花工夫。

關於"下功夫"和"下工夫",在《現代漢語詞典》(第5版)的詞條中,有"下工夫",而無"下功夫"。在2023年推出的《現漢》第6版裡,把錯了近半個世紀的【下工夫】改成了【下功夫】。這表明,該詞典對這組異形詞的規範寫法進行了調整,將原先推薦使用的「下工夫」改為現在推薦使用的「下功夫」。

(1)同義詞「用功」不可寫作"用工","下苦功」不可寫作「下苦工"。而"下功夫"可擴充套件出同義的"下苦功夫——下苦功"。則成立無疑義。

(2)與"下苦功"同音的"下苦工"擴充套件出同義詞「下苦工夫——下苦工」自然也不就成立。進而以「下苦工夫」縮寫成的"下工夫",也就不妥當。

7樓:匿名使用者

下功夫的同義詞花力氣 下工夫。

下功夫_詞語解釋。

【拼音】:xià gōng fū

【解釋】:1.見「下工夫」。

【例句】:勤勞工作,誠懇待人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途徑。這與沒有嘗過辛苦而獲得成功的滋味迥然不同。不下功夫,卻能成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松下幸之助。

工夫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紅河溪

期間 技巧 本領 光陰 手藝 時期 歲月 技藝 時刻 本事 技能 技術 時候 時間。

工夫_詞語解釋。

【拼音】:[gōng fū]

【釋義】:1.作事所費的精力和時間。

2.指化費時間和精力後所獲得的某方面的造詣本領。3.

猶工作。4.時間;時光。

5.理學家稱積功累行、涵蓄存養心性為工夫。

「工夫」的近義詞是什麼?

「功夫」的近義詞有哪些?

工夫的近義詞是什麼?

9樓:嘩嘩嘩嘩

一、技能。

【全拼】: jìn éng】

【釋義】: 掌握和運用專門技術的能力。

【例句】1、通過這種冗餘的方式,使用者可以根據其自己的能力和偏好來發起命令,並具有不同的技能。

水平和態度。

2、 正如在圖形設計師、視覺介面和資訊設計師之間存在技能上的差異一樣,不同的工業設計。

師之間也存在著類似區別。

3、 視覺介面設計者需要一些「新媒介」圖形設計者所具備的技能,但也必須要對行為的角色。

主體有著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評價。

4、 粗略運動技能並不比精細運動技能快或慢,但二者之間的轉換是困難的。

二、本事。【全拼】: běn shì】

【釋義】: 文學作品主題所根據的故事情節。

【例句】1、他必須施展本事,征服這種因忌恨而產生的驕傲。

2、 唉!我卻沒有本事把他的話所產生的效果取消。

3、 他因得寵而獲此地位, 並非有何特長或本事。

三、本領。【全拼】: běn lǐng】

【釋義】: 技能;能力。

【例句】1、他憑著自己的理財本領得到了這個職位。

2、 讀書可以得到樂趣,獲得文采,學會本領。

3、 我們不能不佩服他那了不起的划槳本領。

四、手藝。【全拼】: shǒu yì】

【釋義】: 手工業工人的技術。

【例句】1、這個鐵匠鍛制馬掌的手藝很高。

2、 但是你沒有機會在這裡學眼鏡手藝。

3、 她的烹調手藝彌補了一切。

五、技藝。【全拼】: jì yì】

【釋義】: 富於技巧性的表演藝術或手藝。

【例句】1、技藝高超的特技飛行員 。

2、 人生有限, 技藝無窮。

3、 哈里·胡迪尼是怎樣表演他那精湛迷人的技藝的?

10樓:luxiqi盧世琴

工作,時間,都是功夫的近義詞。

11樓:花生猴

時間、技巧、

本領、手藝、

技藝、功夫、

時期、光陰、

歲月、本事、

時候、技術、

技能、時刻、期間。

功夫是什麼意思?功夫的由來是什麼

功夫就是用比較長的時間做一件事,俗話叫 下功夫 廣東一帶把武術稱為 功夫 廣東的海外華僑多,於是 武夫 一詞在海外就成了中國武術的另外一種稱呼,尤其是李小龍在電影中對中國武術的宣傳,使外國人知道了 功夫 這個詞彙。回答您好!經過我們的查詢與分析,該問題答案為 功夫,kung fu 中國武功 不僅是搏...

精準扶貧繡花功夫是什麼意思,要用繡花的功夫實施精準扶貧堅持什麼原則

繡花是一個整體構思,分別實施的功夫。繡花要對作品有一個整體的構想,是葉,是花,留白,出彩,都是要有一個勾畫草圖 整體佈局 細緻謀劃的過程的。規劃好了,一針一線的照圖繡開去,才能保證作品的效果,才能呈現預想的圖畫。繡花雖然是一針一線的功夫,但要色彩絢麗,必須多針多線,交叉繁複,既有桃紅柳綠的分別,又有...

教育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育,指導,教導,教授,教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植,培育,指導,教化,教學,教導,教授,教誨,訓導,訓誡,訓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