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正確清理寶寶眼屎呢?怎麼給寶寶清洗眼屎?

2023-01-13 18:45:09 字數 1578 閱讀 8990

1樓:生了麼

寶寶眼屎的清理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和眼睛十分嬌貴,當寶寶因為眼屎太多而睜不開眼的時候,相信家長肯定萬分焦急,那到底如何清理寶寶的眼屎呢?首先,將小方巾用溫水打溼,擰乾,水溫在30-40度比較適宜,用手去感受不冷不熱。(先買回的方巾一定要經過洗曬,保證乾淨)其次,將方巾柔軟的一面輕輕的覆蓋寶寶整隻睛,保持15秒。

(軟化分泌物)最後,像做眼保健操那樣,從內向外,先上後下,將分泌物清理。由於寶寶**,特別是眼睛比較嬌貴,動作一定要輕,有時可以用蘸,不一定用擦。毛巾不要太溼,純棉最好。

水最好是燒開後調冷,防止寶寶眼睛感染。

3樓:粉絲麻

2個月以後的寶寶可能會出現眼屎多的現象。對於小寶寶來說,眼屎多的一個原因可能是鼻淚管阻塞引起的。如果是這樣,媽媽可以經常給寶寶按摩一下鼻樑兩側,用指腹從上往下在鼻樑兩側打圈按摩,每天按摩。

寶寶的眼屎清理,最好不要讓爸爸來進行,這是因為爸爸比較粗,而且做事也沒有耐心,清理不掉的時候,就會用力揪。最好是讓媽媽來做,媽媽照顧孩子本身時間就長,而且耐心,仔細,不至於把寶寶弄疼了,大哭大鬧。此外,清潔的布料使用完應及時清洗。

怎麼給寶寶清洗眼屎?

4樓:宴盛宴品茶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如何給寶寶擦拭眼屎。

5樓:漫閱科技

嬰兒在1~2個月期間分泌物很多。

新生嬰兒眼屎怎麼清理

6樓:生了麼

新生兒清理眼屎的辦法。

7樓:愛剛發的剛發的

第一步:洗手:首先媽媽要先清潔乾淨自己的雙手,保證雙手的衛生。可以用清潔用品在流動的清水下衝洗乾淨。

第二步:浸溼:媽媽選擇柔軟的紗布一小塊或消毒棉球,清洗乾淨之後,在溫開水或者談鹽水中全部浸溼,擠下多餘的水分,以拿著不往下滴水為標準。

第三步:溼敷:新生兒眼睛的分泌物有可能是黏黏的,或者經過了一晚上已經完全乾了,甚至會粘在了新生兒眼睫毛上,這個時候,媽媽可以先將浸溼的紗布或棉球敷在新生兒眼睛上,靜待一下。

第四步:擦拭:然後,媽媽看到眼屎已經被浸溼潤之後,再用第二步中的方法領取一塊紗布或棉球從寶寶的眼內側往眼外側輕輕擦拭,注意力度要輕柔,以免對寶寶的柔嫩肌膚造成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溼毛巾輕輕擦拭就好了。

寶媽寶爸應該如何正確給寶寶起名

新生兒出生,一家人無不欣喜若狂,欣喜之餘必然要絞盡腦汁為孩子起一個吉祥如意 優雅動聽 好認 好讀 好記 好看 好聽的名字。姓名內涵是發生在不斷使用中久而久之就產生了相應的一種作用力。一個好的名字具體計應注重 創意性 獨特性 藝術性 性別 音律 義蘊 美學 德 操 形象設計,附合心理學 生肖 易理 先...

寶寶眼屎特別多,該怎麼去處理眼屎不傷害寶寶的眼睛?

寶寶眼屎多,要用紗布沾溫開水,輕輕的擦拭寶寶的 比較嫩,眼睛也比較嬌貴,所以要動作輕柔。成年人在照顧新生兒的時候要注意洗手,用肥皂和流動水洗,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毛巾要定期清潔並消毒。可以用乾淨的棉籤沾生理鹽水輕輕擦拭,擦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要防止寶寶突然的扭動。想要除去寶寶的眼屎,可以選擇寶寶在睡著的...

如何正確的給寶寶剪指甲?如何給寶寶剪指甲呢?

需要注意消毒處理,一定要小心,否則容易剪傷孩子的 容易導致破損。我們可以用一個專門給孩子剪指甲的工具,在剪指甲的時候千萬不要剪得太短,因為會對孩子的任務造成一定的傷害,而且會特別的難受。最好在寶寶睡著後給寶寶剪指甲,這樣可以避免寶寶亂動,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如何給寶寶剪指甲呢?給寶寶剪指甲要注意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