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的文體,詳細講解一下!!關於作文文體

2023-01-13 20:00:15 字數 2080 閱讀 9283

1樓:無心快快語

作文要想提高,第一要多閱讀,閱讀的量要跟上,讀好的作文,第二要模仿,學習借鑑。其實文無定法,多閱讀,多動筆,自然水到渠成。還有時間,抓緊。

關於作文文體

2樓:武夷山大道

雖說文體不限但大多數考卷上都有一句「選好文體」或者「明確文體」若是選好文體那基本上沒什麼跑的按現在才材料作文的興盛程度來說基本就是議**了,若是明確文體那就是寫你最拿手的,這是最基礎的審題。

按你的提問來說,敢於在考場上寫散文詩歌的寫作水平都不會太差,不過建議不要寫詩歌了,文體不限除詩歌外幾乎都是潛規則了=-=散文化語言議**形式是高分作文很基本的一個表現,雜文不太被看好主要是雜文主要是以議論和批評為主,批評不多說了,除非你是牛到一定程度,一不小心還可能「思想問題」零分,而議論方面很容易讓老師認為是議**論據不夠湊字數來的。

真的是議**最佔優勢,因為老師在改了幾千份議**後忽然看到一篇散文並不會讓他覺得耳目一新只會讓他一時轉不過來在你的文章裡到處找論據,找不到論據腦子裡只留了一堆散文化語言,一不小心就是文體不明瞭。

=-=好累……等會兒我歇會兒。

寫議**思路開闊是好事,但前提是你開闊了還能收回來,做簡單的方法就是確定中心論點(一個小方法,把中心論點寫成一句話抄紙上)在文章中隔一段抄一遍,當然不能太長。

寫記敘文太平淡不好抓分,既然散文寫的不錯就在裡面慘幾句散文化語言,題記啦什麼的,像分小節,每小節前面幾句散文詩的方法也不錯,不過很有可能紙不夠寫=-=

最後說一句很多平時寫文章很好的人都會覺得這樣按公式寫文章很=-=嗯……不要臉=-=在考試的時候默想一會兒你現在寫的東西是要拿去取悅老師為自己賺得分數的,就像是一道數學證明題那樣就會好很多^ ^

累死我了……有事麼不清楚的再補充問。

作文的文體!

3樓:靈山禿鷲

上面的回答很正確,高考作文不限制文體。現在還有不到100天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你應該好好的鍛鍊一種比較擅長的文體。從各方面瞭解這類文體的注意事項。

還有有幾句話,在各種文體中都適用的幾句話:認真分析文章,每句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這樣說,這句話為什麼這麼說,放在這什麼意思,換各說法是否可以。一篇文章只要這樣分析過就算是吃透了,不明白的就問老師。

這樣你的作文成績肯定沒有問題。文現不要管,主要培養寫作能力鶴閱讀能力。

希望你成功。

4樓:小小彬是我

高考很欣賞夾敘夾議的文章,其次是議**,然後是記敘文高考一般不限制文體,你擅長些什麼就寫什麼。

高考作文字來就是「掌上芭蕾」,再限制文體,難度可想而知。

根據2023年全國卷、四川卷的分析,限制文體的幾率微乎其微,我是2008級的,今年高考,對此有很有研究哦!

5樓:℡蕾ゞ可愛啲

有記敘文,議**,說明文,應用文。不過高考一般不限制文體。但一般用議**寫的考生居多。高考關鍵是寫好開頭和結尾。因為閱卷老師判高考作文時讀一篇的時間只有10秒。絕對屬實。

6樓:adriatic幽靈錨

有文體限制,但是很少,不會不讓你寫議**。

7樓:愚代靈石煜

應該是一篇帶有散文色彩的議**。

湖南的考生經常寫這種文體。

[作文指導]各種不同的文體的解析及其特點

急求,問一下雅思作文裡面議**和說明文的框架是怎麼樣的?越詳細越好,真的急求,萬分感謝!!!

作文的創新文體

要寫一篇話題作文,文體是議**,誰來提供一個總論點和三個分論點給我啊!!!

8樓:上帝回眸的孩子

善意的謊言來可以讓心靈觸動,虛偽的謊自言以為可以瞞天過bai海,但卻經不起。

du時間的考驗。

zhi這可以是總論點dao。

1.人真實而誠懇的面對問題時才能讓別人對自己的人格得到最崇高的尊重。

2.謊言終究會有揭穿的一天,那時候的嚴重性會讓自己更加忐忑不安,心靈崩塌,甚至無法收場。

3.善意的謊言給人以心靈的慰藉,如一汪泉水,沁人心田!

誰可以告訴我一下關於生命的作文不要網上找的,,容易重複,,謝謝

善 待 生 命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曹丞相橫槊賦詩慨嘆人生苦短 列禦寇御風而行,超然灑脫 莊周不為世俗所累 李白淡薄名利留下千古佳話。而反觀周興 來俊臣之輩貪圖錢財,使自己一生不得安寧 衛青曾與霍去病抵抗匈奴立下大功,卻為了功名害死李廣,自己也憂鬱而終。生命應得到善待,但凡追名逐...

詳細告訴我一下關於黃金鑽石翡翠還有什麼類似的東西再告訴我一下然後說一說他誰有保值的或者有什麼價

有很好的 變現能力,屬於硬通貨,有較好的保值能力,目前較火,的升值能力並不是非常強,儘管最近兩年 迅速,但大部分的時間 都屬於停滯或者變動緩慢 鑽石是流行度最好的珠寶,高檔的鑽石可以通過拍賣較容易變現,低檔的則不容易,通常認為1克拉以上的鑽石有保值和升值功能,年平均升值幅度約在10 左以內,看具體的...

請說一下關於蜘蛛的知識,請給我介紹一下蜘蛛的有關知識。

蜘蛛體長從0.05毫米到60毫米不等。身體分頭胸部和腹部。部分種類頭胸部背面有胸甲 有的沒有 頭胸部前端通常有8個單眼 也有6個 4個 2個 0個的 排成2 4行。腹面有一片大的胸板,胸板前方兩個額葉中間有下脣。蜘蛛大部分都有毒腺,螯肢和螯爪的活動方式有兩種型別,穴居蜘蛛大多都是上下活動,在地面遊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