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可以傳遞聲音,那光可以傳播聲音嗎?

2023-01-13 19:55:10 字數 2854 閱讀 7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據瞭解,聲音是機械波,而光是電磁波,它們兩者的振動完全不相關。讓光帶著聲音傳播是絕對不可能的,所以光是沒有辦法傳播聲音的。

2樓:關注你的視力

聲音不可在真空中傳播,如果不在真空狀態應該可以,只是光傳播的聲音訊率跟我們能聽的聲音訊率不同,所以我們應該聽不到。

3樓:蘇九格格

不能。聲音靠介質振動傳播。聲音屬於機械波,光是粒子波。二者振動沒有關聯。所以光不可以傳播聲音。

4樓:wally小童鞋

電磁波是作為載體傳遞記載聲音的訊號,光也可以作為載體傳遞記載聲音的訊號,光傳遞訊號是通過光纖進行的。

5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能。因為聲音是靠震動傳播的,而光沒有震動的特性,所以光不可以傳播聲音。

電磁波傳遞聲音和影象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電視機接受電磁波傳遞的聲音和影象,而不說電磁波傳遞聲音(訊號)和影象(訊號)不可以,電視機接收的是電磁波,這個電磁波調製了聲音和影象訊號,電視機接收後,會還原出聲音和影象訊號,並不是直接接收影象和聲音訊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電視機接受的是電磁波,而不是聲音和影象。

8樓:網友

不可以,電視機接收的是訊號而非影象或聲音。

無線電廣播與電視都是利用電磁波來進行的。在無線電廣播中,人們先將聲音訊號轉變為電訊號,然後將這些訊號由高頻振盪的電磁波帶著向周圍空間傳播。而在另一地點,人們利用接收機接收到這些電磁波後,又將其中的電訊號還原成聲音訊號,這就是無線廣播的大致過程。

而在電視中,除了要像無線廣播中那樣處理聲音訊號外,還要將影象的光訊號轉變為電訊號,然後也將這兩種訊號一起由高頻振盪的電磁波帶著向周圍空間傳播,而電視接收機接收到這些電磁波後又將其中的電訊號還原成聲音訊號和光訊號,從而顯示出電視的畫面和喇叭裡的聲音。

光和電磁波都能夠傳遞資訊,聲音不能傳遞資訊和,聲,光,電磁波都能傳遞資訊這兩句話一樣嗎?

9樓:曉寒輕冷

你好:這句話前面一句是錯的。光、電磁波能傳遞資訊(其實光也是一種電磁波),聲音同樣也能傳遞資訊,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說話交流了。

前面那句雖然不對,但在某些情況下是有道理的,在通訊領域裡,尤其是資訊傳輸方面,並不使用聲音傳遞資訊,這是因為介質傳輸資訊的能力與頻率息息相關,頻率越高,資訊量越大。電磁波的頻率能達到幾十萬乃至上百萬赫茲,但我們日常能聽到的聲音最高也就兩萬赫茲,傳輸的資訊量極其有限,當然現在的超聲波也有一定的應用範圍,但用聲音來作為傳輸的例子很少,大概前面一句的依據是在於此。

10樓:觀玄者

這兩句話不一樣,後一句正確。幹啥電磁波的一種,電磁波可以傳遞資訊,這時大家都知道的。聲音也可以傳遞資訊,我們人類之間相互說話,就是靠聲音傳遞資訊。

11樓:紅水河龍王

光和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紫外線等一樣,是電磁波家族中的成員,只是頻率不同。聲波是機械波,它們都能傳遞資訊。人獲得的外界資訊有三個途徑:

眼睛接收光訊號,耳朵接收聲音訊號,身體接觸獲得的訊號。

12樓:來自八境臺唇若塗脂 的大力水手

第一句錯誤,第二句正確!

因為,光屬於電磁波的一種。二者都能傳遞資訊。聲音也可以傳遞資訊,最普遍的就是人與兒之間的交流,大都是通過聲音傳遞資訊的。

光波能傳播聲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問光波是否可以傳遞聲音訊號,我相信是可以的,就像電磁波那樣,將聲音訊號載入在光波頻率上,兩端加密和解密理論上可行。

14樓:平

不可以,聲音必須在介質中傳播,而光波不是介質,不要把空氣理解為光波。比如在真空罩中沒有聲音,可是卻能看見真空罩中的東西,這就是真空罩中有光波,可是沒有空氣便不能傳播聲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光波不是什麼介質,無法傳播聲音。

怎樣利用電磁波來傳遞聲音和影象訊號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就是:你向平靜的水面仍一塊大石頭,石頭會激起波紋,向四周擴散,然後你向波紋上仍樹葉,樹葉的波紋會干擾石頭的波紋,最終到達岸邊的波紋就是帶有樹葉聲音的波紋。

17樓:吃飯後睡覺

簡單的說,就是載入,收到資訊在解除安裝。

關於聲和電磁波的說法正確的是(  )a.電磁波只能傳遞資訊,不能傳遞能量b.聲和光都是電磁波,都可以

18樓:咓熓汽

a、電磁波能傳遞資訊,也能傳遞能量,故a錯誤;

b、聲音不是電磁波,傳播需要介質,不能在真空中傳播,光是電磁波,可以在真空中傳播,故b錯誤;

c、某些路段禁鳴喇叭,就是不讓發出聲音,所以是在聲源處控制噪聲,故c正確;

d、通過音色能辨別不同的發聲體,人們能辨別演奏不同樂器發出的聲音,是因為它們的音色不同,故d不正確.

故選c.

電磁波如何傳遞影象和聲音訊號的?

19樓:網友

電磁波經過電子技術調製就可以傳遞聲音和影象,在接收端將訊號解調出來就可以用了,可以用電磁波的強度、相位、頻率調製。例如:強度為最大時代表紅色,強度為零時代表綠色,當傳送強度變化是 大-零-大-零。

就可按解調出顏色的變化。

也可以分為模擬調製訊號,數字調製訊號。

鐳射也是電磁波,傳遞過程大體相同,光強度調製,相位調製,頻率調製,偏振態調製。

電磁波的相速可以超過光速嗎,怎樣理解電磁波的相速可以大於光速的物理意義

無法理解,就目前的物理理論,沒有物體的速度能夠大於光速 不能光具 bai有波粒二象性du 光本身就是一種電磁zhi波!在真空中,群速dao和相速和光速相同,當射入內介質傳播時容,光速,相速,群速都會變小。我們所說光速為3 10 8米 秒是在真空中的,在介質中傳播時光速是要略小的。你的問題中認為光速是...

人能聽到電磁波嗎,電磁波能聽到嗎?

不可以的。電磁波和聲波不一樣,不屬於機械波的範疇。即使有頻率重合的波分,也是不可能被聽到的。機械波依附於介質進行傳播,將震動的能量傳至人耳。而電磁波是有電場和磁場的不斷 而產生的,可以不依附介質而進行傳播。人無法直接感受到它的存在。你可以看一下它的詳細資料 你說的是 聽 對吧?那麼就應該是聲波,也就...

電磁波在真空中沒有損耗嗎,電磁波在真空中沒有損耗嗎?

是這樣的啊。不過有沒有損耗要看裝置,其實不可能實現。因為你需要一個反射率百分之百的鏡面是不可能的。你還需要一個完美真空,限制低一點,可也幾乎不可能。在空氣中,微塵顆粒 大氣中的水分子 氣體分子都會對電磁波有吸收和散射作用,使通過大氣的電磁波能量衰減,即損耗。在真空自由空間無線電波傳播,僅考慮由能量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