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褥期可以吃老鴨湯和蘿蔔嗎,坐月子能吃老鴨湯嗎

2023-01-13 20:45:10 字數 2238 閱讀 4157

1樓:戎幻玉

沒有什麼不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因為每一種食物都是他自己的營養成分,而你現在正是需要加大補充營養的時候,所以吃啥都沒有問題,只要他營養夠,而你說的這個老鴨湯相當的補啊,非常不錯啊。

坐月子能吃老鴨湯嗎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坐月子期間可以適量飲用老鴨湯。產後媽媽們可以適量飲用老鴨湯,但因鴨肉偏寒,若產婦體質偏寒、腸胃偏寒,應儘量少吃鴨肉。老鴨湯營養物質豐富,將鴨肉以煲湯的形式烹飪,脂肪、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可以溶於湯中,適量飲用有利於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坐月子期間飲用老鴨湯的好處有:

便於營養吸收。

媽媽們生產時會消耗較多的元氣,此時喝湯比吃肉更便於營養成分的吸收,鴨肉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以及其他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煲成老鴨湯更加有益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營養價值。老鴨湯味道濃郁,較為鮮美,富含骨膠原蛋白、骨鈣等營養物質,有養胃健脾、滋補養生的作用,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美味佳品。

禁忌人群。慢性腸炎人群。

中醫認為鴨肉性味甘鹹,滑利下趨,而鴨肉又富含油脂,如果慢性腸炎人群食用,可能導致出現腹瀉、腹痛等胃腸道症狀,導致病情遷延難愈。

感冒人群。感冒時應進食辛散發表類食物。而鴨肉滋補戀邪,若感冒人群喝老鴨湯、進食鴨肉,可能導致病邪留戀,病情難於痊癒,甚至加重。

注意事項。不宜與雞蛋或龜肉、鱉肉一起食用。

鴨肉忌與雞蛋一同食用,否則會傷及人體元氣;忌與龜肉、鱉肉一起食用,可使人發生水腫、腹瀉。

3樓:檸萌

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是經常喝湯湯水水,但所喝的湯湯水水也應該要進行選擇,不是所有的湯湯水水都能夠喝的。有些產婦就想要吃鴨子湯,一直非常想念鴨子湯的味道,但又不是很確定自己能否吃鴨子湯。那麼,產婦可以吃鴨子湯嗎?

產婦當然是可以吃鴨子湯,鴨子湯對於產婦來說也是非常滋補的湯品,坐月子的產婦喝了鴨子湯後,可以幫助身體更快的恢復。但由於鴨子湯比較性寒,為了降低它帶來的不良效果,建議在做給產婦吃的鴨子湯裡面,應該要增加一些蔬菜,中和下它的特性等等。

儘管鴨子湯是適合產婦吃,但也不能夠天天讓產婦吃鴨子湯,偶爾吃一次鴨子湯就可以了。如果產婦有感冒、腸胃炎等不適,也要慎吃鴨子湯,吃了鴨子湯後只會讓身體更加不舒服,希望坐月子的產婦不要只為了滿足自己口腹之慾而犧牲其他的東西。

建議給產婦準備的湯品,要能夠以她的身體條件來考慮,主要是準備真正對產婦有益的食物,而不是會讓產婦吃了之後,感覺身體非常不舒服、不健康的,這樣產婦在吃了之後肯定是會有產生各種各樣後遺症。

坐月子能吃鴨子湯嗎

坐月子可以吃鴨子湯嗎

4樓:終極鬥士

不食用或者少食用,海帶燉鴨是以鴨肉、海帶等食材製成的一道美味的家常湯菜。鴨肉香爛、脫骨易吃、海帶鮮嫩。 海帶有豐富的營養,碘的含量居食物之首,還含有胡蘿蔔素、蛋白質、脂肪、鈣、鐵、磷以及維生素等成分。

海帶性味寒、鹹,有軟堅散結、利水洩熱、鎮咳平喘、祛脂降壓作用,患有高血壓、高血脂者,在夏季多吃些海帶有益。

主料2人份。

鴨子半隻。海帶300克。

輔料姜3片。

步驟1鴨子海帶湯的做法大全。

備好食材 海帶提前泡好。

步驟2鴨子海帶湯的做法**。

切絲步驟3鴨子海帶湯的家常做法。

鍋中燒開水煮海帶把海帶泡去掉。

步驟4鴨子海帶湯的簡單做法。

鍋中燒水 把鴨子煮一下去腥。

步驟5鴨子海帶湯怎麼吃。

鴨子放入砂鍋加水薑片煮開燉10分鐘。

步驟6鴨子海帶湯怎麼做。

在加入海帶。

步驟7鴨子海帶湯怎麼炒。

一起燉30分鐘以上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鴨子海帶湯先把鴨子燉10分鐘,在加入海帶燉30分鐘以上味道更好。

坐月子可以吃燉老鴨湯嗎

5樓:表詠蒿樂蓉

在月子期間身體對營養的需求增加,而老鴨湯的營養還是非常豐富的,因此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適當喝一些老鴨湯的。

6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用料。

老鴨 1只。

生薑 1塊。

大蔥 1段。

料酒 少許。

鹽枸杞 10個。

老鴨湯的做法。

首先洗淨鴨子,生薑塊用刀拍開,蔥白切段,枸杞洗淨砂鍋裡放入生薑、蔥、枸杞、鴨子,放入水覆蓋住材料燒開用勺子去除鴨子燒出的漂浮物,然後放入料酒放少許鹽,改小火燉大約兩小時的樣子,鴨子老就多燉會兒。

關於產褥期處理及保健,正確的是,產褥期保健措施?

惡露的處置 何謂惡露?當胎兒娩出後的3 4周內,子宮腔內的組織物 粘液和創面排出的血液混合在一起,從 內排出,俗稱惡露。開始幾天的惡露為血性惡露,顏色鮮紅,3 4天后逐漸變淡,呈褐色 淡黃色或白色。有時惡露排出不順利,如子宮收縮不良等血性惡露或褐色惡露會持續不斷 氣味難聞,要找醫生 惡露的處置應加以...

哺乳期可以吃鯉魚湯嗎,哺乳期可以吃鯽魚薄荷湯嗎

鯉魚作為日常餐桌常見菜餚之一,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 鐵以及維生素,食用價值很高。但這並不代表哺乳期的女性也適合吃,這個階段的飲食都不能影響到餵奶質量。那麼,哺乳期能吃鯉魚嗎?哺乳期能吃鯉魚嗎。哺乳期是可以吃鯉魚的。產婦吃魚有益,尤其吃鯉魚更為有益。鯉魚富含蛋白質 鈣 磷 鐵和b族維生素 多種氨基...

餵奶可以吃巧克力蛋糕嗎,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蛋糕嗎

餵奶的時候是可以吃巧力蛋糕的因為求利蛋糕,只是屬於一般的食品,而且沒有任何新增劑,對於孩子來說也是非常好的,還可以補充很多鈣質。一般情況下還是不要吃這樣的食物,因為在餵奶的時候,吃這樣的食物可能會引起一些不良反應。餵奶可以吃巧克力蛋糕嗎?可以吃巧克力,但是巧克力會增加肥胖。餵奶的話可以吃少量的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