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鯉魚湯嗎,哺乳期可以吃鯽魚薄荷湯嗎

2023-01-28 12:30:15 字數 1898 閱讀 9330

1樓:勾音

鯉魚作為日常餐桌常見菜餚之一,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鐵以及維生素,食用價值很高。但這並不代表哺乳期的女性也適合吃,這個階段的飲食都不能影響到餵奶質量。那麼,哺乳期能吃鯉魚嗎?

哺乳期能吃鯉魚嗎。

哺乳期是可以吃鯉魚的。產婦吃魚有益,尤其吃鯉魚更為有益。鯉魚富含蛋白質、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多種氨基酸等。

鯉魚肉味佳,主要是因為其中的10餘種遊離氨基酸在發揮作用,特別是穀氨酸、甘氨酸和組氨酸最為豐富。

中醫學認為,鯉魚各部位均可入藥。鯉魚皮可**魚梗;鯉魚血可**口眼歪斜;鯉魚湯可**小兒身瘡;用鯉魚**懷孕婦女的浮腫,胎動不安有特別療效。

研究也表明,鯉魚能促進子宮收縮,去除惡露,還有滋補、健胃、利水、利尿、消腫、通乳、清熱解毒的作用,是產婦**和催乳的理想食物,而且正在哺乳期的媽媽,因為要餵奶,就更應該積極加強營養補充調節,鯉魚本身有利於促進乳汁分泌,所以適宜食用,當然期間還應該配合其他食物調節,免得擔心寶寶營養失調。

同時需要注意,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等同食。

紅燒鯉魚的做法。

材料:鯉魚、各種佐料。

做法:1、清除內臟、魚鰓、魚線,洗淨血末並用刀在魚腹部斜切幾刀以便入味。抹少許鹽並倒入少許料酒醃製10分鐘備用紅燒鯉魚的做法。

2、將蔥、幹辣椒切絲,薑切片,蒜切末備用紅燒鯉魚的做法。

3、瀝乾魚身上水分,拍少許玉米澱粉(其他澱粉或麵粉亦可)放入油鍋煎炸紅燒鯉魚的做法。

4、兩面微黃出鍋紅燒鯉魚的做法。

5、留少許油,放入糖、花椒、蔥(留部分蔥綠用做出盤裝飾)、姜、蒜、幹辣椒、料酒、生抽、老抽、水,以及炸好的魚,大火燒5分鐘至湯汁收完即可出盤紅燒鯉魚的做法。

6、把炒爛的蔥姜挑出,放些新鮮蔥絲以及香菜裝飾。

注意事項:(1)煎魚不粘鍋的最簡單方法就是裹乾麵粉,但不宜太厚,太厚了燉煮的時候不易入味,在乾麵粉裡沾一下,薄薄的一層即可,然後抖掉多餘的麵粉。

(2)煎魚得鍋熱、油不易太多、火要溫,油熱後鍋子稍加轉動,使鍋內四周都有油, 魚入了鍋就少動它。

(3)在此之前必須等鍋熱再放油,如果不沾麵粉就一定要擦乾魚表面的水分,小火輕煎,別急著又推動又翻面。

(4)或者將雞蛋打散,再將洗淨的魚或者魚塊分別放入碗中,給魚裹上一層蛋汁,然後放入熱油鍋中煎,這樣煎出的魚也不會粘鍋。

哺乳期可以吃鯽魚薄荷湯嗎

2樓:蒙牛乳業

哺乳期能吃鯽魚,哺乳期吃鯽魚可以增乳汁。

1、通乳催奶。

鯽魚有通乳汁作用。民間常給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既可以補虛,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特別是哺乳期,經常吃鯽魚有益身體恢復。

2、增強抗病能力。

鯽魚所含的蛋白質優、齊全、易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是肝類、腎類、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的極佳食材。經常食用,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3、美容護膚。

鯽魚含脂肪少,所以吃起來鮮嫩又不肥膩,非常適合既想美容又怕肥膩的女性食用。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

²¸èéæúµäâèâè³ôöêóãìà¶ô±¦±¦óðã»óðº¦

哺乳期可以喝黑魚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1、黑魚肉中含蛋白質、脂肪、18種氨基酸等,還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 2、適用於身體虛弱,低蛋白血癥、脾胃氣虛、營養不良,貧血之人食用,西廣一帶民間常視黑魚為珍貴補品,用以催乳、補血; 3、黑魚有祛風治疳、補脾益氣、利水消腫之效,因此三北地區常有產婦作為一種輔助食**。

意見建議:綜上所述,是可以吃黑魚的,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還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魚蝦蛋類的食物,祝健康。

哺乳期可以吃花椒大料嗎

哺乳期可以吃苦菜湯嗎,是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苦菜的營養價值比生菜高,更遠遠優於萵筍,主要特點是礦物質豐富。如鈣含量比生菜高1.9倍,比萵筍高2倍,鐵含量分別比生菜和萵筍高50 和33 鋅含量分別比生菜和萵筍高86 和33 硒含量分別比生菜和萵筍高22 和1.8倍。能量 15.00千卡,蛋白質 1.40克,碳水化合物 1.50克,脂肪 0.40...

哺乳期可以吃油餅嗎,哺乳期可以吃可可粉嗎

哺乳期女性可以適量吃蔥油餅。因為蔥油餅中含有較多營養物質,可以促進哺乳期女性的乳汁分泌,使新生兒有充足的乳汁可以攝入,以補充充足的營養物質,供身體吸收,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有積極作用。哺乳期女性吃蔥油餅的好處如下 促進血液迴圈。蔥油餅含維生素c,有舒張小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可防止血壓升高所致的頭暈...

哺乳期能吃泡麵不,哺乳期可以偶爾吃泡麵嗎

泡麵也就是方便麵,是一種速食品,對於產婦來說,儘量不要吃泡麵,因為泡麵裡作為油炸食品,裡面的含油量比較高,另外裡面鹽分也比較高,這對於哺乳期的產婦來說,調養是不利的,另外,泡麵裡面多含有新增劑和防腐劑,這對於哺育孩子也是不利的。1 油脂含量高 因為大部分方便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因此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