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餃子特別難消化,為什麼餃子不好消化?

2023-01-13 22:45:12 字數 3594 閱讀 7480

1樓:危微笑天使

吃餃子難消化是因為餃子餡大多數都是用肉餡做的,肉餡吃多了就會不容易消化,吃餃子時可以蘸醬吃,放點醋,生抽,吃完後可以運動運動可以幫助消化。

2樓:接允

因為餃子它是莜麵絲面,也就是說麵皮餃子餡是肉他滅害切都吃到肚子裡特別的難受,不好消化,油膩太大太硬,所以它難消化的。

3樓:sky默默的遠觀

因為做餃子皮的面沒有發酵,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死麵,所以吃太多的話容易產生不消化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用肉做的所以吃多了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就特別不容易消化,所以在才餃子的時候就別吃太飽自己感覺差不多就可以了這樣就不會出現消化不良的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吃餃子特別難消化,吃餃子難消化是你的餃子沒有做好,餃子皮最好自己做,擀皮薄點,煮餃子要熟透,這樣你就不會覺得餃子難消化了,如果再喝點餃子湯,就更好了!

6樓:我是雞

其實吃餃子一點兒也不難消化。我要是餃子太好吃了,每次吃餃子的時候吃的太多了。所以才會感覺特別難消化。以後不要吃太多少吃一點。

7樓:西瓜蘋果果

餃子要做得好吃,裡面必然會放很多油,太油膩的東西就會導致消化不良。

8樓:政治正確

餃子並不難消化,只要餃子煮透再多喝點餃子湯就沒什麼問題。如果覺得餃子難消化只能說是餃子沒煮好,或者消化功能不好。

9樓:紅潤哨插

可能是餃子餡的原因,或者是胃消化不良。

10樓:貪睡狂人

餃子皮硬,厚對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更難消化。

11樓:網友

為什麼吃餃子特別難消化?是你的餃子裡的肉太多了吧?你是歲數大了。吃餃子又多的就難消化。

12樓:滿恬靜

為什麼吃餃子特別難消化,這個問題我來,為什麼吃餃子特別難消化?因為餃子裡的肉太多,你胃也是不那麼是太好的,所以說肉太多吃了以後。難消化。以上問題完畢,謝謝。

為什麼餃子不好消化?

13樓:卡米熊加盟中心

因為餃子皮沒有發酵。

因為餃子是是死麵的。所以不好消化。

皮薄餡大面硬難消化。

飯後餃子湯助消化。

餃子皮是死麵做的,死麵即沒有發酵的面,這類面比較硬,不利於消化。按照我們的飲食習慣,晚上才是舉家團圓的正餐,而麵食不易產生飽腹感,吃著吃著可能就會吃多了,晚上外出活動又少,胃腸功能弱的人在吃完餃子後常常會覺得腹脹難受。所以在吃完餃子之後,最好再來碗餃子湯,這就是老人們常說的「原湯化原食」。

呂主任解釋說,從營養學角度來說,這句老話是有一定道理的。煮澱粉類食物時,其表面的澱粉會散落到湯中,當加熱到100攝氏度時,澱粉顆粒會分解成糊精,能幫助消化食物。而且,麵湯中還含有消化酶,在煮的過程中不會被破壞掉,也可以幫助消化食物。

所以,喝原湯可以幫助減少積食。

14樓:小馬聊生活

不好消化的原因有兩點:

①因為餃子面不是發麵的,屬於死麵的,②胃口不好的人吃了,會覺得胃脹,建議要注意溫胃,不要吃太涼、過辣和太油的食物。

15樓:還好不是我

這都看什麼餡的餃子啦,餃子使用麵粉做的麵粉煮熟後是黏糊糊的所以啊,麵粉類製作的食品都不好消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是用死麵做的,沒有經過發酵,所以是不好消化的。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話,請點個贊,謝謝。

17樓:我是張至善

比較幹,要喝湯,原湯化原食。

肉餡比素餡難消化。

餃子美味,容易吃多。

餃子餡調料較多。

18樓:貴陽玲麗彩妝

因為餃子皮沒有發酵,老百姓說話,是死麵的。所以不好消化。

19樓:他大爺控股

因為餃子皮是死麵的。而我們平常吃的饅頭火燒等都是經過發酵的,所以好消化。

20樓:匿名使用者

亂說,麵粉比米飯好消化,不好消化是吃多了。

21樓:蘭李麗雲

餃子皮是麵粉做的,澱粉蛋白質含量很高,也就很難消化了。

22樓:輸給一個吻

餃子好吃。

好吃容易吃太多。

吃多了不消化。

23樓:晨晨痕痕

估計吃得有點飽吧,飯後去散下步,比較好。

24樓:韶華空逝

澱粉+水——加熱自然不好消化~

25樓:新潮西洋鏡

餃子不好消化麼~~

我覺得餃子是很有營養的食品呢。

不就是外面一層皮,裡面夾點菜嘛~~

樓主怎麼會說是不好消化呢。

舉個例子來說明下唄。

26樓:元塵沫

因為那個皮 雲吞就好點。

27樓:風奇網路

裡面有定粉,胃不好清化。

餃子為什麼難消化

28樓:香辛料

餡裡有韭菜麼?韭菜偏熱性,多食易上火。纖維多而粗造,不易被人腸胃消化吸收。

29樓:葫蘆絲馬頭琴

吃得太多了,以後少吃幾個。

吃餃子後不消化胃不適噁心難受,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吃生冷辛辣油膩之物,少吃多餐,晚上不要熬夜,受之於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現象,根在膽,抽空到鄉郊野外挖些苦菜茶,煮水喝加紅糖,產地江蘇灌南,開紫色花,平時宜少吃多餐,晚上不要熬夜,早上要吃早飯,習慣調整好。

一吃餃子就不消化,蒸餃也不消化怎麼辦啊?

31樓:地方歇後語

病情分析:

消化不良可能是胃、小腸或大腸出毛病的一個症狀。消化不良時油膩的高脂肪的食物儘可能避開,寒冷的食物要少吃,指導意見:

含纖維高的食物要少吃,如玉米、紅薯等。注意飲食清淡些。吃的食物種類豐富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晚上吃餃子容易消化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不怎麼容易消化,所以,最好是中午吃,晚上如果要吃的話,要少 吃。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容易,最好睡覺前4個小時不要吃東西。

吃餃子吃完就難受,餃子是不好消化的東西嗎

34樓:網友

餃子面不是發麵!餡料太油膩,是不容易消化。

一吃餃子就傷食是為什麼

35樓:莫如盡

你好,主要兩方面的原因,餃子皮都是死麵的,不容易消化,問題出自餃子餡兒的可能性更大,餃子餡兒油性比較大。

為什麼冬至吃餃子,冬至為什麼吃餃子

冬至吃餃子的由來及傳說 小木棍敲出的冬至日 3000多年前的一天,周公在洛陽玩小棍,時間久了,他發現小木棍的影子每天都不一樣長。於是,他根據影子的長短,敲定了冬至日和夏至日。所以說,在二十四節氣裡,夏至和冬至是最早被確定出來的。當然,小棍只是戲稱。周公測日影的工具叫做 土圭 是一根8尺的標杆。夏至日...

為什麼吃餃子會加醋?為什麼吃餃子放醋??

長輩傳下來的 風俗習慣 據說 以前的 餃子剛做出來味道平淡,所以要沾醋增加 鮮味。為什麼吃餃子放醋?吃餃子為什麼一定要蘸醋呢?百年的習俗終於有原因了,專家揭秘!人們認為醋能助消化。餃子是硬皮死麵,肉多菜少,吃後不易吸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醋是酸味食品,含有醋酸,能增強人體消化功能,補充胃酸的不足。其...

冬至為什麼吃餃子作文,冬至為什麼吃餃子100字作文

冬至大如年 按通常習俗,這一天,家家戶戶要吃豆腐 吃餃子 喝老母雞湯,迎接就要到來的數九寒天。小時候的那個年代,物質條件差,生活艱苦,吃上一頓餃子可是件歡喜事,也是件難事。寒風凌冽,家裡的老人早早起來去菜市場,捏著肉票排隊買肉。即便低聲下氣,營業員也是將頭抬到天上,隨便賞一塊。那一塊肉基本見不到瘦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