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國家概況?挪威王國概況?

2023-01-14 04:30:07 字數 2657 閱讀 8934

1樓:陸小鳳一笑

挪威(norway),全稱為挪威王國(the kingdom of norway, kongeriket norge)。 意為「通往北方之路」,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西部。挪威領土南北狹長,海岸線漫長曲折,沿海島嶼很多,被稱為「萬島之國」,領土與瑞典、芬蘭、俄羅斯接壤,領土還包括斯瓦爾巴群島和揚馬延島。

首都為奧斯陸。總面積萬平方公里。

挪威是發達的工業化國家,石油工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挪威也是西歐最大的產油國和世界第三大的石油出口國。自2023年起挪威已連續六年被聯合國評為最適宜居住的國家,並於2023年到2023年連續獲得全球人類發展指數第一的排名。

挪威經濟是市場自由化和**巨集觀調控成功結合的範例。挪威也是建立現代福利國家的先驅之一。此外,造紙,造船,機械,水電,化工,木材加工也是挪威的傳統發達產業。

挪威不是歐洲聯盟(eu,歐盟)成員國,不使用歐元。

從9世紀開始,挪威被許多小王國統治而且侵略集團到達諾曼底,冰島,格陵蘭,蘇格蘭和愛爾蘭以外的島嶼,及新世界海岸,挪威最終於12世紀統一併在13世紀到達它中世紀繁榮的高度。

習俗:挪威人非常喜歡握手。無論何時,當陌生人相會,總要握手及互道姓名。同樣地,當以後遇見了不怎麼熟的人,你也得在招呼時及道別時握手。

挪威官方語言為挪威語,英語為通用語言。

2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位於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西部。其北部延伸到歐洲最北端。南與丹麥隔海相望。

挪威領土南北狹長,海岸線異常曲折,沿海島嶼很多,達15萬個,故被稱為「萬島之國」。挪威是歐洲山脈最多的國家之一,高原、山地、冰川約佔國土面積的75%,斯堪的納維亞山脈基本以南北走向縱貫全境。

挪威人口較少,主要分佈在沿海一帶,其中有3/4的人口生活在離海不到15公里的地帶,城市人口約佔總人口71%,北部廣大地區無人居住。挪威人的飲食大都很簡單,聖誕節的聖誕晚餐吃烤餅。平常日子多喜吃海鮮品、肉腸、燻魚、酸菜及各種乳製品。

守時是挪威人的特殊習俗,不守時不但失禮,還視為不守信用,萬一因某種原因不能守時,應先打**,說明原因,取得諒解。若第一次拜訪或應邀出席家宴,客人如能帶去一束花或糖果作為禮物送給女主人,那將是非常受歡迎的。

挪威造船歷史悠久,工藝水平較高,現在可以生產多種用途的船泊。挪威建造的大型海輪,在世界上也很出名,全國共有造船廠200多家。

首都奧斯陸位於東南海岸奧斯陸峽灣北側小丘上。2023年由國王哈羅德·哈德拉德修建,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和主要海港。全國進口商品1/2以上是經奧斯陸轉運的。

挪威最大的最古老的綜合性大學——奧斯陸大學位於該城,其他各種型別的大專院校也彙集於此。它以不凍港而聞名世界。奧斯陸也是世界裘皮加工、出口中心之一,被譽為「裘皮之都」,而最享有世界聲譽和桂冠的是「世界滑雪之都」。

挪威第二大城市卑爾根,位於高山與峽灣之間,有7座高山散落市區周圍,故有「七山之城」之稱。城內有圓石鋪成的小巷,有中世紀古老木屋和碼頭區,露天的魚市場,帶有柱廊的成列店鋪的市中心等,富有海濱古城旖旎而古樸的魅力。城內至今儲存著許多中世紀紀念物,其中最有名的為卑爾根胡斯城堡,城堡內有建於2023年的哈康大會堂,傳說是挪威海盜王的故宮;作曲家和大提琴家奧萊·布林創辦的卑爾根劇院,在著名戲劇家易卜生和比昂松的主持下,享有世界聲譽。

挪威第三大城市特隆赫姆,中部重要海港和鐵路樞紐及**、工業航運中心。原名尼德羅斯,因為這兒有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最雄偉的教堂,所以歷代君王均在此地加冕。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必須加以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奧爾內斯木板教堂。是挪威現存30座古木板教堂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座。至今還沒有任何一個歐洲國家的木造建築可以與之相媲美。

挪威國家元素挪威有哪些風土人情

挪威屬於哪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本身就是一個國家,不屬於其他國家。

4樓:今晚看啥

他就是個國家,首都是奧斯陸。

5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這個城市屬於挪威(國家)。是北歐國家,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西部。

6樓:那斑駁的影子

他本身就是一個國家,他屬於歐洲。

挪威為什麼是發達國家

7樓:yuson譽勝

挪威可是世界幾個少數非常富裕的國家,人均收入很高,經濟很發達的資本主義發達國家,歐洲唯一個石油出口國,不過挪威地處世界角落,不像歐美那樣位於經濟的十字樓口,所以挪威是一個很寧靜的北歐富國。至於挪威最高的樓層,其實很真難說,目前還沒有官方方面的統計,挪威有很大面積的領土位於北極圈,夏天都在24點都可以看到太陽,森林茂密,很多挪威房屋是普片不高,做工精細,室內設施齊全的環保房屋,反正挪威和美國等這些是兩個款式的超發達國家。中國人在挪威很是有一定數量的,但不是特別的,留學生也有,大概5000上下,挪威人的飲食習慣和德國,丹麥這些國家大同小異,很西方飲食很接近,特別點的就是愛吃魚肉和飲酒,中餐館在奧斯陸也有,中餐在歐美是比較受歡迎的,挪威和其他國家區別不大,本地的華人喜歡去超市購買蔬菜然後在家裡做中餐,挪威各內生活物資豐富,國內超市有的那差不多都有。

中國到挪威有幾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說事中國的哪到,挪威的哪吧??中國大得去了,挪威又是個北歐國家。 幫你測量了下,直線距離是7043.

10公里,是中國首都北京和挪威首都奧斯陸的直線距離。 4000多公里只夠到哈薩克的。

挪威是哪個國家,挪威小魚是哪個國家的?

女性懷孕十個月全薪休假 男性也有一個月全薪休假?不止這些,孩子從出生到16歲,每個月都有幾百美元津貼,單親家庭翻倍領 最令人驚訝的是,失業金都能達到一年2萬美金!這個地方就是挪威!挪威小魚是哪個國家的?挪威小魚不是挪威的品牌,而是美國產品。挪威小魚使用的是鱈魚肝油,那魚油 魚肝油和鱈魚肝油有什麼區別...

介紹比利時概況,比利時國家概況?

比利時全稱比利時王國。無論是地理上還是文化上,比利時都處於歐洲的十字路口。位於歐洲西北部,東與德國接壤,北與荷蘭比鄰,南與法國交界,東南與盧森堡毗連,西臨北海與英國隔海相望。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海岸線長公里。全國面積2 3為丘陵和平坦低地,全境分為西北部沿海佛蘭德倫平原 中部丘陵 東南部阿登高原...

極晝極夜的國家人民怎麼生活?比如芬蘭挪威

就是正常的工作時間啊,但是北歐國家的白領的工作時間通常都是靈活的。早晨十點之前到班上就可以,然後工作滿八個小時就走人。上學就得按照學校的時間表了。晚上商店一般都是九點關門。商業不能說是不發達,只是壟斷得很嚴重,所以物價被抬的很高。北歐國家在加入歐盟前就已經生活得很好了,現在他們也都在歐盟的平均水平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