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和月亮相差有多遠?太陽和月亮相差多遠

2023-01-14 05:10:09 字數 1616 閱讀 3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日距離: 其最大值為15 210萬千米(地球處於遠日點);最小值為 14 710萬千米(地球處於近日點);平均值為14 960萬千米。

地月距離:萬千米。

日月距離=地日距離+地月距離。

日月距離=地日距離-地月距離。

相差不多 日月距離基本可以按地日距離計算。

太陽和月亮相差多遠

2樓:陶宇司空韶

地日距離:

其最大值為15

210萬千米(地球處於遠日點);最小值為。

14710萬千米(地球處於近日點);平均值為14960萬千米。

地月距離:萬千米。

日月距離=地日距離+地月距離。

日月距離=地日距離-地月距離。

相差不多。日月距離基本可以按地日距離計算。

太陽與月亮之間有多遠

3樓:濯名潛陽輝

地球與太陽距離最遠(遠日點):15210萬千米,最近(近日點):14710萬千米。

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是。

384,400千米。

月球離地球近地點距離。

為萬。千米;距離地球最遠的遠地點距離為萬千米。

所以粗略地算,太陽與月亮間最遠為(15210+萬千米,最近為(14710+萬千米。

太陽和月亮的距離有多遠?

太陽和月亮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4樓:倪有福汲卿

距月球:萬公里(平均384401千米)

距太陽:億公里。

月球是離地球最近一個天體,相距有萬千米。

太陽與月亮相距多遠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到月亮的距離是億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俗稱月亮,也稱太陰,是地球的唯一的天然衛星,也是這時太陽對地球的潮汐作用的週期為 2小時。這個月球和地球相距多遠? 月球繞地球的軌道是橢圓形。

太陽與月亮之間的距離是多少

7樓:完逸真珂

相比於太陽到地球的距離。

平均億km月亮到地球的距離38萬km可以忽略不記。

所以以地球到太陽的距離記就可以了。

平均億km也即1天文單位。

太陽和月亮的距離是多少?

8樓:網友

億千米,給你精確的。

太陽和月亮的距離是多少公里?

9樓:網友

太陽到月亮的距離巨集觀上可以認為是太陽到地球的距離,因為月亮到地球的距離在這個龐大的數字下可以忽略不計.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它是離地球最近的一顆中等以下的恆星,其離開地球的平均距離是一億五千萬公里,它是一個直徑為864000英里的巨大氣球,它的質量為地球的333000倍,密度為水的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14960萬+萬=萬公里(最遠)

14960萬萬=萬公里(最近)

太陽和月亮的太陽和月亮的資料

1 太陽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 1.392 10 千米,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 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 其質量大約是2 10 千克 地球的330000倍 2 月亮 月球正面大量分佈著由暗色的火山噴出的玄武岩熔岩流...

太陽和月亮星星誰是啞巴,太陽和月亮和星星哪個距離人近

啞巴?這誰都不能回答,因為宇宙是真空的,即使太陽 月亮 星星說話了,我們也聽不見,所以根本無法斷定他們到底是不是啞巴。朋友,我說得對嗎 我覺得你真是一個可愛的傢伙,問的問題很好,加個q吧676829084 月亮,太陽和星星都是指恆星,恆星燃燒才能發出熱量,聲音大著呢 不說話不代表是啞巴 天上的星星不...

太陽和月亮為什麼太陽出來了月亮就沒了月亮出來了太陽就下山

太陽出來了,因為太亮,所以看不到月亮了,月亮出來時,是因為太陽西下了,天黑了。當然,初一晚上無論晴天與否,都看不到月亮。為什麼太陽還沒下山,月亮就出來了 因為太陽光線在傍晚的時候並不強烈,月亮的光芒沒有讓太陽的光線淹沒。月球本身並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月球亮度隨日月間角距離和地月間距離的改變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