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香腸什麼部位的肉最好,做香腸哪個部位的豬肉好

2023-01-14 07:25:08 字數 5376 閱讀 6310

1樓:帳號已登出

做香腸一般用夾子肉、眉毛肉、裡脊肉和後腿肉,從比例來看,分別為80%、10%、5%、5%。瘦肥肉比例大概8:2或3:7。

夾子肉指的是豬前腿和豬身相連的部位,是最受歡迎的。前腿肉偏肥,純瘦肉的平均重量約公斤左右,口感上前腿肉要比後腿肉要嫩一些,烘乾煮熟後,要化一些油,香腸吃起來更柔和,入口化渣快。

如果想買前腿肉,一般都會說,買點夾心(子)肉(一般都帶皮)。而很少有人直接說,買點前腿肉。但在北方或廣東一帶,前腿肉(夾心肉)是叫「前尖」的。

眉毛肉可不是說豬眉毛部位的肉,而指的是位於肩胛骨上的一塊形狀像眉毛的肉。肉質和裡脊肉類似,顏色略深。這塊肉的特點是瘦肉多,肥肉少,比較適合用來做香腸。

用途同裡脊肉。前胛肉就叫前臀尖,臀尖緊貼坐臀上的肉,淺紅色,肉質細嫩。

裡脊肉指的是豬牛羊脊椎骨內側的狀嫩肉。都是瘦肉。色澤紅潤,肉質透明,質地緊密,富有彈性,手按後能夠很快復原,並有一種特殊的豬肉鮮味。

這種做起來的香腸也較幹,吃起來硬,化渣慢。處理裡脊肉時,一定要先除去連在肉上的筋和膜,否則不但不好切,吃起來口感也不佳。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做香腸哪個部位的豬肉好

2樓:江南一豔花

豬腿肉或五花肉都可以。

臘腸做法。材料:豬腿肉5斤、腸衣1根、食鹽60克、白酒80克、白糖50克、花椒粉10克、生抽3大勺。

輔料:紅曲粉10克。

做法1.腸衣洗去表面的鹽,浸泡在清水裡至少30分鐘,讓腸衣充分泡開,這樣會好套很多。

2.豬肉用熱水洗淨,去皮,切大塊,也可以在這步直接切片或切條用。

3.用絞肉機接著把肉塊絞成大肉條。

4.在肉條裡放入鹽,白糖,白酒,花椒粉,這幾樣不能少,再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生抽,紅曲粉,紅曲粉是調色的,可以要,可以不要。

5.把肉跟調味料拌勻。

6.腸衣泡好以後在一頭打個結。

7.然後把腸衣全部套在廚師機的漏斗上。

8.把肉全部灌入腸衣內,最後留一段5cm左右的空白出來,末端打結。

9.最後把臘腸重新整理一下,每過一段扎一節棉繩,紮好以後再用扎孔針在臘腸表面扎一些小孔方便裡面的空氣排出,這些都做完以後,把臘腸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即可。

3樓:網友

最好的是五花肉,肥瘦兼顧。瘦肉多了感覺硬了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灌香腸,用豬的哪個部位的肉灌出來比較好吃?

4樓:愛看**的昕

灌香腸用豬**肉好?最適合香腸的豬肉是前肩,也稱為「前肘」。也可以使用後肩或肘部。

瘦肉的比例約為八比二。香腸是北京傳統的漢族美食之一。這是北京人鍾愛的流行街頭食品。

肉主要是五花肉或者其他肥瘦均勻的肉。

灌香腸用什麼腸子?香腸一般都用小腸,沒有用大腸灌的。灌腸時,腸衣的選擇很重要。

通常,人們在灌腸時會選擇使用綿羊的小腸或小腸。再有一個問題是外殼是乾的還是溼的。其實兩者是一樣的,只要買了豬的小腸,只需將上面的白油搗爛,然後清洗,即可使用,也可以刮肉。

幹香腸腸衣的貯藏性更好,因此幹腸衣和溼腸衣仍然需要特別注意。

灌製香腸食譜有以下幾種:

1.麻辣香腸:豬前腿肉10斤,辣椒粉2克(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增加或減少),花椒粉兩(可依個人口味增減),一湯匙胡椒粉,白糖2兩,鹽兩,白酒2兩。

2.廣味香腸:鮮豬肉10斤,糖140克,鹽60克,雞肉精50克,白胡椒粉10克,高粱酒100毫升,米酒10毫升,薑汁80毫升。

3.原味香腸:豬肉10斤(切成條),鹽100克,糖150-200克,55度或以上的高酒精白酒200克(新增兩次),蔥塊(衝煮時取出),薑汁(灌腸時新增))。

攪拌並攪打原料將有助於使其更美味。可以將其浸泡一整夜。裝滿後,放在陰涼處晾乾,最好在10-15天后食用。

4.五香香腸:如果想灌製五香香腸,可以在原味配方的基礎上,加老抽50克、五香粉50克。如果要製作辣香腸,請在香料香腸食譜中新增優質辣椒。

5樓:胡祥

自制蒜蓉臘腸。

配料:豬肉4斤,蒜1頭,白糖50g,胡椒粉20g,料酒30g,啤酒半罐,老抽10g,適量腸衣。

1.首先我們準備肥瘦相間的豬肉4斤,肥瘦比例3:7的前腿肉,先切成均勻薄片再剁成肉粒,灌臘腸建議手工剁肉比較有顆粒感,絞肉機打出來的肉太碎口感不好。

2.準備一頭蒜看個人口味,放在蒜臼中碾成蒜蓉,充分提取蒜的香味把蒜蓉倒入肉餡中,撒入食鹽20克,食鹽量要多一些,一是入味二是防止臘腸變質。

3.白糖50克,胡椒粉20克,料酒30克去腥,啤酒半罐,老抽10克調色,攪拌至肉餡把調汁全部吸收,放入適量的土豆澱粉,再加入辣椒醬30克,攪拌至肉餡起筋醃製1個小時。

4.準備適量的腸衣和工具,在網上都可以買到,在清水中浸泡3分鐘洗淨備用,腸衣要多洗幾次否則會有腥味。

5.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灌臘腸,把醃好的肉餡,裝到灌腸器中蓋上蓋子,把洗淨的腸衣套在灌香腸的模具上面,繫緊腸衣的開口,把肉餡推進腸衣裡面。

6.臘腸灌好之後,把臘腸紮成小段,用牙籤把腸衣扎破,排出裡面的空氣防止臘腸發黴變質,然後掛到陰涼通風的地方,晾制12小時晾乾水氣備用。

烤箱遇熱一下,放入晾乾水氣的臘腸,烤四十分鐘,把腸衣烤至焦脆取出。或者放水煮一下蒸一下,味道更不一樣。

小貼士:冬季溫度比較低,灌好的臘腸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但是春季溫度逐漸升高,臘腸晾乾水氣之後,需要煮熟或者蒸熟、晾涼,用保鮮膜密封,放入冰箱中冷藏,防止臘腸黴變。

6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1.豬肉洗淨後瀝乾水分,切成一釐米的小丁備用。醃漬腸衣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反覆搓揉3-4次,洗去表面的鹽,最後換成清水浸泡備用;

2.生薑洗淨後用壓蒜器壓出薑汁,將礦泉水瓶沿瓶口一邊煎成漏斗狀;

3.肉丁中加入白酒、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薑汁,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翻轉均勻,然後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開始粘連出筋;

4.將洗淨後腸衣套在水瓶口,用線綁緊,或者直接用手捏緊,腸衣的另一端用線綁緊封口,或者直接打結;

5.將拌好的肉餡放在瓶子裡,用筷子輕輕戳幾下,使其填充到腸衣裡,直到腸衣中填滿肉餡為止;

6.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

7.做好的香腸掛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讓其自然風乾,用松柏枝煙燻,然後蒸食或者煮食,或者切片炒菜均可。十三香」又稱十全香就是指13種各具特色香味的中草藥物,包括紫蔻、砂仁、肉蔻、肉桂、丁香、花椒、大料、小茴香、木香、白芷、三奈、乾薑等。

「十三香」的配比為:花椒、大茴香各5份,桂皮、三奈、良姜、白芷各2份,其餘各1份,然後把它們合在一起,就是「十三香。

7樓:時之惡魔

要做好香腸,一定要選好豬肉,最好是選豬後腿,而且最好的七分瘦、三分肥的。這樣灌出來的香腸最好。肉要切塊,不要用絞肉機絞碎了再灌,這樣雖然好灌,但是味道不好。

配料有白砂糖,高度白酒,鹽,十三香,美極鮮。

8樓:涼秋時光紛亂

先把豬小腸洗乾淨,然後找一個漏斗形狀的東西就可以了,直接把醃好的條狀肉灌入小腸裡邊,再用繩困成一小節一小節的就可以了,香腸的配料有豬肉,花椒粉、鹽、酒,攪拌均勻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香腸配料:鹽70克、白糖50克、辣椒粉25克、胡椒粉15克、花椒粉15克、八角粉5g、姜粉20克、高度白酒50克、老抽30克、雞精15克。 廣味香腸配料:

鹽65克、白糖150克、姜粉20克、胡椒粉15克、高度白酒50克、美極鮮醬油25克、雞精15克。

在家自己灌香腸:腸衣洗淨,然後把香腸肉醃製好,灌進去,綁繩子,然後戳幾個洞,不然會爆開。下水煮熟撈出,晾曬。

10樓:網友

我覺得豬的每一個部位應該都是比較好吃的吧,但是說豬鼻子。

11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一般肉比較緊實的部位做出來的應該就比較好吃。

12樓:飛翔水晶的夢

對於不愛吃肥肉的頸背肉灌出來的好吃。

13樓:qmzhna呀呀

我覺得應該用豬的後腿肉,因為他的肉質比較好。

灌香腸用什麼部位的肉?

14樓:姬覓晴

灌香腸用後腿肉,做法如下:

準備配方材料:豬肉2800克、白糖70克、鹽30克、味精24克、高度白酒80克、薑汁50克、紅曲粉18克。

一、第一步把腸衣洗淨,放水中浸泡60分鐘。

二、然後把準備好的鮮姜切好用料理機打成泥。

三、再用紗布將汁濾出來備用,如下圖所示。

四、把肉切好,放一旁備用。

五、放入全部配料。

六、抓勻。七、可以將少許肉餡炒熟,嚐嚐鹹淡。

八、工具上套住腸衣,尾部繫好。

九、把肉塞入腸衣。

十、全部塞入腸衣中。

十。一、用繩子繫好,系成需要的長度。

十。二、用針扎孔。

十。三、掛起晾曬一週。

十。四、取下來用剪刀剪開冰箱冷凍儲存,這樣就完成了。

15樓:諸事可言

適合灌香腸的豬肉部位是前肩,也叫做「前肘」,後肩或後肘也可以,瘦肥肉比例8:2--3:7為佳。灌香腸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材料:前腿肉9斤、腸衣適量,香腸調料整包。

1、將從菜市場買回的磨好的肉絲清洗乾淨。

2、拿出預備好的香腸調料。

3、把香腸調料放進去,拌勻。

4、將腸衣清洗乾淨,用溫水浸泡。

5、用手動灌腸機將肉絲灌入腸衣內。

6、這是灌好的香腸,在用牙籤在上面戳一些小眼。

7、再用棉線將香腸捆成一節一節的。

8、香腸就全部製作完成了,放置到通風處風乾即可。

16樓:周洋

灌香腸是北京地區漢族傳統名吃之一,是北京人喜愛的一種大眾街頭小吃。用肉主要就是豬身上的五花肉或者其他肥瘦均勻的肉。

灌香腸的製作方法:

1、切肉的時候肥肉切成丁,瘦肉切成條。

2、香腸料兩小包,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醬油500克,鹽100克。倒入肉中,將肉拌勻。

3、拌好的肉要醃一到兩小時。

4、腸衣洗淨,將腸衣套在漏斗上。

5、找一個盆,將漏斗放在盆裡,然後將肉放在漏斗裡。

6、帶上一次性手套,直接用手往下推就可以。灌一會,用手往下捏一捏,使肉變的更緊實,但不要太用力,容易擠破腸衣。

7、有空氣的地方可以用牙籤扎一下。

8、每隔十釐米左右扭一下,以後吃的時候從此處切斷即可。最後將頭上打結。

9、在每根腸上都紮上幾個小孔,就可以放陰涼處晾了,最好選擇溫度比較低的地方。

10、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蒸熟就可以,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繼續晾在溫度比較低的屋裡或者放冷凍,吃的時候直接切片就可以。

17樓:知海致遠

全乾的用前臀。肉質嫩些。半乾的用後臀加瞟,口感好。

牛身上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該怎麼做?

肋條也就是排骨部位的肉,肥瘦相間,鬆軟滑嫩,適合燒烤,燉煮,爆炒等,例如紅燒牛腩 西紅柿牛腩 土豆牛腩,是地道的下飯菜,吃貨的最愛。這塊肉被脂肪包裹著,肥肉多一點,很多人不喜歡,但吃貨都知道,這塊才是最好吃的也是最解饞的,特別適合燉煮,雖然看著比較膩,但是夾起一塊放進嘴裡,一口咬下去,那略帶彈牙的感...

牛排那塊肉最好,牛排的哪個部位最好吃?

做牛排可以選擇牛的肋骨和脊的肌肉,最好。牛的肋骨和脊的肌肉新鮮而嫩,它們可以用作牛排,肉鮮嫩耐嚼,牛腰肉的肉部分可以用作菲力牛排,該部位很少運動,肉質鮮嫩,脂肪含量很低,牛的前肋骨可用作短肋骨,肉強壯,有很多油膩的肌腱和脂肪,適合燒烤。怎麼挑選牛排 要確定吃牛排的人,如果您自己吃,則應根據自己的喜好...

肉青是豬身上的哪個部位

肉青就是豬頸肉。豬頸部的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此外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肉質綿老,肥瘦不分。宜做包子 蒸餃 面臊或用於紅燒 粉蒸等烹調方法。豬頸部位於豬頸兩邊,因其稀少而珍貴,所以有 六兩 之稱,此部位肉脂如雪花般均勻分佈 肉質鮮嫩,入喉爽口滑順,口勁適中。擴充套件資料 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