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那塊肉最好,牛排的哪個部位最好吃?

2023-05-29 05:45:05 字數 3466 閱讀 7007

1樓:無雅詩

做牛排可以選擇牛的肋骨和脊的肌肉,最好。

牛的肋骨和脊的肌肉新鮮而嫩,它們可以用作牛排,肉鮮嫩耐嚼,牛腰肉的肉部分可以用作菲力牛排,該部位很少運動,肉質鮮嫩,脂肪含量很低,牛的前肋骨可用作短肋骨,肉強壯,有很多油膩的肌腱和脂肪,適合燒烤。

怎麼挑選牛排:要確定吃牛排的人,如果您自己吃,則應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如果是兒童,請嘗試選擇嫩多汁的肉,例如菲力牛排。如果您是朋友,則應考慮您的朋友是在**,嫩牛排還是老牛排。

老大多數人喜歡吃老牛排,因為它的肉嫩而有嚼勁。

牛排有哪些種類:

1.原汁原味牛排,顧名思義,它是直接從牛身上切下來的肉,這種肉是最原始的天然肉。如果您想吃牛排,我們應該購買這種牛排,而不是加工牛排,誰知道在加工牛排之前會是什麼樣子,因此最好吃原汁原味的牛排。

2.醃製牛排,您可以在看到這種牛排時跳過它,因為醃製牛排不是很好。醃製可以掩蓋好牛排的原始香氣,也可以掩蓋質量不好的牛排的味道,其實這種牛排的肉的味道很難聞,所以一般醃製牛排有點問題,醃製過程可以掩蓋肉的難聞氣味,大家可不要吃這種牛排。

2樓:偉哥易中天意

牛排,或稱牛扒,是塊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燒烤為主。

牛排用的肉在牛身上各部位都有,不同部位牛肉最大區別口感。在牛排烹製遵守基本法的條件下,牛排口感參考。

一、【肋眼牛排】:此部位取自牛隻肋脊部接近背脊之肌肉,肉質嫩度僅次於菲力,大理石紋的油花多且散佈均勻,肋眼牛排一般中心會有一塊顯著的油脂,建議燒烤到5—— 7 分熟,把油脂燒透,散發出牛油香味來吃是最好的,肉質新鮮具有嚼勁,喜歡吃牛肉力行推薦。

二、【老饕牛排/上蓋肉牛排】:老饕牛排為順著肋眼牛肉之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為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數量稀疏,其大理石油脂斑紋散佈均勻,主張熟度5——7分熟。

三、【菲力牛排】:菲力牛排是取自牛隻腰內肉部位,每頭上千磅的牛隻能切出幾磅的菲力,是牛肉最嫩的部位,一般也是最貴重的牛排。這個部位的運動量很少,所以肉質如奶油般的細嫩且油脂含量極低,是能夠高雅來品味的牛排。

菲力牛排主張吃3分熟。

四、【牛小排】:取自牛隻的前胸肋骨部位,能夠帶骨或去骨的方法,此部位的肉質健壯且油筋及油脂甚多,合適以燒烤的方法來照料,燒烤過程中油汁會跟著高溫溢位,牛肉風味絕佳,主張食用熟度7分——全熟。在燒烤至全熟的狀態下,牛肉收縮會與肋骨部位天然別離,此時最能表現出牛小排焦脆的筋肉跟嚼勁。

牛排的哪個部位最好吃?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牛裡脊肉。

牛裡脊肉又分為「沙朗或西冷(sirloin)」、菲利(fillet)」,是切割自牛背部的柔嫩瘦肉,去骨或未去骨皆可買到,適合燒烤。菲利是切自沙朗肉中段,可切成牛排或燒烤。

不同部位的牛肉有不同的名稱,比如最受歡迎的菲力最為柔軟,口感知名細膩。其實,影響牛排口感老與嫩的原因還有很多,除了牛的年紀,還有油花的分佈、飼養方式、牛的種類、烹飪技術、切割逆紋、 去筋或斷筋等因素。很多國內的西餐廳,甚至使用嫩粉或蘇打等特殊加工手法炮製牛排,對牛排的口感都會產生一定影響。

營養價值。牛肉中所含的人體所需元素,是最多最高最豐富的。其中包括:蛋白質、血質鐵、維生素、鋅、磷及多種氨基酸。

人體在吸收多樣化食物的營養中,不可能全部攝取到所需營養,但從牛肉中攝取為最直接和最充整的。而且,牛肉的營養成分很高,人體每天需要的20種氨基酸,一半以上的胺基酸可由人體制造,但有8種氨基酸在人體內無法自制的,稱為必需氨基酸,得由食物中攝取。

牛肉食物中所含有人體所需這8種必需氨基酸,而且是100%吸收,任何動、植物的營養沒法與牛肉相比,所以,有吃一塊牛肉,抵得上一天的營養的說法。

4樓:琪琪釹神

腰,因為那裡的肉特別咩,很好吃。

5樓:赤雋

牛排有三大經典部位:菲力、眼肉(肋眼)、西冷(沙朗),也是均價最高的三大部位,眼肉牛排還會衍生出眼肉蓋、眼肉芯以及戰斧這三種牛排,西冷和菲力會衍生出t骨牛排。

牛排用哪個部位的肉最好

6樓:樸運乾

三大經典牛排是:菲力、眼肉、西冷。眼肉,又叫做肋根牛排,切開後像眼睛形狀而得名,位置在頭牛第六至十二根肋骨位置的背部長肌上段。西冷牛排取於牛外脊。菲力位於牛的腰部位置。

牛排。牛排,或稱牛扒,是片狀的牛肉,是西餐中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主要以煎和烤製為主。

牛排不同於其他熟食,通常不會烹至全熟。生熟程度以奇數區分,主要分為:全生、一分熟、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全熟。

影響牛排口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牛的年齡,還有油花的分佈、飼養方式、牛的種類、烹飪技術、切割逆紋、去筋、斷筋等因素。

牛排用哪個部位的肉最好?

7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牛脊背肉和牛臀肉、後臀尖肉。因為這個地方的肉比較鮮嫩,而且比較筋道。大部分是牛腿部的肉和牛肋骨附近的肉,因為這些部位的肉長期經過牛的運動,他比較纖維,而且在吃的時候不會產生非常生的感覺。

所以這個部分的肉是非常適合大家使用的,而且在選擇的時候儘量要選擇一些比較緊緻的肉,這樣吃起來感覺非常好。而且在選擇完牛肉以後,一定要選擇好合適的配料,因為牛肉和配料相互搭配才能夠產生相應的效果,如果搭配不好的話,可能效果就會非常差。

8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牛排是牛的哪個部位呢?

牛排哪塊肉最好

9樓:懂視生活

1、一是菲力牛排。菲力牛排是位於牛前腰背部的肌肉,一頭牛隻能提供兩條菲力牛排。由於這個部位平時運動的不多,肌肉強度低,不含有脂肪,所以肉質非常嫩滑,嫩而不膩,是凸顯肉質和牛肉風味的首選部位。

2、第二種是西冷牛排,它位於牛的前腰處,含有少量脂肪。這塊肉是牛身上最韌的,肌肉周圍帶有肉筋,也就比較適合高火煎成較熟的程度,調味也重口。喜歡磨牙的人士應該首選。

3、第三種叫做肋眼牛排,它位於牛腰部中段,是肋骨間的肉。由於肌肉中分佈著脂肪,看似落霜,這種分佈被稱為牛排的霜降,脂肪含量高,霜降程度也高。霜降的分佈方式還決定了牛排的等級。

一塊分佈漂亮,比例合適牛排,將會比其他牛排高出一個等級。口味上可能差別不大,但品相好。由於肋眼牛排自帶天然油脂,可以用於煎烤。

日料中的壽喜鍋用的涮肉就是肋眼牛排切片製成的。

4、第四種是牛小排,小排是牛的前部帶肉肋骨,脂肪含量較高,肉質軟,非常適合碳烤。碳烤能夠將將油脂烤焦,同時潤滑肉質。煎牛小排的時候,油香四溢,讓人非常有食慾。

5、還有一種較為特殊的t骨牛排。它是一塊t字形的帶骨肉,兩邊分別是菲力和西冷的部位,所以一塊t骨牛排能夠吃到兩類牛肉,**也就比其他部位昂貴一些。不同的牛肉帶來的口感不同,並不是「烤老了」或者「沒烤熟」這麼簡單。

要根據自身需求正確選擇。

甄選牛排是哪個部位?

牛排,從字面上就很好理解就是牛的排骨,對於我們很多老百姓來說豬排骨吃的還是比較多的,但是對於牛排吃的還是比較少的,因為一般的來說沃爾瑪和你吃牛肉都是直接吃肉的,牛排骨上的肉也是剔了下來的。是來自農村的,我們家養牛也有很多年了,每年年底的時候都會殺很多牛,也是經常看到那些殺牛的人剔骨頭的,農村的牛肉肯...

什麼牛排最有名,最頂級的牛排有哪些 ?

最有知名度的年排,菲力牛排,毫無疑問的佔據了牛排榜的第一名,它是一塊有一定厚度的牛裡脊肉 處於背上 肥與瘦相間,如同一塊藝術品。真正的菲力牛排只需要經過簡單的煎制,封邊,加上少許的鹽與黑胡椒調味,便可以讓你有極致的味蕾體驗。告訴你吧 現在最好的是安格斯牛排,好的牛排是需要有幹熟過程的!也就是說新鮮的...

什麼牌子的牛排好,什麼牌子的牛排最好吃?

牛排的種類非常多,常見的有以下四種以及一種特殊頂級牛排品種 乾式熟成牛排 tenderloin 菲力牛排 嫩牛柳,牛裡脊 tenderloin又叫fillet 菲力 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幾乎不含肥膘。由於肉質嫩,很受愛吃瘦肉朋友的青睞。食用技巧 煎成3成熟,5成熟和7成熟皆宜。rib eye 肉眼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