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懸架由什麼組成,懸架由哪幾部分組成?

2023-01-14 07:55:09 字數 2564 閱讀 6044

1樓:微風輕藍因

主要有彈性元件、減振器和導向機構組成,一些懸架還設有橫向穩定器等輔助元件。

懸架由哪幾部分組成?

2樓:___耐撕

典型的懸架結構由彈性元件、導向機構以及減震器等組成,個別結構則還有緩衝塊、橫向穩定杆等。彈性元件又有鋼板彈簧、空氣彈簧、螺旋彈簧以及扭杆彈簧等形式,而現代轎車懸架多采用螺旋彈簧和扭杆彈簧,個別高階轎車則使用空氣彈簧。

懸架是汽車的車架(或承載式車身)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一切傳力連線裝置的總稱,其作用是傳遞作用在車輪和車架之間的力和力扭,並且緩衝由不平路面傳給車架或車身的衝擊力,並減少由此引起的震動,以保證汽車能平順地行駛。

3樓:八號和我說

懸架由彈性元件、導向裝置和減振器三部分組成。

4樓:阿笨

懸架由彈性元件、導向裝置和減振器三部分組成。按其導向裝置的基本形式不同可分為非獨立懸架和獨立懸架兩大類。

懸架是車架與車橋之間的一切傳力連線裝置的總稱。其作用是將車架與車橋彈性地連線起來,以吸收或緩和車輪在不平道路上所受的衝擊和振動,並傳遞力和力矩。

5樓:19901231大慶

彈性元件,減震器,導向機構,橫向穩定器。

6樓:薄荷白蘇

典型的懸架結構由彈性元件、導向機構以及 減震器等組成,個別結構則還有緩衝塊、 橫向穩定杆等。彈性元件又有 鋼板彈簧、空氣彈簧、螺旋彈簧以及扭杆彈簧等形式,而現代轎車懸架多采用螺旋彈簧和扭杆彈簧,高檔豪華大客車則使用空氣彈簧。

非獨立式懸掛:將非獨立懸掛的車輪裝在一根整體車軸的兩端,這樣當一邊車輪運轉跳動時,就會影響另一側車輪也作出相應的跳動,使整個車身振動或傾斜。採取這種懸掛系統的汽車一般平穩性和舒適性較差,但由於其構造較簡單,承載力大,該懸掛多用於載重汽車、普通客車和一些其他特種車輛上。

7樓:小屈講車

汽車空氣懸架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懸架的組成部分,作用分別是什麼

8樓:八號和我說

懸架由彈性元件、導向裝置和減振器三部分組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懸架一般由彈性元件、導向裝置和減振裝置三部分組成。其作用:

①彈性元件用來承受並傳遞垂直負荷,緩和汽車在不平坦道路上行駛時所引起的衝擊。

②導向裝置用來傳遞縱向力矩、側向力和由此而產生的力矩,並保證車輪相對於車,或車身有一定的運動規律。

③減振裝置用以迅速衰減車架和車身的振動。

三者的共同任務是傳力。

懸架只要具備上述的緩衝、導向和減振的功能,在結構上並不一定非要具備這三套單的裝置。

汽車懸掛系統具體都包括哪些零部件?

10樓:文得課堂

(1)鋼板彈簧:由多片不等長和不等曲率的鋼板疊合而成。安裝好後兩端自然向上彎曲。

鋼板彈簧除具有緩衝作用外,還有一定的減振作用,縱向佈置時還具有導向傳力的作用。非獨立懸掛大多采用鋼板彈簧做彈性元件,可省去導向裝置和減振器,結構簡單。

(2)螺旋彈簧:只具備緩衝作用,多用於轎車獨立懸掛裝置。由於沒有減振和傳力的功能,還必須設有專門的減振器和導向裝置。

(3)油氣彈簧:以氣體作為彈性介質,液體作為傳力介質,它不但具有良好的緩衝能力,還具有減振作用,同時還可調節車架的高度,適用於重型車輛和大客車使用。

(4)扭杆彈簧:將用彈簧杆做成的扭杆一端固定於車架,另一端通過擺臂與車輪相連,利用車輪跳動時扭杆的扭轉變形起到緩衝作用,適合於獨立懸掛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 羊角 支臂 平衡槓 元寶梁 一般車就這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但字比較多,建議你找本汽車維修的書,最基本的就行,上面全有。

13樓:5or泥土我

左旋懸掛系統包括元寶梁嗎。

汽車懸架有什麼功用,由哪些部分組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懸架包括彈性元件,減振器和傳力裝置等三部分,這三部分分別起緩衝,減振和力的傳遞作用。彈性元件用力傳遞垂向力,並緩和由路面不平度引起的衝擊和振動。減振器指液力減振器,是為了加速衰減車身的振動,它是懸架機構中最精密和複雜的機械件。

傳力裝置是指車架的上下襬臂等叉形剛架、轉向節等元件,用來傳遞縱向力,側向力及力矩,並保證車輪相對於車架(或車身)有確定的相對運動規律。

懸架主要幾部分組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懸架的組成也不同。

表弗遜式:多用於前輪;

多連桿式:多用於後輪;

扭力杆式:多用於前輪;很多越野車就是這種懸架。

非獨立式:經典懸架,卡車用的就是它;死硬派越野車為了保證通過性後橋也採用這種懸架。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4部分組成。

1)傳動系統。

2)轉向系統。

3)制動系統。

4)減震系統。

汽車懸架由幾部分組成?懸架由什麼組成?

汽車懸架系統是指車身 車架和車輪之間的一個連線結構系統。包含了避震器 懸架彈簧 防傾杆 懸吊副梁 下控臂 縱向杆 轉向節臂 橡皮襯套和連桿等部件。當汽車行駛在路面上時因地面的變化而受到震動及衝擊,這些衝擊的力量其中一部分會由輪胎吸收,但絕大部分是依靠輪胎與車身間的懸架裝置來吸收的。汽車懸架系統的功能...

植物由哪幾部分組成

纖維素 比如甘蔗 碳水化合物 例如土豆 一些金屬微量元素 菠菜含鐵 還有蛋白質 大豆 植物由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而組成 植物的組織為分生組織 具有 能力,保護組織 具有保護作用,基本組織 能夠儲藏營養物質,輸導組織 能夠運輸水分,無機鹽和有機養分和機械組織 具有支援作用 哈 後面的不知道你需不...

活塞的結構由什麼組成,活塞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活塞是汽車發動機汽缸體中作往復運動的機件。活塞的基本結構可分為頂部 頭部和裙部。活塞頂部是組成燃燒室的主要部分,其形狀與所選用的燃燒室形式有關。汽油機多采用平頂活塞,其優點是吸熱面積小。柴油機活塞頂部常常有各種各樣的凹坑,其具體形狀 位置和大小都必須與柴油機的混合氣形成與燃燒的要求相適應。結構組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