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熱解暑綠豆粥是怎樣做的?綠豆湯怎麼做最解暑?

2023-03-03 20:55:06 字數 2030 閱讀 2114

1樓:匿名使用者

1.綠豆大米粥 綠豆100克,大米100克,加水煮粥食用,適合中暑和瘡毒、癰腫的患者的輔助**。功效:清熱祛毒,預防中暑。

2.綠豆茶葉飲綠豆30克、茶葉9克。白糖適量。

先將綠豆淘淨,把茶葉用紗布包好,與綠豆一起加水煎煮,等綠豆熟時去茶葉加入白糖溶化熱服。可一次或多次飲。適合時行感冒,咽喉發熱,小便不利等。

功效:清熱解暑利咽。

3.綠豆雞蛋飲雞蛋一個,綠豆100克,將雞蛋在碗中調成糊狀,綠豆放入砂鍋內冷水浸泡約10~15分鐘再煮沸,沸後約3~5分鐘即可,不宜久煮,此時綠豆尚未熟,取煮沸綠豆水衝入雞蛋糊內飲用。每天早晚各1次。

適合經常出現口腔潰瘍反**作的患者,一般2~3天即愈。功效:清熱解毒生肌。

4.綠豆紅棗湯綠豆300克、紅棗l00克、冰糖適量。將綠豆、紅棗去雜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煮沸,再改用文火煮至紅棗熟爛,加入冰糖調味食用。

適用於煩熱、消渴、心悸失眠、食慾減弱、中暑洩痢、小便短赤等症。功效:清熱除煩,養心安神。

5.綠豆南瓜湯綠豆50克、老南瓜500克、精鹽適量。先將南瓜去皮及瓜瓤,洗淨切塊;綠豆去雜洗淨,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綠豆開花,再投入南瓜塊煮至綠豆酥爛時,加少許精鹽調味食用。

此方適用於夏季傷暑心煩身熱、口渴尿赤、乏力等症。功效:清熱解暑利尿。

注意事項:綠豆性寒,脾胃虛寒、腎氣不足的人不宜多吃,或者需要與其他食物合理搭配才可作為膳食經常服用。由於綠豆具有解毒的功效,所以正在吃中藥的人不要多喝綠豆湯。

2樓:匿名使用者

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髮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方法二: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 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 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1、綠豆清熱解毒,夏季可以加入百合一起煮,1/兩/人/次,5倍水。

2、綠豆涼性,體虛的人不宜多吃,一日最多3小飯碗。

3、紅豆湯是補血,兩種豆沒必要長期吃。

4、綠豆和紅豆由於相剋,性質一涼一熱,一起做湯對身體雖沒害處,但功效確相牴觸,白費功夫;綠豆去火效果一流,加入百合更加滋潤。

5、覺得熱的時候和冰鎮綠豆湯最好,如果一定要分時段,最好是晚飯後2個小時。

早上不宜和,太涼,容易頭疼。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揀好,洗乾淨,冷水或溫水浸泡半小時,用小火慢熬,知道綠豆煮散,晾涼就好了。

什麼都不用加,很簡單,試試吧。

綠豆湯怎麼做最解暑?

4樓:乾萊資訊諮詢

消暑綠豆湯的正確做法:

一、綠豆湯。

材料:綠豆100克,水和冰糖。

練習:1.將綠豆挑出雜質和壞豆,用清水洗淨,浸泡半小時,放在火上,用猛火加熱,蓋上蓋子用猛火煮10分鐘,然後轉小火。

2.小火煮至綠豆皮脫落。此時煮出來的綠豆清湯有很好的解暑效果。

3.用漏勺將綠豆皮撈出,根據個人加入冰糖,小火燉20分鐘,冷卻後放入冰箱。1小時後,可以品嚐到清涼可口的味道。

綠豆去暑,綠豆粥怎麼做才好喝?可以天天喝嗎?

5樓:愛仕達各色

綠豆粥應該是先把綠豆洗乾淨,然後裡面可以放些薏米,然後煮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喝了,但是不能夠天天喝。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可以往裡面加上一些小米和白糖的,是不可以天天喝的,要不然就會上火,什麼東西都是會有***的。

喝綠豆粥的時候可以吃雞蛋嗎,喝完綠豆湯是不是不宜吃雞蛋呀

可以的啊,不會有影響的!沒有關係的!可以的,如果是喝豆漿吃雞蛋就不好了!完全可以。綠豆俗稱是濟世良藥,所謂的排毒主要是利尿,排病毒,並不是排蛋白質。喝綠豆湯的時候可以吃雞蛋,這兩種食物並不會有什麼衝突,而且都是營養很豐富的食物,綠豆中主要含有的是澱粉,而雞蛋中主要的營養物質是蛋白質,它們不會互相影響...

綠豆湯怎麼做,怎樣做綠豆湯??

綠豆泡幾個小時沒多大的影響,我家裡的綠豆泡了一個晚上在煮吃起都沒問題,放心吧,只要不是綠豆本身有問題,泡一個下午是不會有事的。另外你看看你泡的水裡是否有綠色,前段時間有報道,有染色的綠豆銷售,只要水的顏色沒變的話,基本上來說就沒什麼問題了。附 煮綠豆湯技巧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

綠豆粥,綠豆和米的比例是多了

綠豆和米的比例是4 1,具體步驟如下圖 主料綠豆100克 大米25克 輔料水200毫升 綿白糖20克 綠豆粥回的做法 答 1 綠豆洗淨,清水泡4個小時,大米洗淨,清水泡30分鐘,備用2 鍋中放水,水開後放入綠豆,水再開後放入大米 水和綠豆大米的比例為4 1,亦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3 持續大火,水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