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冥想有哪些好處,冥想的好處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2023-01-14 12:45:07 字數 4562 閱讀 1483

1樓:者我楊

如何冥想?冥想有什麼好處呢?

冥想的好處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冥想有什麼好處? 10

2樓:王霞般若

首先可以增強你的耐受力,也就是對於疼痛的忍耐度 。

第二全面提升你的大腦 (它會讓負責記憶的海馬體和負責處理資訊的額葉增大變厚,提升記憶力, 也會提升負責思維的後扣帶皮層的能力,提升思考能力,而且也會讓你更加有同情心和憐憫心 ,因為這個情緒和一個聯合區的部位相關聯 ,它也稱作道德輪盤 。

第四就是冥想可以讓我們超級健康 (這裡涉及到我另外一張的一個詞-粒線體, 它是能量之母 ,粒線體增多可以讓我們延緩衰老,增長壽命,而且yoga裡經常說的女神的神聖能量說的其實就是粒線體 ,它是最古老的細胞了)。

最後就是會讓我們感到超級快樂,讓你更好的活在當下,更容易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 ,更願意去結交很多好朋友,更容易理解他人 。

3樓:清新冥想

冥想最大的好處,就是提高人的自我覺察能力。

你可能會問,提高自我覺察能力,又能怎麼樣呢?

答案是能更加利用人的主觀能動性,專注當下,專注目標,避免不必要的焦慮和壓力;同時讓人更加快速精準的發現自己【正在幹什麼】和【為什麼要這麼幹】,這樣能讓人更加快速的逃脫自己的牢籠,獲得更加自由的心靈和頭腦。

而如果你能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那麼無論是追尋什麼目標,都更容易內心平靜,並且感受到幸福。

4樓:超級旅行者

如何冥想?冥想有什麼好處呢?

5樓:有趣地心理學

冥想(meditation)是國外翻譯過來的一個單詞,在英文裡,它指的是禪修的意思,是瑜伽實現入定的一項技法和途徑,把心、意、靈完全專注在原始之初之中;最終目的在於把人引導到解脫的境界。

6樓:匿名使用者

冥想~禪修~實踐表明現代藝術設計及科技創新都離不開禪修的。

7樓:小子怡的小王子

科學證明冥想的好處包括增加你的快樂水平,回憶和思考,改善你的社交生活,健康和保健以及整體的情商。

在精神層面上,冥想有助於增加你的思想和直覺,同時增加你的學習能力,讓你更快地掌握概念,最終達到大師的水平,甚至可能操縱時間。

冥想會帶來哪些好處?

8樓:紙上蝸牛

冥想的5大好處(有科學依據)現在開始冥想。

9樓:林浩

可以讓人保持專注,能更好地去考慮和防止抑鬱,也能減輕壓力、放鬆心情,能更好的減輕傷痛。

冥想有什麼用?有什麼好處?

10樓:瑤知瑤知

‍‍‍冥想是讓人把身體、精神和心靈三者完全專注於原初的狀態中,也就是讓人能夠身、心、靈三者相互協調,統一覺醒,活在當下。

現代社會科技快速發展,但人類的智慧卻處於尚未覺醒的狀態。我們太習慣於條件反射式的生活,早上睜開眼,洗漱吃飯、上學上班……我們在想什麼?我們這麼做的意義在**?

回憶以往,有哪一天是過的不同的嗎?

工業社會發展以來,許多學者開始批判工業對人類精神帶來的影響。消費社會的崛起,物慾橫流,人們的身份象徵通通通過物質來定位、表達。人們在這個過程中,逐漸被「物化」、「異化」,專注於身體、生存層面的競爭、追逐、攀比、享受,卻忘記了自己為何而生,為何而活。

在金錢第一的社會準則下生活,如果內心匱乏,有錢沒錢都是一樣匱乏。金錢就是一副放大鏡,作為物質交換的工具,交換什麼的想法源於人們的內心。有的人事業小成,成家生子,卻並不快樂;有的人功成名就,前途無量,卻並不幸福,我們用物質衡量自己,最終也會在標準中失去自我價值。

冥想的好處,就是幫助你把真實的自己找出來,你擁有強大的力量,把它找回來。通過最開始的專注呼吸,逐漸專注於內在世界,你會發現,生活為你開啟了無限的可能性,你才是自己的主宰者。

11樓:知行合一

禪修冥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這個是否可以通過佛教中的禪修達到所謂的「開天眼,順風耳」人體隱藏的功能呢?而且據說人生來就有這些功能,只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自己的慾望越來越多慢慢的消失了,但它就隱藏在松果體裡?我也半信半疑,但人的潛意識是很大能量的,怎麼讓我們的潛能最大發揮呢?

就得靠禪修冥想,在我國的佛教和道教裡都有,但這個需要我們拋開一切雜念,進入忘我的冥想,可能需要修煉終身才能達到,要看各位開悟的境界,比如佛教的鼻祖釋迦牟尼經過艱苦修行,拋開自己的萬貫家財和榮華富貴,終於在菩提樹下經過七天七夜的打坐冥想,在最後一天的清晨睜開眼的一瞬間得道了,他感覺自己內心平和安詳,已經能脫離人世間的苦海生死等,達到了自己所謂的終極極樂世界!這就是佛祖釋迦牟尼菩提樹下得道修成正果的故事!說明人生的終極目標就是修身養性開悟得正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你的選擇是物質層面還是精神層面,就決定了你達到的程度,所以古往今來有的人開悟了,「開天眼」及特殊能力等,就是他的松果體潛能得到了開發!他能放下所有的一切去修行,去助人為樂!也有的人不相信,因為他沒有達到這個程度,他不信就說沒有,他選擇的是物質層面的享樂,被物質矇蔽了人們本來就具備的潛能,這些人怎麼可能去修行開發自己的松果體了,天眼就在此。

不但中國古代很早就知道了通過修行正念可以達到。而且國外比如印度,尼泊爾,很早對這一塊也有自己的方法達到,現在歐美對這一塊也很有研究,歐美流行很多年的禪修打坐,冥想等就是在開發自己的潛能,開發自己的無限可能,就是關於這一方面。猶太人尤瓦爾·赫拉利博士寫的著作《未來簡史》《人類簡史》《今日簡史》裡也提到了這個方面。

特別是他自己也說了能讓人平靜充滿靈感的最好方法就是禪修!他的三部曲能完成很大一部分歸功於他禪修冥想,開發了他自己的潛能從而讓自己超越所有的歷史學家,人類學家,等等完成自己的鉅作!讓我們驚歎他驚人的創作力!

所以各位不用懷疑,能否開發自己的松果體,開發自己的潛能,主要看各位自己的修行,開悟和恆心,方法告訴你了行不行就靠自己,禪修冥想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12樓:清新冥想

冥想帶給一個人最大的好處,莫過於讓人提高覺察能力。

而提高覺察,能讓一個人識別內心的對話,識別內心的聲音,從而看清楚自己和自己的關係,看清楚自己潛意識中的想法,慢慢更多更全面更加精準的瞭解自己。

13樓:超級旅行者

如何冥想?冥想有什麼好處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自己的世界,自己靜靜的想。

孕婦瑜伽對孕婦有什麼好處

15樓:天枰風在瘋

好處蠻多的,改善孕期的體質,愉悅心情,控制體重,利於順產。

16樓:藺富貴扈培

溫和的孕婦瑜伽可以增加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減少懷孕期因需氧量增加而引起的疲倦感和因呼吸不順引起氣喘的現象。

孕婦瑜伽有什麼好處

17樓:水原

做完對**好 整個身體狀態都會年輕 **緊緻。

18樓:萊素

孕婦練習瑜伽的好處有:1-可調整體質提升軀體核心力量,起到緩解腰背痛的作用。2-可調整呼吸、安穩情緒、平衡肌肉力量,提升睡眠質量。

3-可學習呼吸技巧,腹部用力等,有助於順產。4-可訓練盆底肌肉,預防尿失禁,對產後恢復也有好處。注意事項:

孕婦瑜伽過程當中。首先一定要注意鍛鍊強度,每週可鍛鍊2至3次。每次鍛鍊時間應在20分鐘到30分鐘左右。

運動時間以及次數不可以太過於頻繁。其次,不可以做超過自己身體極限的動作。其中包括彎腰累動作,流轉類動作,腹部著地動作等等,這些危險性的動作。

都很容易影響到胎兒的發育狀況。

19樓:大表姐的生活

39. 90後準媽媽不辭辛苦練瑜伽,是因為孕婦瑜伽的這8大好處。

冥想有什麼好處,怎麼學習?

20樓:斜眼狼

我練習冥想有快一年了,最初是看了《幸福課》後開始練習的,後來又看了自我催眠、心學和佛教的一些東西,逐漸形成了自己的認識和方法,現在基本上每天會進行20分鐘左右的冥想。放空自己的頭腦和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世界之間的關係,是我一直堅持進行冥想的原因。我達到的最深的一次冥想體驗是在冥想時聽到了他人的談話聲但無法理解談話的內容,也就是說頭腦中某一部分功能關閉了^_^

冥想一般採取坐姿或者躺姿(我一般採用後者),地點挑選不易受外界干擾的場所。我自己採用的冥想方法結合了身體放鬆和觀呼吸,分為三個步驟:

1.深呼吸,傾聽自己呼吸的聲音,身體會初步地放鬆下來,持續5分鐘左右;

2.從頭到腳,讓意念控制自己的身體一部分接一部分地放鬆,持續5分鐘左右;

3.前兩個步驟結束以後,身體就會進入一種奇特的狀態,四肢會變得輕飄飄或是沉重,這時你就可以根據自己冥想的目的進行相應的操作了,這個步驟持續時間可長可短。

我通常會在第三步觀察自己的思緒,在覺察到思緒飄遠時,將之拉回來。曾經有個做心理諮詢的朋友告訴我冥想可以治病,方法是集中意念於病痛部位,但我未曾實踐驗證。

ps:初練時會出現煩躁和四肢忍不住想動的現象,對此我的建議是集中注意於呼吸聲和堅持。

21樓:超級旅行者

如何冥想?冥想有什麼好處呢?

冥想有什麼好處

冥想真的有好處嗎?為什麼我通過這個月的冥想,我的大腦不能默讀了和放歌了

我相信冥想對我們是會有一定幫助的。我們除了可以清空思緒,還可以自省自身,讓自己以一個更好的狀態去接受新的知識和思想。你好!可能你已經喪失了一部分的記憶,不過沒有關係,我覺得你是太累了,只要你休息一段時間,我相信你很快又能恢復的。嗯,既然你覺得對你的生活產生了更多的不好的影響,那我覺得你還是適當的停止...

游泳的好處,游泳有哪些好處?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一 游泳的好處 1 強身健體 游泳時,由於水的壓力 阻力 浮力和較低水溫的作用,是人體的各部分器官都得到鍛鍊。水的導熱能力比空氣大25倍左右。據測定,人體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鐘所散發的熱量,相當於人在陸地上1小時所散發的熱量。經常游泳鍛鍊能改善體溫調節力,以適應外界氣溫變化...

荷花有哪些好處,荷花的好處有哪些

至秦漢時代,先民們還將荷花作為滋補藥用,荷花葯用在中國也有2000年以上的歷史。荷花是聖潔的代表,更是佛教神聖淨潔的象徵。荷花出塵離染,清潔無瑕,故而中國人民和廣大佛教信徒都以荷花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的高尚品質作為激勵自己潔身自好的座右銘。古有唐代文學家周敦頤的 愛蓮說 一文最能體現。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