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不交到人才中心,會有什麼影響

2023-01-14 13:20:07 字數 3416 閱讀 6459

1樓:網友

不交的話入不了檔!沒有工齡,也就不能夠評職稱!兩年後過了時間,以後就評不了職稱,就失去幹部身份!

失去幹部身份意味著以後不可以去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工作!55歲退休,不是幹部身份的60歲退!如果你一輩子只在私企幹,除了早領五年退休金是沒有什麼其他影響的!

2樓:王元頁

調工作、交保險、退休都麻煩。

你檔案放自己手裡就是廢紙。

3樓:戴海桃

如果不交,影響你的保險,工齡,超過三年以後就是死檔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萬一你要跳槽,進入有編制的單位,公司壓著你的檔案,會很麻煩的。

碩士研究生畢業 報到證沒交 檔案轉到人才交流中心 請問有什麼影響、後果?

5樓:裝修工小港

如果你到人才交流中心存檔案,中心將你的報到證一併收走,你可以再到該中心,要回報到證,可以讓開具證明,這樣就不會影響你報到了。另外,有的單位報到,不需要報到證,具體要看是什麼單位,因此,你完全沒有必要緊張。

大學生畢業之後的檔案必須交到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嗎,交了有什麼好處,不交有什麼事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單位不接收檔案的話就的交到人才。因為牽扯到工齡問題。不交在自己手裡的話那你的工齡就沒有了。交到人才可以上保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畢業生人事**的涵義?

畢業生人事**是指**人事部門所屬的人才交流機構,本著充分尊重畢業生自主擇業的原則,高效、公正、負責地為各類畢業生解決在社會主義市場體制下所遇到的人事管理方面的有關事宜。對於應、往屆大中專畢業生,都可以通過人才市場進行雙向選擇自主擇業。畢業生就職到非國有的無「人事管理權」單位後,其檔案人事關係由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保管,並負責辦理人事**手續。

對通過聘用形式靈活就業的畢業生而言,辦理人事**解決了兩方面的問題:一是戶口問題;二是合法權益問題,即畢業生不論在何種型別單位(包括私營、三資或民營企業)工作,其應有的社會、政治待遇和人事服務都得到保障,例如保留幹部身份、轉正定級,工齡連續計算,國家規定的檔案工資調升、職稱申報、出國政審、黨團管理、代辦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各種證件稽核、購買經濟適用房等。

二、畢業生辦理人事**有什麼好處。

畢業生辦完人事**後,人才交流中心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政策諮詢、辦理畢業生接收手續、管理人事檔案、辦理轉正定級、職稱資格評定、身份認定、工齡計算、調整檔案工資等。從而解決了畢業生畢業後出現的人事檔案不知道存放在哪,戶口不知道**接收,黨團組織關係無處掛靠、專業技術職稱無法晉升、養老保險沒地方辦理等後顧之憂。

三、畢業生如何辦理人事**手續?

具體辦理程式如下:

1、畢業生持學校蓋過章的《全國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一式叄份,首先聯絡用人單位,等聯絡到用人單位後,要加蓋用人單位的公章,然後再交給我處,由我處報至鄭州市人事局「大分辦」和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接收手續 。畢業生如果還沒有聯絡到用人單位的的畢業生或是正在複習考研的,可以直接先拿空白《就業協議書》來辦理,等辦完人事**後,再通過人才市場進行雙向選擇自主擇業)。

2、畢業生持人事局大分辦和人才中心蓋過章的《就業協議書》交給畢業院校,領取就業報到證和檔案來我處報到,辦理人事**手續。

年 度 考 核 登 記 表有什麼作用,不交到人才交流中心有什麼影響,檔案在人才交流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的話就不知道這一年度工作情況如何,會有很大影響的。

大學畢業後 檔案放在人才中心 沒交報到證 對未來有什麼影響

9樓:堯語芹仙妤

就我所知,目前來說沒有什麼影響。現在有多少大中專畢業生報到證上寫的是**省a企業,但真正參加工作時卻在另外省的b企業,不影響的。報到證制度因企業用工制度的變化已經出現很多弊端,據說目前有關部門正在調研。

祝你工作順利。

人才市場的檔案管理費逾期不繳納有什麼後果嗎,有滯納金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市場檔案託管費逾期不交,不會有滯納金,再說一年也就那一百二百的,收滯納金也不會有多少,沒什麼實際意義。

不過這個託管費是欠不下的,等你用到檔案,有事需要人才交流中心協助辦理時,他們會讓你把所欠的費用補齊。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不如早早的把自己的檔案提出來,這樣省了不少的麻煩。長痛不如短痛,你說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交,退休時或辦檔案轉移手續時,託管處是會跟你清算的。

我檔案在人才市場,沒交費,如果要轉檔案, 該怎麼辦?

13樓:淄博海王星

1、2、3最好還是問人才市場,戶口與轉檔案沒有太大關係,檔案在人才市場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遺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23問當地人才市場。4是沒有影響。5是隻叫人才市場收到你的檔案,是不會遺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3項去諮詢一下人才市場吧 知道為什麼人才市場從來不會催繳檔案保管費吧 因為總有一天你要用的 用的時候 部交錢就不給你辦 你拿他沒辦法不得不交 滯納金估計得交。

第四項的話 最好找公安局戶籍管理以及人才市場問下 檔案跟戶口還是有區別的。

第五項 你可以放心 你不找到新的接收的地方給他接收函的話 他是不敢轉出去的。

因為檔案法有規定的。

只是 檔案在那裡 以後很多事情需要檔案的時候你就得去找他就得交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市場從來不會催繳檔案保管費吧。

因為總有一天你要用的,用的時候不交錢就不給你辦,你拿他沒辦法不得不交。

長時間不提取檔案會產生滯納金,而且應該很多。

至於安全可以放心,在不找到新的接收的地方給接收函前, 是不可能轉出去的因為檔案法有規定的。

如果是從學校移出,一般學校會出具報到證,然後將檔案寄發到生源所在地的人事**機構,本人落實就業單位後,持報到證到人事部門報到,在拿經人事部門簽章的報到證到人事**機構辦理檔案移轉。

從現有就業單位移出的,一般憑離職證明材料到人事**機構辦理檔案移轉,有現有單位委託轉成個人委託人事**機構檔案保管,待落實就業單位後,由單位人事部門到人事**機構(一般是憑調檔函)辦理檔案移轉工作。

畢業後,檔案一定要放在人才交流中心嗎?不交有什麼後果?

17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說來放到人才交流中心那裡,隨時可以調取,如果你要考取**部門,就可以那裡調取資料;如果在私營企業,你只管放著,各種保險就順乎自然收繳。

18樓:鏷wr彥掞

蛤蛤,笨女子。不交也能了。要自己放的好好的了。求採納。

今天憑報到證將檔案放到當地人才中心

各地政策有別。有些地方,戶籍在本地的不收錢 有些則是提檔案時收 有的在存放檔案時就收 也有定期收的。你是個什麼情況難說了。工齡是在你參加工作之日 並按時繳納養老金 算起。並非報到之日開時算工齡。報到之日算工齡,是指到單位上班的報到時間,這一點你要清楚。樓上所說的人才按期轉為正式幹部,認定專業技術職稱...

怎樣在瀋陽市人才中心存畢業生檔案

看到樓上說把檔案放在自己手裡,我就呵呵了,你要是不懂就不要亂說!比如你有中級職稱,結果你沒有把檔案存在人才市場,你退休後,你只能拿到工人退休的退休工資,而不能享受幹部退休的相關待遇。另外,如果你考研,你不把檔案存放到人才中心,考上了也不能去上學,因為政審通不過。最重要的是,檔案在你自己手裡,叫死檔!...

上海人才中心辦理居住證時調動檔案的問題

補高中學籍檔案只能去你高中補學籍 卡和畢業登記表並且蓋章,工作經歷要版 有合同和離職權證明一起歸檔,你可以去原單位重新開一下,說明下緣由,應該會幫你開的,辦理居住證的部門也不一定會核查非常仔細,主要是確認你和之前工作單位尤其是外地的工作單位有沒有關係。檔案是看區的,bai有的區必須要du調檔,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