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換氣問題 10,唱歌要怎麼換氣

2023-01-14 19:00:08 字數 5954 閱讀 5639

1樓:訴盡風月

你是不是經常在唱歌的時候換不過氣來,總是一口氣唱到底。

2樓:soe**課堂

唱歌總是不夠氣,是因為你不會換氣哦,學會如何換氣,就能解決不夠氣的問題。

3樓:幸福必勉強

唱歌換氣技巧教學。

唱歌要怎麼換氣

4樓:x證

換氣包括吸氣。

和吐氣兩個過程,技巧如下:

1、 吸氣。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腹部方面,橫膈膜逐漸擴張,使腹部向前及左右兩側膨脹,小腹則要用力收縮,不擴張。背部要挺立,脊柱幾乎是不動的,但它的兩側卻是可以動的,而且也是必須向下和向左右擴張的,這時氣推向兩側與背後並貯在那裡,保持住然後再緩緩將氣吐出。

2、 吐氣。

唱歌用氣時,仍要保持吸氣狀態。這點很重要,就好比給自行車打足了氣,不能一下子放鬆了,這裡還有一個保持呼吸的問題,要保持住氣息,就必須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這就是所謂氣息的對抗。

在呼和吸的過程中,要注意呼吸僵硬的感覺,整個身體表情都應該是積極放鬆的,緊張的部位就是橫膈膜、兩肋,兩肋就像是一隻充足的氣球一樣,我們要讓聲音坐在上面,往下拉,不能讓氣球往上浮起來,也就是說要把氣息拉住,不能讓它提上來,這就牽涉到一個氣息支點的問題。

學習正確的歌唱呼吸乃是歌唱藝術最重要和最必要的基礎。由呼吸控制的歌聲才是聲樂,呼吸是歌唱的原動力。聲樂界有「誰懂得呼吸,誰就會唱歌」之說,說明了呼吸在歌唱中的重要性,它確實是歌唱者首先應該學會的一項基本功。

歌唱藝術是聲音與文學相結合的藝術,我們唱好歌曲,不能只講聲音,不講感情,反之也不行,我們應對歌曲的思想內容、表現手法以及詞曲作者、歌曲的時代背景,有個全面的瞭解和分析,再進行適當的處理,把歌曲的藝術形象準確完整地再現出來,達到以情帶聲,聲音表情並茂。

5樓:空旭函寄真

簡單速成的方法恐怕不多,建議你買本新華盛的教材,試試效果很明顯的。

6樓:倫光輝姚典

關於歌唱呼吸及幾種吸氣方法。

對於怎樣吸和怎麼呼,是一種根本不需要考慮的事情。人體的這種功能,從本質上、生理上來說,在歌唱時和在說話時是完全一樣的,但在運用上兩者之間存在著很大差別。說話時人不需要考慮在什麼時間、什麼方法進行呼吸。

氣息的進出量,只要它覺得合適可多可少,因為他有充分的機會去呼吸。他不必要把氣吸到什麼地方,也不必要把吸入的氣息固定在一個位置以支援一個特定的長度和強度的聲音上,換氣的速度也沒有限制。總之,是隨意和自由的。

歌唱的情況則不同。歌唱者要有意識地去吸氣,並保持把所吸入的氣息分配在要發出的一定數量的聲音上,而每個音都有它特定的高度、長度、強度。唱一首歌曲時,歌唱者只能在休止的時候和歌詞、樂句等表情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換氣。

總之,是有意識、有準備、有計劃的。

歌唱需要氣息,那是不是氣吸得越多越好呢?朋友你一定有過這樣的體驗:因為擔心氣不夠用,就吸進大量的空氣,結果還是覺得氣不夠用,而且唱起來覺得憋得難受。

這是因為氣吸得過多過滿時,呼吸肌肉群用力過多,造成肌肉僵持的緣故,也就是說氣息吸得過多,會影響歌唱的正常進行。

那麼,吸入多少氣息才算合適呢?這是一個無法用數字來回答的問題,它只有通過歌唱者的感覺來「計算」。應該說,歌唱呼吸是一個興奮而又放鬆的迴圈過程。

吸氣時,保持一種積極、放鬆的狀態,積極是指興奮向上,放鬆是指嘆氣向下的感覺。

這種積極、放鬆的狀態,首先要有正確的歌唱姿勢:適度抬起胸部,兩肩松垂、頸部放鬆、兩眼平視有神、面帶微笑(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微笑)。

7樓:tony昊宇

一分鐘教大家學會怎麼在唱歌中實現換氣。學會驚訝式呼吸和腹式呼吸。

8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樓上的好專業啊,我聽我學**的朋友說唱歌的時候嘴角要上揚,就是笑得表情,就能唱上去了,氣也足了,你試試。

9樓:拼命3狼

先練下肺活量,如果真喜歡的話,去**學院深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喉嚨唱;那是那樣的;要用歌喉;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vv好聲音啊,公益課堂,特棒的音質音效,流動的ktv包房,讓你快速提高。

唱歌時怎麼換氣

12樓:愚喬啊

唱歌換氣可bai注意以技du巧:

1、大換氣:深zhi深的吸氣,吸足。

dao氣後再唱下一句,比如運用回到很長的樂劇中答。

2、小換氣:在歌詞與片語之間儘量去換氣,或在有休止符有停頓的地方去換氣。

3、偷換氣:在不該換氣的地方換氣,且不影響整個樂曲的演唱效果。

4、在不失歌曲優美之處,根據個人情況選擇合適的換氣方法即可。

13樓:東方de冰雨

唱歌時總換不過氣來,我們來舉個例子,再來分析原因。

不知道您注意過沒有,其實在幼兒時代,咿呀學語的階段,從一個單獨的發音到一個單詞的吐字,然後到一個很短的完整的語句,孩子在學習說話時都會經常感覺上氣不接下氣。這其中,有孩子對吐字掌握的生疏,同時還有對呼吸把握的不確定。隨著年齡的增加,對語句的掌控和對呼吸的自如運用,孩子很自然地就掌握了說話的技巧。

但說話相對唱歌要「簡單」得多,唱歌,因為不僅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完成規定的吐字,變換的音高和不同長短的音群組合也突破了平常說話的要求,相對就困難得多。

在歌唱時,歌唱者要有意識地去吸氣,並把這次吸入的氣息合理地分配到需要完成的一句歌詞或者一段音符群中,而同時,這句歌詞或者音符群還有不同長短、不同音高甚至不同強度的音符構成。換氣的地方都是固定的,為了完美演繹歌曲,歌唱者只能在出現休止或者樂句容許的情況才可以換氣。

另外,唱歌有一個特點,每一個相對長時值或者力度較強音,都需要氣息源源不斷地提供支撐。

如果在一個規定的換氣與換氣之間的完整樂句中過早將氣息使用完,就會出現這個問題——總是感覺氣息不夠,總是感覺換不過氣來。

唱歌需要氣息,氣息是支撐歌曲完成的基礎,那是不是氣吸得越多越好呢?試試這樣的體驗,拼命吸入一口氣,能吸入多少就吸入多少,然後試試唱歌,您會發現反而不能正常發聲了,這是因為氣吸入過多過滿,呼吸肌肉群用力過多,造成骨肉僵持的緣故。而唱歌,恰恰需要的是肌肉要相對放鬆;而如果您很淺地吸入一口氣,顯而易見,也晃能給唱歌提供充足的氣息的。

那麼,究竟要吸入多少氣才算合適?如何才能擺脫換不過氣來的窘境呢?

其實這就如同一個咿呀學語的小孩,需要的是不斷的練習,不僅要鍛鍊自己的體質,做到氣息飽滿,同時,還要科學地對歌曲進行分析,找到斷句的位置和需要吸氣的氣口,不斷實踐並修改吸氣的多少,合理控制呼氣。對部分長音或者高音,要需要「搶氣」——即在節奏、旋律容許的情況下用最短的時間補充吸氣,才能支援完整的歌曲發音。

通過這樣的練習,相信您逐漸會在唱歌時得心應手,和「上氣不接下氣」說再見。

14樓:伏渟伯燕楠

相信你抄是個想用心唱好每首歌的bai人。

換氣其實du並沒有什麼技巧。

換氣zhi的原因要很多,比如dao

說在唱歌時緊張。**需要你用一顆平常心去演繹,要自然連貫的去發揮。緊張會成為阻礙,儘管放寬心,我相信你所唱的歌一定是你所欣賞的歌,儘管去唱他,誰在歌唱這舞臺就是誰的。

比如說對歌曲細節把握不好,每首歌都有自己的靈魂或是說要表達的情感,只要抓住,就會得心應手的。

再說,換氣一般和說話時一樣,在逗號和句號時停頓,在伴奏是放鬆換氣。如果還是氣不夠用,可以在說完一個詞是偷換氣,要快,不能讓人察覺。不過這樣只能應急,想要進一步提升還需要,適當的鍛鍊來改變氣息的長度。

希望這些會對你有所幫助,希望你能堅持你的愛好,不斷努力。

15樓:馬愛香

.1.大換氣。copy

深深的吸氣,吸足氣後再唱下bai一句,比如du運用到很長zhi的樂劇中。

2.小換dao氣。在歌詞與片語之間儘量去換氣,或在有休止符有停頓的地方去換氣。

3.偷換氣。在不該換氣的地方換氣,且不影響整個樂曲的演唱效果。

16樓:姚妞釁和雅

歌詞間歇用腹式呼吸法,快速、大量吸氣。

17樓:過昊巫文敏

歌曲總有停頓的時候吧,不肯一首歌下來一口氣唱完吧。在停頓的時候就換咯。

18樓:蒯懿靖迎夏

有比較長的停頓的地方(氣口)可以好好換一下氣,同時,要練習搶氣,就是在不影響歌詞意思的情況下,人為的創造一個氣口出來,短促地吸一口氣,以便於提供足夠的氣息達到下一個氣口。

19樓:節盈尾豔蕙

嗯嗯………

我想唱完一句以後如果離下一句有1~2秒停頓,就吸一口氣……遇到有幾句快歌連在一起,中間無空隙時,應在唱這幾句前,先大吸一口氣。

我平時k歌時都是這樣………

只是個人認為……

20樓:李冰繁彥珺

要想學會唱歌換氣,不是一句話就能說清楚的,建議你買本新華盛教材吧,那裡有很多你想要的知識。

唱歌換氣問題

21樓:網友

反正換氣時不可聲音太大。

22樓:學唱歌聲樂教學

唱歌中如何選擇正確的換氣位置?

23樓:滋萌

會游泳不?游泳怎麼換,你就怎麼換。

想知道些唱歌的技巧,我唱時經常氣不足,唱不上去,如何換氣

24樓:匿名使用者

劃分字、段。吐氣時勻稱不要一口氣一下子全吐掉。

2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先跑跑步,增加肺活量,感覺會好很多。

26樓:愛oppa的菲菲

多練習跑步,能增強肺活量,唱歌自然就能輕鬆換氣了!

27樓:揮手說愛你

唱歌時放鬆,隨便一點就行了嘛。

很靈哦~~~

唱歌時如何做到很快換氣?

28樓:可能有點疼

唱歌時做bai

到很快換氣的方法:du

其實想要zhi無痕換氣並不是一件難事dao,不版過需要鍛鍊:每天需要進權行大量體能訓練,推薦長跑,長跑時呼吸均勻,注意感受呼吸,儘量縮小吸氣聲,但千萬不要影響呼吸速度和呼吸量。並且在呼吸之間,尋找一種令你舒適,換氣聲小的方法。

每天如果有時間,跑上1公里左右,幾周下來,相信你會做到無痕換氣。當然,「無痕」只是相對的,在一些很小的換氣口肯定無法徹底無痕。

首先吸氣的時候用鼻子和嘴巴一起吸氣,使氣環繞在腰部周圍,然後唱的時候保持吸氣時腰部膨脹的感覺,尤其唱高音的時候,兩側腰要硬梆梆的,才能把高音唱上去。呼氣的時候要慢慢控制氣體的撥出啊,感覺一條細線拉長著。

29樓:寒廬煮酒

唱歌如何進行快速換氣?

唱歌換氣的技巧

30樓:末你要

1、常常調節氣息,深呼吸,在不斷吸氣和呼氣中掌握**的韻律感。鼻音重,一般是沒有真正的掌握了歌唱的技巧。選擇腹式呼吸法來進行歌唱,能夠更好的掌握唱歌換氣的方法。

2、唱歌用氣時,仍要保持吸氣狀態。這點很重要,就好比給自行車打足了氣,不能一下子放鬆了,可以嚐到中間卡住然後巧妙的換氣。這裡還有一個保持呼吸的問題,要保持住氣息,就必須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這就是所謂氣息的對抗。

3、唱歌時要有持穩定的氣息支援,鼻咽腔儘量開啟,呈微笑狀,開始按上述方法練習。注意發「氣泡音」所用的氣息不能過猛過大,不能主動地繃緊聲帶和頸部用力,氣息是集中的,所以發出的聲音應該具有明顯的質感。

4、學會發音。經常練習發音技巧,加強發音技巧的練習,可以有效提高自己歌唱發音的標準,從而快速掌握髮聲的方法,讓自己的歌聲更動人。

5、再次旋律視唱練習。所謂單旋律訓練,就是每個聲部分開來訓練,等各個聲部的旋律熟悉以後再合在一起訓練,這樣有助於避免聲部間出現旋律互跑、輕鬆換氣的問題。

唱歌時要怎麼換氣,唱歌要怎麼換氣

唱歌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換氣呢?唱歌一口氣唱完會很費勁,而且聽起來像是憋出來的。換氣的話,要先熟悉歌詞,停頓 連線要能知道,換氣時儘量在這句話裡停頓的時候換,但停頓一定要聽著有感情。換氣時聲音儘量小些。慢慢練,會成功的。唱歌和肺活量有關,氣足了,唱歌就不費力。有些不專業,不過希望可以幫到你。你是不是...

想學習唱歌,並不是要學成專業的,只是會換氣啊什麼的就行,應該

最主要的是腹部,不要用嗓子幹喊,唱高音時嘗試收緊腹部,你會發現容易的多 最好跟老師學 因為老師是最現實是。書本雖然具體但不靈活形象 話說 學 如果是這樣,就先去模仿和你聲音相仿的屬於通俗或民族或美聲的一種。當然我更建議你去公園和那些退休的歌唱愛好者多聊聊,其中不乏有點基礎的人。呵呵,試試吧!畢竟是全...

唱歌時練氣跟肺活量有關嗎?還有我不會換氣。給我解答一下。謝謝

唱歌和肺活量沒有必然聯絡。不會換氣主要是呼吸的方式不正確,吸的氣不夠唱完整的樂句,導致在不該換氣的時候 旋律緊湊時 換氣,效果很不好。歌唱的呼吸很重要,分兩步 吸氣 口鼻同時進氣 感覺像聞花一樣,不過是口鼻一起 聞 將氣盡量吸到下腹,同時感覺腹部和腰部有向外擴張的感覺。呼氣 腹部和兩肋稍為用力,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