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實驗加試,物理應注意什麼操作細節?

2023-01-14 21:50:08 字數 2561 閱讀 2827

1樓:nobook樂步教育

nobook物理實驗加試演示——測量水平運動物體所受的滑動摩擦力。

物理中考實驗操作注意事項

2樓:網友

昨天剛考完,考的是a組,第一個測電阻的實驗把兩個乾電池正負別接反(本人差點被扣分,驚出一身冷汗)。調槓桿平衡沒啥難度,最後情景題寫錯誤,我選的是天平稱量,錯誤是左碼右物。

good luck~~~

初三化學物理中考實驗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考察重點。

(1)考查基本測量儀器的使用和讀數;

(2)考查學生基本的實驗操作技能;

(3)考查學生的實驗態度和實驗習慣;

(4)考查對實驗原理和實驗方法的理解程度;

(5)考查學生實驗方法和技能的遷移能力,但設計過程比較簡單。

化學:考察重點。

(1)能進行藥品的取用,簡單儀器的使用和連線,加熱等基本的實驗操作;

(2)能根據實驗目的選擇實驗藥品和儀器,知道實驗安全操作規範;

(3)初步學會配製一定溶質質量分數的溶液;

(4)初步學會根據某些性質檢驗和區分一些常見的物質;

(5)初步學會使用過濾,蒸發的方法對混合物進行分離;

(6)初步學會運用簡單的裝置和方法制取某些氣體;

(7)能根據所要**的具體問題設計簡單的化學實驗方案,對一些複雜的方案有提示。本內容主要考察了學生是否能根據實驗現象得出結論。

4樓:便便啊啊啊

你也要考了啊? 我也是哦 江西的誒。

化學實驗注意 使用玻璃棒及膠頭滴管時清洗的問題,如檢驗硬水軟水時攪拌水和肥皂水要注意清洗。

還有不要把膠頭滴管伸進反應容器裡,我經常犯這些錯誤。

物理呢其實不難,注意電路連線時開關斷開,滑動變阻器移到最大阻值處,天平遊碼用鑷子移,這幾點犯錯頻率比較高,其他的多練練就行的。

5樓:阿薩

老師發的講義 多看看、、、

6樓:平認為

教科書是基礎 多看書是很重要的。

7樓:週週科普

絕對乾貨,中學生看過來。

初三上期末考試物理 應該注意些什麼?

8樓:網友

初三上期末物理考試,俗稱一模考。考試範圍是初三上學期的壓強,浮力,以及電學,包含初三下的電功率。首先,熟悉概念,熟練運用和變換公式。

基礎分佔72分。(只要平時認真學習,認真完成作業,基本都能考70分)。其次抓好丟分點:

包含,動態電路 ,故障電路,切割問題,情景題以及實驗題最後一題。對於這關鍵的18分,需要反覆練習,找到解題的方法和思路。這樣就能考出滿意的成績了!

9樓:逃往_烏托邦

個人感覺最需要注意的是有個良好的答題習慣,物理題其實感覺都不會特別特別難,不像數學。而且很多時候都有些提示性的語句,比如啥啥啥忽略不計,啥啥啥視為光滑。學會套公式的同時,要有個清晰的解題思路。

總之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清楚,祝君好運吧!

10樓:豬豬怕俠

電學裡的故障分析題,建議多看看,多做做。當然,不能光看電,整本書要通讀,不論重點不重點,不然會吃虧。公式變形熟練,不能宕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前有效複習。

考試認真發揮。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物理的公式 還有公式中符號的含義 等等 這個也說不清 你會的話就沒什麼注意的 不會的話什麼都要注意。

初中的化學和物理實驗操作考試需要注意些什麼?

學習初三物理有哪些注意事項?有什麼竅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關鍵是能獨立應用,掌握物理思想。做題時要儘量畫圖,變抽象思維為形象思維。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對定理定義必須掌握,幾大板塊必須學會:力學中的能量守恆、動量定律、機械能守恆、動能定律;電磁學中的洛侖茲力、左手定則、右手定則等。對所涉及的定理定義必須牢牢掌握。

遇到題目要注意老師的解題思路。首先要意思到是用辦、熱、光、電、原子物理五大塊哪個知識求解,然後挖掘出已知條件,特別是隱含條件。題目無論難易都要儘量畫圖,變抽象思維為形象思維進行狀態分析和動態分析,然後根據所學知識架好已知、未知的橋樑,獨立應用,培養物理頭腦。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初中的化學和物理實驗操作考試需要注意些什麼

大學物理實驗考試要注意什麼,大學物理實驗考什麼啊?

第一 每次實驗都bai 不曠課,du曠一次必掛之!第二 實zhi驗資料dao得優 第三 實驗報告格式正版確,字跡工整 第四權,實驗期末考試得優 做到以上除1以外任意3項,實驗課會得優!大學物理實驗考試要求 第一 每次實驗都不曠課 第二 實驗資料得優 第三 回實驗報告格式 答正確,字跡工整 第四,實驗...

初三物理WQ是什麼意思?不是W有用

w q 表示熱機 汽油,柴油機 等的機械效率。w是輸出的機械能,q是燃料燃燒釋放的所有內能。w q 是熱機效率計算公式 q是燃料燃燒釋放的熱量,w是機器對外做的功。這是熱機效率公式,w有用 w,w總就是放出的熱,就是q 這叫熱機的效率,是用來做有用功的那部分能量與燃料完全燃燒時放出的全部熱量之比,和...

有什麼價效比高的寒假初三物理培訓班?

價效比高的話可以考慮一下三好網。三好網上的教師都是經過qea認證的高階教師,可以在家就輕鬆享受優質的教育。通過 進行一對一的教學,可以幫助學生構建一個完整的知識網路,幫助學生突破薄弱的課程,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針對孩子的學習,我建議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出發,這樣對他的未來也會更好一些,如果孩子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