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能痊癒嗎?胃病能不能自愈?一定要吃藥嗎?

2023-01-14 21:55:11 字數 3774 閱讀 3161

1樓:市晶瀅鈕巧

是這樣的,朋友,胃病主要靠養,要堅持早吃飽。

中吃好,晚吃少的原則,而且要少食多餐,少鹽加醋,忌吃生冷食物,只要您堅持,我相信可以徹底**,最後希望您開心快樂。

2樓:宮涵映甄民

用一種民間**拔出瘀血,可以**胃病,其它方法,都是治表。為什麼有慢性胃炎這樣的名字呢?就是因為不能**。

胃病能不能自愈?一定要吃藥嗎?

3樓:木瑾瀚

胃病並不是說不能**,而是因為需要大量的時間來調養。所以說在這段時間之內我們要保證自己的飲食做到規律,不能夠暴食暴飲,並且要儘量的改正自己的一些不良習慣,比如說喝酒抽菸等等,儘量使我們日常的心情開心輕鬆,因為當我們的精神過度緊張或者悲傷恐懼都會引發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導致我們的神經功能混亂,這樣也會使得胃部的血管發生痙攣,從而引發胃潰瘍。

4樓:一隻蘇妲己啊

一般情況下胃病會一直存在的,這主要是由於自身平時飲食行為不當所造成的。故需慢慢調養,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嚴重時可用藥物緩解,如奧美拉唑等胃藥**。

5樓:花禪酒仙

是的,胃病無法自愈;胃病不一定要吃藥,如果胃病病情嚴重則需要吃藥,如果是輕微胃病,只需要規律飲食就好。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胃病是可以自己痊癒的,比如說一些慢性胃病,生活習慣好好的調養是完全可以自己痊癒的,並不一定要用藥物來**。

7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胃病其實不會自愈的,患有胃病的人一定要注意,平時吃東西要多吃一些熟爛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多養胃,少吃油膩辛辣的,不要吃冷的,如果胃部不適很難受,不需要吃藥。

8樓:zxd秋後

只有把脾胃虛弱調理好了,自然而然就會好,病歷上的胃病不難治,就脾胃功能上的中藥調理得當,兩三個月就有起色,飲食上就算健康人也要注意一些。

我的胃炎能**嗎

9樓:長征

吃藥的話很難**。如果你願意相信我,可以試試刺松的葉子——刺鬆鬆針。洗乾淨後飯後嚼一把,既能助消化,又能修復胃粘膜。

我以前6年多的老胃病,慢性結腸炎,吃藥無數都無效。後來就是用刺鬆鬆針治好的。刺松確實有點苦,剛長出的嫩芽不怎麼苦,效果也挺好的。

記得要慢慢嚼,嚼得很碎才能嚥下去。嚼的時間越長效果越好。我敢說大部分的胃病都可以嚼刺鬆鬆針**。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反覆不痊癒首先應查明原因,多數是由幽門螺桿菌感染沒有**和飲食作息不規律所致,若有幽門螺桿菌感染應先做****,目前常用的**方案有泰德鋁碳酸鎂混懸液聯合質子泵抑制劑、阿莫西林、克拉黴素、枸櫞酸泌鉀**14天。泰德也可作為緩解胃病症狀的日常用藥,既能清除幽門螺桿菌細胞毒素,又能中和胃酸、保護胃黏膜,胃病發作時服用5~10分鐘就能緩解,還能作為抗炎藥和喝酒前的胃粘膜保護劑,而且不入血液吸收,無***。

慢性胃炎可以自愈嗎?怎麼才能確診慢性胃炎?

11樓:值得的眼淚撼

慢性胃炎可以自愈嗎?

北京天健張雪亮主任說慢性胃炎定義:胃病排行老大,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以胃黏膜炎性病變為主的疾病。

人體為一個完整的個體,任何部位出現問題,其他部分皆可受到影響。胃部位於身體**位置,影響範圍較廣。胃脘部不適或疼痛,可直接影響生活質量。

但慢性胃炎只要發現及時,遵醫囑進行**,並且能有良好的自律性,可以自愈。如果發展的嚴重可轉變為潰瘍等。當慢性胃炎伴有糜爛、出血時,可引起出血性休克或胃穿孔、大出血,故需引起重視。

怎麼才能確診慢性胃炎?

1.胃液分析。

可以判斷胃密封功能,有助於萎縮性胃炎的診斷及指導臨床**,淺表性胃炎胃酸多正常。

2.血清學檢查。

慢性萎縮性胃體炎血清胃泌素常中度升高,若病變嚴重,不但胃酸和胃蛋白酶原分泌減少,內因子分泌也減少,因而影響維生素b12也下降。慢性胃竇胃炎時血清胃泌素下降。

3.胃腸x線鋇餐檢查。

用氣鋇雙重造影顯示胃粘膜細微結構時,萎縮性胃炎可出現胃粘膜皺壁相對平坦、減少。

4.胃鏡和活組織檢查。

是診斷慢性胃炎的主要方法,淺表性胃炎常以胃竇部最為明顯,多為瀰漫性胃粘膜表面粘液增多,有灰白色或黃白色滲出物,活檢標本時應做病理學及幽門螺旋桿菌檢測。

怎麼**慢性胃炎?

截止到目前,藥物是**慢性胃炎的主要方式。

1、胃粘膜保護藥。

胃粘膜保護藥其主要作用是增強胃粘膜屏障功能,增強胃粘膜抵抗損害因素的能力。代表藥物:硫糖鋁和鉍劑。

2、促胃動力藥:

對於飽脹不適、噯氣者可給予胃腸動力藥。代表藥物:嗎丁啉和莫沙必利。

3、抑酸藥:

慢性胃炎患者胃酸可高可低,應用抑酸藥可提高胃內ph值,減輕h+對胃粘膜的損害即h+的反彌散程度,為胃粘膜的炎症修復創造有力的區域性環境。代表藥物:h2受體拮抗劑(替丁類)、質子泵抑制劑(拉唑類)。

4.中成藥**。

摩羅丹由18味藥配製而成,對胃痛、脹滿、反酸、燒心、噯氣等症狀都有很好療效。

其組成中的蒲黃、三。

七、當歸、白芍等具有止痛的作用,當歸、茯苓等有抑菌作用,能夠幫助我們快速有效的緩解胃黏膜受損、hp感染等多種**引起的胃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胃痛、胃不適時吃兩粒,有緩解作用。

(剝皮嚼食,皮可留作煲湯、泡茶,可保健)慢性胃炎,吃兩粒,養三天。可起到治標治本、健康養生作用。

13樓:網友

這樣的情況可以採用中醫藥調理。

胃炎需要多久能**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慢性胃炎較難,容易反**作。淺表性胃炎可以吃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胃病能否自愈?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只要你不要亂吃,飲食有規律,不要吃生冷硬的東西,不要吃辣椒,胡椒,蒜,還有少喝茶,咖啡,多吃水果和蔬菜,慢慢你的胃會好起來的,胃病設計三分治七分養,要記住啊,我也得了胃病,是膽汁返流性胃炎,現在好多了,祝你早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可以自動修復胃黏膜的,但是自愈時間比較漫長,飲食非常注意,還有情緒樂觀,還有胃部保暖,這些都是要注意,一不小心就會**,

17樓:網友

胃病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醫院也沒有必要存在了。目前有多少人有胃病,有的已經幾十年了,如果注意飲食就可以自愈,那就沒有胃病的存在了。

你的胃病是什麼情況?只有進行**,不然是不可能自愈的。民間有偏方**胃病的效果很好,不妨試試。

胃病怎麼**才能痊癒啊

18樓:型男傑森哥

胃病主要是根據平時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大部分人患上胃病的主要原因都是由於沒有按時的吃飯,所以說**胃病最好的辦法是按時吃飯。

胃痛一定就是胃病嗎 胃痛就是胃炎嗎?

胃痛不要吃冷的東西,一定要吃溫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生的花生,對胃的別的有好處,想吃零食一樣的,疼的時候多吃點,時間長了就會好,最好的方法就只有這個了。還要按時吃飯。生活差,飲食無規律,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而食物中的脂肪代謝主要依靠膽汁,膽汁變少,所以會有大便無規...

孕婦能不能喝奶粉,孕婦一定要喝孕婦奶粉嗎

1 孕婦是可以喝奶粉的,奶粉裡面含有高蛋白質 高脂肪,而且含鈣量也是非常高的,奶粉裡面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在懷孕期間適量的喝奶粉,能夠補充營養,促進胎兒的生長髮育。應該是在懷孕四個月左右的時候開始喝孕婦奶粉,因為這時候胎兒屬於是增長最快的時期,適量的補充營養能夠促進胎兒骨骼的發育。2 在這期...

黃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黃瓜能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兩者相剋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一起食用會降低西紅柿的營養價值 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