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會計好就業嗎?會計學好就業嗎

2023-03-18 06:55:07 字數 3644 閱讀 7609

1樓:惠企百科

有。

1、做會計資訊系統實施專家或erp專家——側重於企業資訊化,和財務管理,財務會計資訊化,瞭解會計和財務軟體。

2、理財顧問或財務顧問——側重對企業實踐進行策劃,指導,輔助,諮詢。

3、會計專家或教授學者——側重研究和規範會計制度,準則,理論,教學。

4、財務總監——企業財務管理,管理會計,報告,分析,預算,控制,成本,**,流程,制度,等等。

5、**經理或cfa(財務經理)——資本運作,資金管理,投資管理,****,企業併購,籌資,上市操作,等等。

6、內部審計師或內部控制經理——側重企業內部財務制度控制,財務風險控制,舞弊控制等等。

7、cpa或合夥人或會計師事務所——外部審計師,職業資格等。

8、稅務經理或稅務**——側重於政策法規,企業策劃,稅收籌劃,商務設計,企業併購。

9、風險經理或保險經濟人——保險,風險控制,側重於企業財產風險控制,責任風險控制,經營風險控制。

10、財務部經理(會計經理)——會計,企管,政策,組織。

11、cfo——股東價值,戰略,決策。

12、公司法律顧問——策劃,股份制改造,兼併收購,企業政策諮詢,合同稽核,商務結構安排。

13、總經理或副總經理或總經理助理或部門經理——企業全方位管理,必須瞭解銷售及市場等業務流程。

2樓:高頓會計職稱

學會計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3樓:體察下情

現在會計人員很多很多,因為財會畢業生每年都有,而公司很少增加,所以一個公司在現有的會計人員的基礎上,一般不會增加,面臨著就業困難意然存在。但是,只要學得出色,能拿到會計師證,註冊會計師,就業就好一點,一般的會計人員是沒用的。

4樓:溫墨徹堅亥

一般做會計都是從出納幹起,薪金不高,千元左右,要做會計就要考註冊會計師才有發展,一般由會計證的只有1000的工資,可是有中級註冊會計師認證可以達到2000-3000,如果有acca或是cfo那就以年薪計算了,60萬的都有,可以說會計前景很好,因為有公司就必定需要會計,但是如果不好好的提高自己,肯定會讓別人頂替的。

5樓:塞雁卉

一般來說,每一個企業都需要會計,但現在學會計的太多。不過我認為,不管學什麼,只要你學的比沒人精,就會有一個好的發展前途。

6樓:網友

看情況,雖然招的人比較多,但是要看你自己的實力了!專業能力一定要紮實!這是個養老的專業,年輕就是熬,除非你把該拿的證都提前拿到!

7樓:上崆峒崆峒

現在學會計的人很多。因為就是就業前景比較好。

會計學好就業嗎

學會計專業好就業嗎?

8樓:能浩

會計專業屬於工商管理類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會計主要是以貨幣作為主要計量尺度,對單位的經濟業務進行計量、記錄、彙總和分析,向有關方面報告財務資訊,並直接參與單位的經營管理,促使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資訊系統和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職業低層次的人才供過於求,高層次的人才供不應求,需求缺口還很大。畢業生一般是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其實會計行業的熱度一直不曾消退,這使得基礎會計崗位趨於飽和,這也讓大家疑惑當會計到底有沒有前途。實際上,會計行業發展潛力巨大,主管會計崗位缺口十分大,只要選對自己的發展路線,並隨時學習充電,當會計還是很有前途的。

學會計到恆企教育,恆企設定了科學完善的課程體系,包括有會計從業資格考證班、會計實操精英班、實操會計師英才班、初中級會計職稱、實操會計師考證輔導班、精英會員綜合全能班、四大行業專修班等。

9樓:帳號已登出

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

10樓: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挺不錯的,工作穩定,壓力小,並且是個可以長久幹下去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是很好就業的尤其是在一線城市工資也很高。

學會計專業好就業嗎?

13樓:阿月星座解析

會計專業就業方向有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業。企業一塊對會計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會計畢業生的最大就業方向。很多中小國內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對於會計崗位他們需要找的只是「帳房先生」,而不是具有財務管理和分析能力的專業人才。

而且,此類公司大都財務監督和控制體系相當簡陋。因此,在創業初期,他們的會計工作一般都是掌握在自己的親信(戚)手裡。到公司做大,財務複雜到親信(戚)無法全盤控制時,才會招聘「外人」記記帳。

專業前景

會計是一個非常講究實際經驗和專業技巧的職業,它的入職門檻相對比較低,難就難在以後的發展。想要得到好的發展,就要注意在工作中積累經驗,不斷提高專業素質和專業技巧,開拓自己的知識面。

隨著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會計行業已經開始和其它的專業慢慢融合從而產生了很多新職業,這也為以後會計人員的發展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機會。

14樓:黑6麒9麟

會計學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就業率趨近100%。第一,會計學專業是一門實用性非常強的學科,替代性比較小,就業範圍非常廣泛,可以延伸到各個行業,三百六十行,行行有會計。第二,隨著經濟的不斷髮展,各種經濟實體不斷湧現,社會對會計專業的人才需求旺盛。

第三,會計從業人員的薪資待遇比較高。

就業方向:(1)在各類企業事業單位、會計師事務所、經濟管理職能部門、金融與**投資部門以及三資企業、外貿公司等經濟部門與單位從事會計及財務管理。

(2)會計師——所有企業制和非企業制組織都會需要;

註冊會計師——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分析師——在債券股份公司工作;

銀行職務——在一些金融機構工作。

(3)考取證書:目前國內的會計證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第一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第二是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第三是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

推薦院校:廈門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江西財經大學、**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湖南大學。

15樓:杜爾的學習樂園

每個單位都需要會計,學會計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如果想要找到更好一點的工作也是需要繼續努力學習考證的。

16樓:網友

學會計專業的人群比較大,而且會計的這個行業都是資歷越老越吃香。一般很少有熬下來的,沒熬下來的基本都轉行了。

學會計好就業麼。 5,會計學好就業嗎

學會計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 金融機構 各類企事業單位 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 財務 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 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如果是男的,建議不要考慮會計行業,就業雖相對容易,但工資實在低。會計等文職類工作,要看你的資歷,還有你掌握的其他本學科類的知識...

大齡學會計容易就業嗎,大齡會計研究生就業如何?

公司招會計的時候,一般都會詢問應聘者是否結婚生育之類的,目的就是這樣的女性相對穩定,一個公司頻繁的換會計對公司也是不利的。所以從這點來看,大齡學會計是非常不錯的轉行選擇。當然,你如果是重新開始學習,之前沒有一點會計方面的工作經驗累積,那你在學習的時候除了基礎的證書要考以為,還需要學習真帳實操類的課程...

學會計和學地質哪個更好就業

一個是熱門專業,一個是冷門,哪個更好就業 就目前的狀況,會計更加容易吧,什麼公司都會招個出納 會計。但是剛開始工資不高,除了你可以考上註冊會計師證。如果是名牌大學的地質,應該好就業一點,但是一般的就難說了。凡事沒有絕對,看你的興趣以及你的意願,為就業而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專業那就不好了。樓上別誤人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