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平均男性身高多少

2023-01-15 01:40:14 字數 1122 閱讀 5188

1樓:桓葉孤珈藍

中國大陸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別是米(93位)和米(87位),百年來分別長高11釐米和10釐米。

日本男女平均身高分別是米和米,韓國為1.

749米和米。

一些國家人口的身高近年出現停滯現象。比如,美國男女的平均身高在100年前分列三四名,2023年跌到37和42名。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還出現身高變矮的趨勢。

專家認為,身高不僅取決於基因,還與營養和環境因素存在極大關係。

近年來,我國居民身高持續增高

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居民實現了從「吃不飽」到「吃得好」再到「吃得健康」的歷史性跨越,國人的身體素質也顯著提高。

2023年至2023年,國家衛生健康委組織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國家癌症中心、國家心血管病中心開展了新一輪的中國居民慢性病與營養監測,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近6億人口,現場調查人數超過60萬,根據監測結果編寫形成《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23年)》。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介紹,報告顯示,近年來,隨著健康中國建設和健康扶貧等民生工程的深入推進,我國營養改善和慢性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

「近年來,我國居民的平均身高持續增長。」李斌說,2023年,我國18至44歲的男性和女性平均身高分別為釐米和158釐米,與2023年相比分別增加1.

2釐米和釐米。6至17歲的男孩和女孩各年齡組身高平均分別增加了1.

6釐米和1釐米。

國家體育總局此前釋出的國民體質監測報告顯示,從「50後」開始,年輕一代成長過程中的平均身高穩步抬升,呈現一條漂亮的「上揚曲線」。其中,7到19歲兒童青少年的身高、體重等指標增幅顯著。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中國男性平均身高排世界第93名 比日本高1公分。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為了長高,後天努力到底有多重要。

2樓:網友

大約在169.7公分左右吧。

16歲身高,16歲男孩平均身高?

大部分男性到21歲生長基本結束,極少數人可以長到23歲你還有長高的空間。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合理飲食 充足睡眠 適當運動。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

北方人都很高嗎?平均的身高是多少?

你是女生吧?北方的女生都算高的。男生普遍都行 不過因為北方人又都較為胖了點。所以身材就顯得魁梧了 那種特別高的還是不多。平均也就174cm吧 目測 嘿嘿 如果你是找男朋友的話 北方的男生確實好些 呵呵。不一定,有兩個河北的有以上,但是北京我卻看到了很矮的 是北京人 但總的來說,北方人都比較高的。北方...

中國的初三學生男的平均身高是多少

1 北京 174.17釐米 2 遼寧174.15釐米 3 黑龍江 174.13 釐米 4 山東 173.61 釐米 5 寧夏 173.03 釐米 6 內蒙古 172.50 釐米 7 河北 172.48 釐米 8 甘肅 172.22 釐米 9 天津 171.91 釐米 10 吉林 171.80 釐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