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鳳尾竹,鳳尾竹的養殖方法

2023-01-15 04:05:12 字數 4572 閱讀 1151

1樓:網友

一、土壤選擇;鳳尾竹原生南方地區,它是喜弱酸的植物,盆栽的時候要注意一些,可以選擇一些弱酸性的營養土,搭配上肥沃疏鬆的腐葉土,這樣能讓鳳尾竹保持良好的長勢,再準備一些顆粒性的植金石、河沙、蛭石等,顆粒土的排水、透氣性好,對鳳尾竹的根系有利,把土壤混合而成,準備一個古樸的紫砂花盆,墊上一些陶粒,滲水效果會更好,然後就可以上盆栽培了,在土壤表層鋪上水苔,這樣就形成了美麗的盆景。

二、光照度;鳳尾竹比較喜光,同是也耐半蔭,比較喜歡生長在涼爽通風的環境中,所以春秋季節時可以把它放在露天的陽臺上,這樣不僅能讓它枝葉更鮮豔翠綠,而且植株會矮化生長,保持小清新的狀態,夏天氣溫升高,要把鳳尾竹挪回室內半陰通風處,防止枝葉被曬乾枯,入冬後要擺放在室內向陽處,溫暖的陽光能讓它更適宜的度過寒冬。

三、水分充足;鳳尾竹喜溼、怕水澇,所以澆水時要注意一些,春秋季節時,土壤半乾就可以澆透水,大概3-6天左右澆一次水,充足的水分,能讓它春季更好萌芽,而到了夏季的時候,天氣變得非常炎熱,水分蒸發快,最好每天早上或傍晚澆一次水,而且最好每天在它的葉片以及周圍用噴壺噴灑一些水分,這樣能增加空氣溼度,起到降溫的作用,讓它夏季更加舒適,而冬天時澆水量要減少,只需要保持土壤微微溼潤即可。

鳳尾竹的養殖方法

2樓:推書人湘雪

1、溫度:這種植物喜歡溫暖的環境。其他三個季節還好說,就是在冬季,若是比較偏北的地方,它的養護就會出現問題。

所以,為了不讓它被凍傷,冬天的溫度必需在零度之上,才能使得它安全度過冬天。

2、光照:它喜光,不過耐陰性也比較不錯。但是,相比之下,還是光線好的條件下成長得好。

因此,還有「向陽則茂」的說法。所以,最好將它放在散射光照的地方。比如,通風、光照皆良好的視窗。

在冬季需要特別注意,這時的陽光對於它越冬具有作用,需要提供充足光。

4、水分:它喜溼潤,又怕積水。在剛栽種過後,需要澆透一次。

其他的時候,僅保持溼潤就可以,不要積水。夏季的次數相對來說是最多的,一到兩天一次。除了澆水,還可以經常向它的葉片上噴點水。

5、肥料:主要是有機肥,腐熟的糞便等都可以。它們主要作為基肥,混入盆土中。另外,還可以每個月施加一次氮肥。

3樓:小曼植物課堂

鳳尾竹的養護重點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穆奕位端麗

性喜溫暖溼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較耐陰,畏烈日,適宜生長在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越冬最低溫要在10℃以上。原產地可高達3~8m。

鳳尾竹怎麼養

5樓:出玉泥而不燃

要保持土壤溼潤,每天可以給葉子灑些水。不要曬太陽。

6樓:百科小技能

家中養盆鳳尾竹,做好「4件事」,葉子油綠茂盛,植株瘋長不停。

7樓:奧陶紀科技

1、直接種植就可以。鳳尾竹的種子比較少,就算有,靠我們這種不專業的也是沒辦法育苗出來的,直接分株或者是購買帶根的鳳尾竹就可以。種植的過程中沒什麼問題的話,都能活株的。

2、土壤選擇要合適。土壤方面的話不要用工地上的土或者是路邊的土了,在網上購買那種園藝的土壤,比較鬆散的會比較合適。盆底用石頭之類的,保持透水就行。

3、溫度陽光要適宜。植物有需要光,但不是暴曬,所以說和其他植物一樣,避免暴曬就可以了。另外植物都是不耐凍的,溫度低就搬到室內來。

4、澆水情況多注意。很多植物除了水生的或者是水培的,基本上不是天天都要澆水的,所以也是分季節的,除了夏季可能需要天天澆水,其他都看土的情況,一次澆水的時候一次澆透。

5、枝條疏散要紮起。很多時候鳳尾竹養的好的話,枝條會瘋長,這個時候要分株就選擇春天來,如果不想分株,就用繩子圈起來,這樣就好了。太密可以自己修剪,沒問題的。

6、定期施肥很重要。施肥這個的話如果你不是很專業的話,可以購買網上的園藝用料,直接兌水之後定期澆灌就可以了,一舉兩得,如果想專業一點,就用一些盆景肥料,也可以。每個季度1次就可以了。

7、葉片發黃有蟲害及時處理。很多時候植物發病都有一點小徵兆,比如葉子發黃,掉落或者是有小蟲子,一旦發現及時聯絡園藝公司,及時處理。不建議自己來處理哈,處理不好的。

鳳尾竹的養殖方法

8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鳳尾竹又叫觀音竹,原產於我國南部地區,其株叢秀美,枝條纖細,彎曲下垂,猶如鳳尾,觀賞價值極高。

鳳尾竹喜歡酸性土壤(中性的也行),ph值需要在之間,同時還要求土壤具備疏鬆、肥沃、易於排水等特點。可直接用農田的土進行養護,同時摻入一些紅壤土,或者腐殖土、細沙等。

不要用鹼性的土,也不宜用泰國粘重的土,若是鹼性比較強,可以加入一些硫酸亞鐵中和中和。

鳳尾竹喜光,室內養護時春、夏、秋三季放朝南窗臺附近通風處,冬季放陽光充足的地方,便能生長良好。若放室外培養時,春、秋季節可多接受些光照,夏季要注意遮陽,避免強光曝曬。

鳳尾竹喜溼潤,但又怕積水。在剛栽種過後,需要澆透一次。其他的時候,僅保持溼潤就可以,不要積水。

夏季的次數相對來說是最多的,一般一到兩天一次就要澆一次水。除了澆水,還可以經常向它的葉片上噴點水,保持空氣溼潤。

鳳尾竹在生長期間,每隔20天左右需施1次液肥。鳳尾竹肥料以有機肥為主,液肥可用腐熟稀薄的豆餅水,或複合液肥。冬季應停止施肥。

鳳尾竹在生長過程中老竿逐漸枯萎,應及時剪去,以保持優美的姿態。在生長季節,鳳尾竹很容易從根際抽出嫩杆,漲勢兇猛而影響鳳尾竹盆景整體構圖。可將長得過高的部分和生長衰弱的枝幹剪去,如果鳳尾竹長得太過密集,也需要進行稀疏處理。

1、鳳尾竹盆栽每2、3年換土1次,若植株擁擠,要分株另植,莖稈過分伸長或過於緊密,應適當修剪,以利通風和美觀。

2、鳳尾竹不必年年換盆,一般每2年換盆1次,鳳尾竹喜酸性、微酸性或中性土壤,盆栽的培養土以腐葉土1份、園土份、及少量河沙和礱糠灰等混合配製而成。忌粘重、鹼性土壤。

3、鳳尾竹喜歡溫暖的環境。春夏秋三季還好說,但在冬季,尤其是比較偏北的地方,它的養護很容易出現問題。所以,為了不讓它被凍傷,冬天的溫度必需在0度之上,才能使得它安全度過冬天。

4、鳳尾竹可用分株、扦插和播種繁殖。由於種子不易獲得,扦插生根較困難,故分株是主要的繁殖方法。當一盆鳳尾竹發育得比較密集而高大時,可利用翻盆之時進行分株繁殖。

翻盆時間以5月為佳。

鳳尾竹怎麼養才能更旺盛

9樓:小蓮聊娛樂

鳳尾竹這樣養才能更旺盛:

1、提供土壤。

想讓鳳尾竹生長的更加旺盛,養護前要為其提供微酸性的有機土,可以使用腐葉土、沙土、園土和有機肥,按照2:2:2:

1的比例進行混合調配,然後將調配好的土壤放入高溫高光的環境下晾曬兩天,消滅其中的病菌即可。

2、生長環境。

當種植完鳳尾竹後,要將其移到室外陽光照耀的環境下,讓植株每天吸收五到八小時的散射光照,注意夏季的正午,需要將鳳尾竹移到遮光的環境下,避免強光灼傷枝葉,導致葉片泛黃。

3、施加肥料。

鳳尾竹對於肥料的需求較高,在每年的春季到秋季,要為其每隔三十到六十天,施加一次有機肥或豆餅肥,提高植株的長勢,注意為鳳尾竹施肥時,需要結合澆水進行,稀釋肥料的濃度,同時讓養分滲透到土壤內部。

4、病害防治。

當鳳尾竹患病後,要將植株上的病葉全部剪掉,再使用明火進行燒燬,然後向鳳尾竹的基部和健康枝葉上噴灑除菌和除蟲藥劑,消滅盆土和植株上殘留的病菌,避免鳳尾竹產生二次感染。

鳳尾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0樓:小蓮聊娛樂

鳳尾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選擇土壤。

鳳尾竹喜歡疏鬆肥沃且富含腐殖性的土壤,可以使用腐葉土、園土和河沙混合調配後的土壤進行種植,種植前可以向混合好的土壤中新增基肥,提高土壤的含肥量,使鳳尾竹的葉片生長的更加茂盛。

2、提供光照。

鳳尾竹是一種喜光的植物,在春秋季時,需要為鳳尾竹提供全天候的太陽散射光照,冬季時,則可以直接將鳳尾竹放置在太陽光下,但在夏季時,陽光過於強烈,需要使用遮陽網為鳳尾竹遮擋部分陽光。

3、注意事項。

在日常養護鳳尾竹的過程中,要觀察土壤的變化,若土壤表面乾燥,需要立即為鳳尾竹澆水,使土壤處於微溼的狀態即可,在梅雨季節和冬季,需要減少澆水量,使土壤處於微乾的狀態。

鳳尾竹養殖的關鍵是什麼?鳳尾竹的養殖方法

雖然風水很重要,按照風水來進行擺放會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真正在進行鳳尾竹盆栽擺放的時候,還需要參考鳳尾竹的生長習性。鳳尾竹是耐陰的植物,在室內擺設是很適合的。不過還需要注意,鳳尾竹還需要經常的接觸陽光,有陽光才能生長良好。所以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將其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鳳尾竹的風水擺放花卉百科。在冬...

這是富貴椰子?還是鳳尾竹?還是散尾葵

當然是鳳尾竹,很常見的一種綠植。各個地方叫法不同,鳳尾竹 天津現在的花鳥蟲魚市場有哪些?1.中環花鳥魚蟲市場 北辰區普濟河道立交橋下,是我國北方地區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每週三前半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冷水魚,錦鯉 紅頭帽 龍井 每週三後半 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中間地帶主要賣熱帶魚,孔雀 紅...

富貴竹詳細養殖方法,富貴竹怎麼養殖 富貴竹養殖方法

近幾年,一種既無花 又無形的富貴竹成為家庭養花人的 寵物 成為流行時尚的室內觀葉花卉中的佼佼者。富貴竹又叫仙達龍血樹,為百合科常綠小喬木。富貴竹的美與它的吉祥名字分不開。它具有細長瀟灑的葉子,翠綠的葉色,其莖節表現出貌似竹節的特徵,卻不是真正的竹。中國有 花開富貴,竹報平安 的祝辭,由於富貴竹莖葉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