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格的5種形式是什麼?

2023-01-15 07:20:09 字數 907 閱讀 8748

1樓:瑜萌萌

1、s所有格:單數名詞和不以-s結尾的複數名詞在詞尾加』s(以s結尾的只需加』)構成所有格,主要用於有生命的東西。

2、of所有格:凡不能加』s的名詞,都可以與of構成短語,來表示所有關係。表示無生命的東西的所有關係。

3、特殊所有格:若一樣東西為兩人共有,則後一個人名用所有格;如果不是兩人共有,而是各有各的,則兩個名詞都用所有格,且其後名詞應為複數。

4、雙重所有格:物主代詞不可與 a, an, this, that, these, those, some, any, several, no, each, every, such, another, which等詞一起前置修飾一個名詞,而必須用雙重所有格。a, an, this, that +名詞+of +名詞性物主代詞。

如:a friend of mine. each brother of his.

5、代名詞的所有格:1.代名詞的所有格表示代名詞的所有。

2.人稱代名詞(形容詞性物主代詞)的所有格有my, our, your, his, her, its,

代名詞的所有格必須放在名詞之前,人稱和數要與所有者的人稱和數一致。4.當所有者是男性單數,擬人化的陽性或泛指一般人時,代名詞的所有格用his。

5.所有者是女性單數或擬人化的陰性。

名詞所有格是什麼意思,英語中所有格是什麼意思?

就是名詞後面加 s或者以s結尾的直接加 構成的詞 名詞所有格的形式是什麼 名詞所有格相當於形容詞性物主代詞的用法,相當於漢語中 的 的用法。例如 father s 即父親的 的意思。英語中所有格是什麼意思?名詞所有格是用來表示人或物的所有關係,以及領屬關係。1 表示有生命的名詞的所有格,其單數形式是...

共同所有格的問題,共同所有格的問題

對於由 and 連線的並列名詞的所有格要分兩種情況 若表示各自的所有關係時,要分別在並列的名詞後加 s 若表示共同的所有關係時,只在最後一個名詞後加 s。如 tom s and jim s rooms 湯姆和吉姆 各自 的房間 tom and jim s room 湯姆和吉姆 共同 的房間 japa...

Mike名詞所有格,Mike的名詞所有格是什麼

你好,很高興在這裡回答你的問題 mike 名詞所有格 mike s mike的名詞所有格是什麼 mike s 用法以s結尾的複數名詞直接加 其餘加 s 2 以s結尾的人名加 或加 s mike s mike 名詞所有格 mike的名詞所有格 mike s。表示有生命的東西的名詞及某些表示時間 距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