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的形式是什麼 培訓形式有哪些種類?

2023-06-13 18:50:03 字數 3047 閱讀 8895

1樓:小科技大不同

1、課堂式培訓。

根據不同的培訓目的有課細分為如下:

分享式,主要適合知識的分享,有一個分享主題,分享者分享自己的知識、案例等,中間會有一些提問互動等。

2、**式培訓。

分組討論式,最常見的培訓模式。這種培訓模式是學員之間的互動、討論比較多,容易調動課堂氣氛。

頭腦風暴式,培訓目的主要是為了集中問題的解決。

3、體驗式培訓。

拓展式培訓,有室內體驗式和戶外體驗式,體驗式培訓更適合團隊問題的解決,如團隊溝通,團隊協調等,所以通常用於團建。

沙盤式,常見於管理層的領導力培訓,通過模擬企業的經營場景,通過一系列的教具,規則等,讓學員在模擬中區感悟和提升。

4、線上培訓。

線上e-learning學習平臺學習。

線上直播分享。

線上微課。線上語音學習,如得到,喜馬拉雅等平臺。

培訓週期:按時間期限劃分,培訓可以分為長期培訓和短期培訓,長期培訓一般計劃性較強,有較強的目的性;按培訓方式,又可分為在職培訓和脫產培訓兩種。

按培訓體系,可劃分為組織內培訓體系和組織外培訓體系兩種,內培訓體系包括基礎培訓,適用性培訓,日常培訓,個別培訓和目標培訓等。

培訓形式有哪些種類?

2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培訓形式:企業內訓;企業公開課;網路培訓。

企業內訓:是培訓公司根據企業培訓的需求,為企業量身定做的企業課程,具有培訓時間、培訓地點方面的充分靈活性。

企業公開課是以公開授課形式為企業單位或個人提供工作技能提升的培訓服務,適合參加公開課培訓的人群涵蓋了社會的各個階層,如剛從職人員的銷售知識培訓,或具有資深從職經驗的高階總裁培訓。

網路培訓:網路作為資訊的天然載體,必將通過其在教育領域所特有的功能來回應資訊化潮流。

培訓方法:1、講授法:

屬於傳統的培訓方式,優點是運用起來方便,便於培訓者控制整個過程。缺點是單向資訊傳遞,反饋效果差。常被用於一些理念性知識的培訓。

2、視聽技術法:

通過現代視聽技術(如投影儀、***、錄影機等工具),對員工進行培訓。優點是可以運用視覺與聽覺的感知方式,直觀鮮明。但學員的反饋與實踐較差,且製作和購買的成本比較高,內容卻容易過時。

視聽技術法多用於企業概況、傳授技能等培訓內容,也可用於概念性知識的培訓。

員工培訓方式有幾種形式?

3樓:來自網師園膽大的荷花

講授法,現場培訓,角色扮演,討論法,案例研究法等。

員工培訓是指一定組織為開展業務及培育人才的需要,採用各種方式對員工進行有目的、有計劃的培養和訓練的管理活動,公開課、內訓、等均為常見的員工培訓及企業培訓形式。

員工培訓有員工技能培訓和員工素質培訓。

培訓方法有講授法、視聽技術法、討論法、案例研討法、角色扮演法、自學法、互動小組法、網路培訓法、場景還原法等。

員工培訓按內容來劃分,可以分出兩種:員工技能培訓和員工素質培訓。員工技能培訓:

是企業針對崗位的需求,對員工進行的崗位能力培訓。員工素質培訓:是企業對員工素質方面的要求,主要有心理素質、個人工作態度、工作習慣等的素質培訓。

員工培訓方式有幾種形式

4樓:輕速雲科技

員工培訓方式有很多種,如講授法、演示法、案例分析法、討論法、視聽法、角色扮演法等。各種培訓方法都有其自身的優缺點。為了提高培訓質量,快速達到培訓目的,可以通過線上培訓平臺採用網路培訓法,它更智慧、更高效,顯然更適合企業的長遠發展。

一、移動培訓。

通過**培訓系統後臺,連線微信,企業成員可以通過微信**的方式,隨時隨地的進行培訓學習。同時,不需要像傳統的培訓方式,需要集齊所有成員,也不需要利用工作的時間參加培訓,因為**培訓是可以擺脫時間的侷限性,利用自己空閒時間,進行碎片化學習知識,還可以在微信上進行互動交流。

二、多種課程形式。

一、內容簡單的紙質文件培訓,通過企業培訓系統後臺,允許管理員自主上傳學習課件,支援的格式有**(**)、文件(word、excel、ppt、pdf等多種常見文件)、**、音訊、**或者是url,加深企業員工培訓興趣,促使更加主動地接受培訓,有利於提高培訓的質量,可以讓員工為企業創造更多的財富。

三、實現閉環培訓。

利用輕速雲**培訓系統將自己的培訓課件上傳到伺服器端,每當有新員工加入時,都可以學習已經上傳的課程,學習完畢後參與**考試,考試結束後由系統閱卷給出分數,省去了絕大多數人工環節。實現從課件上傳、課程設計、釋出學習計劃到**學習、考試評測和學分/學時統計,全程實現無紙化,可以節省企業辦公成本支出,同時利用**培訓可以省時又高效。

四、 提高員工積極性。

通過考試培訓系統組織**考試,通過考試檢驗學習效果,培訓系統自動評卷統計學員成績,無須人員統計,系統自動生成考試報表。同時,員工也可以通過培訓考試系統查詢考試明細。根據學員學習情況統計學分和時長,自動排名,激發企業成員培訓的積極性。

員工培訓的形式與型別包括哪些,常用的培訓員工有哪幾種形式?各個形式都有哪些特點?

ibm注重員工的培訓,制定有非常完備的員工培訓制度和具體實施計劃。培訓形式除傳統的教師培訓外,還廣泛採用和推廣網上培訓。ibm建立 了自己的網上大學,在網上開設幾千門課程,並向員工提供資金帳號,供員工根據自己的時間情況隨時安排學習,解決了學習 培訓與工作衝突的問題。課程形式 既有教材學習,也有真實或...

國家公務員的培訓主要有幾種形式,公務員培訓包括的四種型別是什麼?

根據中國國家公務員局12月2日釋出 公務員培訓規定 試行 第三章培訓分類第十一條,公務員培訓分為 初任培訓 任職培訓 專門業務培訓 和 在職培訓 第十二條解釋 初任培訓 初任培訓 是對新錄用公務員進行的培訓,培訓內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論 依法行政 公務員法和公務員行為規範 機關工作方式方法等基本知識和技...

班會的形式有哪些,何謂主題班會 形式有哪些

班會是以班級為單位的全體學生的會議或活動,它既是班主任對學生進行管理 引導和教育的重要途徑,又是培養和展現學生自我管理能力,增強學生主人翁意識的一種重要方式。同時也是處理 解決班級問題,開展各種活動的有效途徑。主題班會是班會中的一種形式,它具有一定的計劃性,它根據學校的中心工作,將學生實際與之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