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退休的條件是什麼

2023-01-15 09:05:05 字數 825 閱讀 7268

1樓:律臨陳盼盼律師

法律分析:退休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工作崗位。

正常退休的條件為: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生產操作崗位年滿50週歲,女幹部管理技術崗位年滿55週歲;社保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滿足上述條件可以退休。

特殊工種退休條件:凡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從事井下、高溫工作累計滿9年;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8年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以上,女年滿45週歲以上,社保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

滿足上述條件可以退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一條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壹人事平臺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不同群體的退休年齡有所不同,但繳費年限都必須不少於15年。

隨用人單位參保的職工:男參保人員年滿60週歲;女參保人員管理技術崗位55歲,生產工勤崗位50歲(退休前連續在生產工勤崗位工作滿5年,現仍在生產工勤崗位工作的女職工)。

特殊工種職工:男參保人員距法定退休年齡提前1至5年;女參保人員距法定退休年齡提前1至5年。

因病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經勞動能力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excel vba刪除符合條件的內容

sub xx s f2 for i 1 to 10 for j 1032 to 1017 step 1k mid cells j,i 2,1 if instr s,k 0 thencells j,i delete end if next next end sub excel 怎麼用vba高效刪除符合...

遠端桌面控制原理是什麼,符合那些條件才可以實現

1。你和對方機器建立一個socket連結 協議估計是tcp ip這種有狀態協議 2。在本地虛擬一個對方的系統 3。對方系統會在這個socket連結上實時給你傳送目前他系統狀態資料 4.你收到資料,本地虛擬的系統通過這個資料還原對方系統操作 包括圖象和操作等等 5。你在本地操作這個虛擬的作業系統。又會...

生育津貼怎麼領,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1 單位經辦人或本人或家屬自生育之日起90日內持報銷所需資料到經辦機構申報,大致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身份證 社保卡 銀行卡 寶寶準生證 出生證 住院發票 就醫證明 出院證明 住院及生產費用清單等。2 工作人員受理資料並對資料進行稽核。3 資料稽核無誤後受理申報並書面登記。4 視窗工作人員在4個工作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