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有壞道會影響電腦的正常執行嗎

2023-01-15 09:10:08 字數 5173 閱讀 9314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是電腦極重要的一部分,所有的資料和資料都會儲存在硬碟中,一旦硬碟出現錯誤,有時資料的損失會比整個電腦報廢的損失還要大。不過,作為電腦的硬體之一,許多人總以為硬碟輕易不容易損壞,一旦壞了就是不能啟動的情況,還有人認為壞道是很容易識別的,發現了用什麼磁碟醫生之類的軟體修理就行了,再不行就低格吧!其實硬碟壞道,幾乎可以稱為硬碟的致命傷。

我見識過許多因為延誤時機,自己亂用各種軟體修理,最後把偌大個硬碟整成一塊廢鐵的例子!

建議你去專門的電腦維修店修理硬碟,另外就是儘早買個新的防止重要資料丟失!

硬碟如果有壞道會有什麼後果

2樓:哇哎西西

電腦硬碟有壞道會產生的影響有:

(1)在讀取某一檔案或執行某一程式時,硬碟反覆讀盤且出錯,提示檔案損壞等資訊,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屏等;

(2)硬碟聲音突然由原來正常的摩擦音變成了怪音。

(3)開機慢,系統卡死,嚴重還會導致資料丟失。

3樓:暖風

後果如下:

1、當讀取檔案或執行程式時,硬碟會反覆讀取磁碟併產生錯誤,提示檔案損壞等,或者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色螢幕。

2、硬碟的聲音突然從原來的正常摩擦聲音變成了奇怪的聲音。

3、啟動會變得緩慢,系統會宕機,以及嚴重會導致資料丟失。

4、每次啟動系統,都會自動執行scandisk掃描出現磁碟錯誤。

5、硬碟啟動系統不能通過硬碟啟動。從u磁碟開始後,可以轉移到硬碟符號,但不能訪問,系統指令傳輸系統不會成功,這種情況可能是一個問題的引導扇區的硬碟出現錯誤。

4樓:於昌斌的

1、在讀取某一檔案或執行某一程式時,硬碟反覆讀盤且出錯,提示檔案損壞等資訊,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屏等。

2、硬碟聲音突然由原來正常的摩擦音變成了怪音 。

3、開機慢,系統卡死,嚴重還會導致資料丟失。

4、每次系統開機都會自動執行scandisk掃描磁碟錯誤。

5、啟動時不能通過硬碟引導系統,用u盤啟動後可以轉到硬碟碟符,但無法進入,用sys命令傳導系統也不能成功,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硬碟的引導扇區出了問題。

5樓:風起雲落東風破

硬碟有壞道會出現以下後果:

1、讀取某個檔案或執行某個軟體時經常出錯,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操作成功,其間硬碟不斷讀盤併發出刺耳的雜音,這種現象意味著硬碟上載有資料的某些扇區已壞。

2、開機時系統不能通過硬碟引導,軟盤啟動後可以轉到硬碟碟符,但無法進入,用sys命令傳導系統也不能成功。這種情況比較嚴重,因為很有可能是硬碟的引導扇區出了問題。

3、正常使用計算機時頻繁無故出現藍屏。系統卡死,嚴重還會導致資料丟失。

4、硬碟聲音突然由原來正常的摩擦音變成了怪音。

6樓:霞雫霈霰霙

1.開機時作業系統可能自動執行磁碟掃描程式,並且徒勞無功。

通俗地說,就是電腦開機變慢。

2.在開啟、執行或拷貝檔案時出現操作速度變慢,且有可能長時間操作還不成功,或乾脆提示「無法讀取或寫入該檔案」。

通俗地說,就是電腦執行變慢,經常莫名其妙地出錯。

3.如果在硬碟壞道出現後,不採取措施,依然按照平常習慣使用電腦,則會導致壞道日益嚴重,進一步出現更加嚴重的後果:

電腦啟動時硬碟無法引導,用其它外接儲存介質啟動後也無法對主硬碟進行操作。

通俗地說,就是硬碟損壞,電腦無法正常啟動。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壞道是硬碟使用過程中最常見的問題。

1.硬碟壞道的原因。

很多,有其自身質量的問題,但是最主要還是使用者使用的原因,包括但不限於:

使用中突然斷電;

電源質量不好;

記憶體太少等原因導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

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

不適當的超頻;

溫度過高;防塵不良;

長年使用導致的正常磨損和老化;

物理性損傷如撞擊、高處掉落等。

2.硬碟壞道的檢測。

雖然通過表面症狀來推測硬碟是否出現壞道也是一種方法,但是通過軟體來檢測還是更直觀、方便。

市面上有多款軟體提供硬碟體檢、壞道檢測功能。

3.硬碟壞道的修復。

通過軟體來修復硬碟壞道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具備一定的軟體與硬體知識,也可以找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修復。

當然,如果硬碟裡的資料不是那麼重要,換一塊新硬碟是最省事的方法。

7樓:虔誠的圖騰

有壞道的後果如下:

扇區內容不能正常讀寫,此扇區失效,它所在的磁軌成為壞道( bad track)。當然這種壞道有可能是軟體的錯誤,有可能是硬碟本身硬體故障,因此壞道分物理壞道和邏輯壞道。但是並不是說硬碟有了壞道之後就會報廢,其實處理方法得當,資料是可以恢復出來的。

壞道是碟片磁介質失效(可能是劃傷或者生產工藝粗糙的原因),不可讀寫,無法修復,只能棄之不用。物理壞道根據出現的區域不同而不同。如果出現在碟片中間部分,可以在mbr分割槽表中精確指出每個盤位置從而繞開壞道,使這些壞道不在任何一個邏輯驅動器內部,永遠也不會被訪問到。

這樣損失了硬碟空間但是物理器件可以繼續正常使用。如果0/0/1扇區損壞,即0磁軌損壞,那麼啟動例程裡對mbr讀取的時候,bios發出的0/0/1地址讀取呼叫無法完成,啟動終止。

硬碟壞道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硬碟有壞道會讓電腦很卡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絕對的,特別是當電腦啟動非常慢時,一般是硬碟壞道過多造成的。

9樓:楓林苑小築

硬碟有壞道會讓電腦有很多不良反應,列舉一些。一是變的很卡就如你說的這樣。二是會時常藍屏。

三是可能會出現應用軟體閃退。四是會經常出現宕機。五是公出現系統無故重啟。

六是電腦存取檔案可能出錆。

10樓:遊戲

雖然ssd(固態硬碟)現在普及率很高了,但小電影這麼多,還是需要用到hdd(機械硬碟)的。

突然有這麼一天,讀個硬碟突然就卡住了,甚至跳出檔案損壞、藍屏,心裡拔涼拔涼的,看來,硬碟大限已至、有壞道了。

那麼硬碟壞道應該如何「檢測」呢?

這裡我們需要用到一個軟體,叫「diskgenius」。雖然也有類似「mhdd、hddscan」等其他工具,不過dg功能比較齊全好用,備份、修復、分割槽什麼的都有,所以就以他為例了。

硬碟壞道是由什麼造成的?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1.修復邏輯壞道 首先從最簡單的方法入手。藉助windows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正常啟動或關機。

壞道的問題硬碟有壞道會不會影響電腦執行速度

13樓:哈安旅鴻德

當然會拉。還容易丟失資料。

14樓:遊繡卯谷玉

首先注意的是,你的硬碟壞道是屬於物理性壞道,還是邏輯型壞道。

物理性壞道,可以用分割槽軟體把它分出來,然後再隱藏或者刪除掉它。也就是不再用壞道那個扇區。

如果是邏輯壞道,可以用dm或者一些常用的低格程式重新格式化。

看你所說的症狀,應該不是物理性壞道,可以試著低格一下。如果故障依舊,可能就得損失一些硬碟空間了。

但是現在硬碟按g數為單位算的話,比白菜要便宜的哦。還是換了吧。有問題的硬碟,即使你修復過,那個故障遲早還會出現。如果一下子就引起資料崩潰,後果是你不想看到你。

15樓:登皓君支妍

壞道不是很嚴重的,或許你感覺不到問題!

如果壞道程度加深,會影響到你硬碟讀取資料,造成資料丟失!

再嚴重的話,或許電腦就不識別盤了!

那就嚴重了,建議還是早點修復!

16樓:詩俊邁倫信

這要看壞損的程度,硬碟出廠的時候都是有壞道的,廠商用軟體遮蔽掉壞道的讀取。如果你的硬碟也出現了壞道可以找硬碟修復站維修一下,可恢復到出廠設定,前提是壞道要小。

請問硬碟壞道會讓電腦變的很卡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很卡!無緣無故的!

檢視cpu會發現沒有佔百。

但是系統就是很卡!

你不願意低格的話!下次裝系統!把系統裝到確定沒問題的盤下!

硬碟還能頂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全面,通常電腦卡是硬碟檔案分散零碎,不得不頻繁定址讀寫磁碟,導致磁碟燈狂閃,響應慢,當磁碟壞道增多時,會引起變滿,但壞道不是很多時(我最很的一次是78個邏輯壞道不是很嚴重),巨集觀上變的並不明顯,實際上,磁碟檔案碎片會很明顯的引起磁碟燈狂閃,最好的辦法是增大記憶體容量讓所有操作儘可能的在記憶體中完成,降低對硬碟的操作頻度,可以使電腦快很多,如果,條件有限,建議做一下磁碟碎片整理。

19樓:

當然會!電腦是由硬體及軟體組成的,當硬體出現問題的時候,軟體肯定不能進行穩定的工作。

卡只是最輕的症狀,嚴重的就是藍屏,資料丟失等後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無端機子定住,滑鼠不能動,鍵盤燈無反映,只能重啟的那種。

硬碟壞道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21樓:就這個了

硬碟壞的原因有許多:

經常非法關機,如直接撥插頭或按住power鍵關機;

電腦的擺放方面, 一般硬碟不要和音箱太近 這樣會使硬碟磁化而損壞;

最後就是因為老化而損壞。

影響:硬碟壞了,輕則表現為系統慢,提示windows檔案損壞 硬碟執行時有雜音,嚴重會檢測不到硬碟,資料全部丟失。

2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宕機。

不及時處理 硬碟損壞加大導致資料丟失。

對其他硬體無直接影響。

23樓:

可以造成資料丟失,宕機等,如果丟失的是系統檔案,那麼系統將不能正常啟動。

24樓:雨露的心

對硬碟本身有影響,磁頭讀取會發生錯誤,甚至損壞。對軟體的影響就是在壞磁軌上的內容不可用,並且讀取執行變慢,因為要跳過不準確磁軌。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資料的丟失,硬壞道需要遮蔽,軟的格式化一下就能解決。

硬碟差會對電腦有什麼影響,硬碟太差會影響電腦整體效能嗎

當然了,讀取錄入資料時速度會慢,而且容易發生錯誤 應用啟動慢 開機慢硬碟壽命短 檔案易丟失 系統不穩定 執行卡頓,資料容易丟失。開應用會慢,使用時間短 硬碟太差會影響電腦整體效能嗎?硬碟太差當然會影響電腦整體效能。會導致讀取錄入資料時的速度變慢,而且還會容易出現錯誤的情況。1 什麼是硬碟 硬碟是電腦...

硬碟存的東西太多是不是會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

一般電腦的啟動速度是和c盤的空間 系統的補丁 啟動項多少和垃圾檔案的多少決定的,一般別的盤空間大小不會影響開機速度的,你可以看看你的電腦啟動專案多少,把不必要的啟動項關掉,清理一下垃圾檔案,再看看應該就可以了。1 c盤儲存檔案太多會造成電腦開機緩慢,執行速度慢,由於快取空間不足一些大檔案的安裝等就無...

電腦硬碟壞道會表現出什麼樣子

硬碟的正確使用與壞道的修復 硬碟使用久了,便有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 壞道 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如果在保換保修期內,你可將硬碟拿到銷售商出處更換,而過了三保期又該怎麼辦呢?下面是筆者維修維護硬碟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對你維修硬碟有所幫助。一 硬碟出現壞道的先兆 硬碟壞道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