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是不是硬碟壞掉了,電腦硬碟壞了會怎麼樣?

2023-03-12 18:45:07 字數 5568 閱讀 8957

1樓:易廣白

hd tune pro有漢化版,看圖:

05=修復計數(壞道),有許多,是否應修須進一步測,若問題嚴重維修,用不了多久,不如買過。

c4多與05伴生,大至表示嘗試修復壞道次數(修復和未修復都計數)

c7=硬碟介面或資料線有問題,(不一定準)

硬碟裡面裝了重要資料,找專業維修(正規且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更好。

壞道除了硬碟質量問題,多由bt**類軟體產生,磁碟碎片太多也有影響,讀寫頻繁、斷電、碰撞之類也易損壞磁碟壞道會擴散,尤其是不合理用分割槽,每個分割槽都出壞道,便無修復價值,壞道太多,即使修了,也難保證你的硬碟不出新問題,!!首先備份重要資料!!!修復硬碟壞道要先備份重要檔案,沒人能保證你的資料不會丟失,網上看**教學學習再做(那怕是中文的)修復硬碟壞道有風險,須有基礎才行,下介紹下:

若有重要資料!買個硬碟轉移資料再嘗試修!若有重要資料!轉移資料到其它硬碟\u盤中,再嘗試修!

!!!用diskgenius掃描一下(備份重要檔案),看壞道分佈情況!

壞道太多,即使修了,也難保證你的硬碟不出新問題!但如果壞道是集中在一起的!用壞道分割槽遮蔽法可救回部分容量(!!壞道是多且分散,則下面不必看!

!!!壞道分割槽遮蔽法!即通過繞開壞道附近扇區,跳躍式分割槽,以達到系統不讀寫壞道附近扇區,從而使用其它部分容量的分割槽法(對物理壞道一樣有效)斷臂求存例:

!!!如果壞道是集中在一起的!用壞道分割槽遮蔽法可救回部分容量!

例如:壞道是集中在5g-55g位置,可用分割槽軟體重分割槽,將4g-60g這區域單獨劃開,即從61g處分第一區,!!具體可網上看**教學!

遮蔽時在分割槽小視窗可自行填入起始扇區數(柱面數)及終止扇區數(柱面數)!!遮蔽時輸入扇區數(柱面數)小的要小於檢測的扇區數(柱面數),大的大於檢測的扇區數(柱面數),壞道留為"未分配空間"而不是隱藏。

!!!另:深入檢測修復硬碟壞道工具常見為:mhdd、hddreg、diskgenius等(找**教程),純原創,即使複製也是複製自己的。

2樓:x徐國偉

硬碟有壞道了,機械硬碟損壞一般是永久性損壞,機械硬碟執行模式就像古代的唱片機,一個盤子上面一個針,然後如果出現壞道就是指盤子上出現壞的地方了,而且硬碟要求超級趕緊,只要在普通環境下,開啟硬碟封裝,這個硬碟就廢了,也就是說硬碟無法維修,或者很難維修,及時備份重要檔案,更換硬碟,現在硬碟**都不算貴。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硬碟壞了,硬碟幾乎不可以修復,直接買一個吧,希捷500g 7200轉 290元-310元合理**。

4樓:網友

硬碟確實有壞道,你換個硬碟就可以了,現在普通的機械硬碟都很便宜,300左右就夠了,建議換個固態硬碟吧,稍微貴點,**你可以去中關村**看。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有問題,把所有資料匯出來,然後全盤低階格式化吧,注意高階格式化可能都不行!

6樓:小心塵土

1·右擊筆記本管理可以重新對電腦分割槽刪除新建。

2·硬碟修復工具hdd

regenerator

7樓:暗影之王

如果硬碟一旦出現下列這些現象時,就該注意硬碟是否已經出現了壞道:

(1)在讀取某一檔案或執行某一程式時,硬碟反覆讀盤且出錯,提示檔案損壞等資訊,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屏等;

(2)硬碟聲音突然由原來正常的摩擦音變成了怪音;

(3)在排除病毒感染的情況下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出現「sector not found」或「general error in reading drive c」等提示資訊;

(4)format硬碟時,到某一進度停止不前,最後報錯,無法完成;

(5)每次系統開機都會自動執行scandisk掃描磁碟錯誤;

(6)對硬碟執行fdisk時,到某一進度會反覆進進退退;

(7)啟動時不能通過硬碟引導系統,用軟盤啟動後可以轉到硬碟碟符,但無法進入,用sys命令傳導系統也不能成功。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硬碟的引導扇區出了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存在壞道。

可以嘗試用一些硬碟修復工具修復就好了!

9樓:戰地新歌

硬碟監測、分析及報告通過硬碟上的監測指令和主機上的監測軟體對磁頭、碟片、馬達、電路的運**況、歷史記錄及預設的安全值進行分析、比較。對於出現的安全值範圍以外的情況,向使用者發出了警告。硬碟有問題,需要備份重要資料到行動硬碟,再用軟體重新格式化硬碟,會規避壞道,就修復了,自己或朋友幫著搞就沒有費用問題。

出去修可詢詢價;

修不好的話就換新的,網上**裡搜尋一下,價位其他網友說了。

10樓:蕭剔

硬碟是否有壞,可用u盤力pe檢測一下。

電腦硬碟壞了會怎麼樣?

11樓:昆水夜語

電腦硬碟壞了會怎麼樣?電腦硬碟壞了會出現如下5種情況:

1、系統出現藍屏並提示相關的錯誤**。

共有三種型別的**,它們指示硬碟的物理損壞,例如扇區損壞,韌體損壞或磁頭損壞。

2、bios無法識別硬碟。

無法識別硬碟的原因有很多,常見故障包括壞扇區,韌體損壞,磁頭/電機故障以及電路板燒燬。

3、硬碟發出異常的聲音。

這是磁頭損壞後最直觀的症狀。普通硬碟也有這種聲音,但是聲音低。正常情況下,磁頭損壞時可以清晰地聽到損壞的磁碟的聲音。

4、硬碟發出「嘀嘀」警報。

在這種情況下,由於磁頭不會返回到起落區並停在硬碟上,因此會產生警報聲。電機被鎖定,硬碟停止工作。

5、硬碟不旋轉或旋轉幾秒鐘後停止。

12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硬碟壞了,最明顯的是資料丟失。一些特殊行業的人,硬碟裡面的資料是很重要的。硬碟損壞資料還是可以找回的,如果嚴重損壞,是無法通過任何渠道找回。

13樓:阿賈克斯啊

硬碟發出咔咔咔異響。這是磁頭損壞後給人最直觀的感受,正常硬碟工作時也會發出微弱的響聲,但需在極安靜的環境下才能分辨,這是正常現象,使用者無需擔心。但硬碟磁頭損壞時發出的聲響即便在嘈雜環境下也能聽到。

2、硬碟開機不轉或旋轉幾秒後停轉。硬碟開機不轉多由於電機或電路板故障造成;硬碟自動停轉多由於。

14樓:羚羊之戀

電腦硬碟壞了會出現如下5種情況:

1、系統出現藍屏並提示相關的錯誤**。

2、bios無法識別硬碟。

3、硬碟發出異常的聲音。

4、硬碟發出「嘀嘀」警報。

5、硬碟不旋轉或旋轉幾秒鐘後停止。

1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故障的表現在讀取某一檔案或執行某一程式時,硬碟反覆讀盤且出錯,提示檔案損壞等資訊,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屏。

16樓:社南紫杉

先看看,自己電腦的的硬體驅動器**有問題,有問題,就先解決它。有問題,會有個?或!

應該是你網絡卡有問題 再看看是否是系統軟體問題,如果排除了軟體問題,你身邊有其它電腦的話,建議把硬碟拆下後插在那電腦上看什麼反應,可以的話做個全盤掃描。如果正常,你就關注下出問題電腦的資料線或介面,有些時候昨天還好,第二天出問題的也不少。還有你可注意下電源。

反正可能性非常多,因你提供的資訊很少,而且沒法當面瞭解,就只能猜測了,最好你用替換法來測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碟壞了的主要表現有敲盤,有異響,不能識別碟符及容量,不能分割槽或不能進行格式化操作,以及常見的硬碟壞道問題等。

18樓:抱嫁酪諑

電腦硬碟如果壞的是引導去,你將打不開電腦。如果是c盤,你將執行不了電腦,如果是其他碟符。你裡邊的檔案就會丟失。

19樓:fi真相是假

硬碟異響。

2、檢測不到硬碟。

3、系統檔案資料無故丟失,不能正常啟動。

4、宕機。

20樓:暈呼呼

電腦硬碟壞了,會系統崩潰,無法進入系統。資料丟失。

電腦硬碟壞了

2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0-15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方法:一般問題普通修復 1、硬碟壞常的現象是開機或執行時容易藍屏,但還是能進系統。這個問題一般比較的容易修復,主要是系統分割槽出問題了。

我們開啟dos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命令「chkdsk c: /f /r /x」進行強制修復: 2、由於是修復系統分割槽,需要重啟電腦才能修復。

3、個別小的問題,也能用些修復軟體修復成功。這裡推薦你先用diskgenius試試。為避免誤判,建議先執行「工具」選單中的「檢查分割槽表錯誤」:

4、如果沒有修復,則執行「硬碟」選單中的「壞道檢測與修復」功能: 5、如果是開機過程中硬碟有問題,則這裡不需要全部檢測和修復,要不然會很久。設定好後就可以「開始檢測」和「嘗試修復」了:

6、再嚴重點的問題,可以再用比較專門的工具來檢測下,如果能修復最好了。

電腦的硬碟為什麼會壞了?

22樓:小小秋千

作為現在這個資訊高速發展的時代,電腦可謂是發展了很大的作用,就比如喜歡打遊戲的朋友,程式設計師,畢業工作的朋友都需要用到電腦,而電腦裡面硬體大概也就是顯示卡,cpu,硬碟等,其中很多人疑惑為什麼電腦最容易壞的地方是硬碟?因為硬碟調取是無時無刻進行的,尤其是針對機械硬碟,我們來分析看看吧。

23樓:網友

硬碟使用的時間太長了。

格式化硬碟的次數太多了。

在安裝時操作不當而損壞了硬碟。

買的硬碟是次品或是假冒偽略產品。

電腦曾經感染過病毒,導致你的硬碟會損壞。

硬碟曾經被強烈**(或者摔)過。

突然斷電 對硬碟來說是致命的,經常性的非正常關機、斷電等情況都會導致硬碟出現壞塊,突然停電後又馬上恢復最容易引起系統故障,嚴重的就會讓硬碟直接物理損壞。

電腦執行時的搖動,拍打機箱,這也是很危險的,很容易使硬碟磁頭刮傷碟片,照成碟片損傷,資料檔案受損丟失。

熱插拔,強行關機。帶電拔插硬體等操作也容易損傷硬體,注意避免,另網上有傳bt等軟體會損傷硬碟,還未證實,注意就是。如果零磁軌壞了,可以通過軟體進行修復,操作複雜,最好請專業人士解決。

或者也可以搜尋一下資料,死馬當活馬醫。

24樓:劃過多痕

硬碟的質量一般都比較好,但是也是會有壞的一天,以下是硬碟壞的可能性。

①硬碟使用的時間太長了。

②格式化硬碟的次數太多了。

③在安裝時操作不當而損壞了硬碟。

④買的硬碟是次品或是假冒偽略產品。

⑤電腦曾經感染過病毒,導致你的硬碟會損壞。

⑥硬碟曾經被強烈**(或者摔)過。

25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26樓:白羊蘿莉煮牛奶

使用時間過長、使用不當等都會使硬碟出現損壞的情況,建議你可以到希捷官網看看關於硬碟的使用以及保養知識。

開機藍屏,是不是硬碟壞掉了,電腦開機直接藍屏。是硬碟壞了嗎?

突然斷電導致電壓不穩,容易致使電源 硬碟 主機板燒壞,出現藍屏表示主機板或者硬碟啟動了自保護功能,也就是說主機板和硬碟沒有完全燒壞,從可以進入xp讀條也可以驗證這一點,能開機當然也不可能是電源燒壞 所以個人推斷有兩種可能 1 還是線路問題,雖然重新插拔過 不排除仍然存在問題,2 簡單的軟程式問題,突...

你好,我的電腦硬碟密碼忘記了,你好,我的電腦硬碟密碼忘記了

這個我會但是弄起來很麻煩的,這看你,回答親,您好,電腦硬碟密碼忘記了,一般的解鎖方法有如下幾種 1 若知道使用者原來設定的口令,可在pc 3000at主選單下按小鍵盤的6鍵 或右方向鍵 選擇 disk sequrity commands 下的 unlock disk 輸入正確口令,回車,若提示操作成...

電腦硬碟壞了,我目前的硬碟是如圖,要換新的硬碟,是重新換跟這個一樣的硬碟好還是換個其他的

你的配置雖然稍老,但還是能支援主流硬碟的,所以沒有必要再去尋找老型號硬碟。目前的硬碟主流的容量為500g和1t,分別為260元和390元左右,價效比已經很高,值得入手。而較老的250g和320g由於價位也處在二百多元,只比500g便宜三十元左右,早已沒有生存的空間,已經不在主流之列。這裡要說一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