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有什麼風味小吃,漢中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2023-01-15 09:40:09 字數 3528 閱讀 8287

1樓:坐吃山空者

西鄉羊肉泡饃是陝西省漢中市西鄉縣的特色小吃。西鄉羊肉泡饃是西鄉風味美饌。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黃官臘肉是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黃官鎮的特產。南鄭黃官臘肉煮熟切成片,透明發亮,色澤鮮豔,黃裡透紅,吃起來味道醇香,肥不膩口,瘦不塞牙,「一家煮肉百家香」。此肉因系柏枝熏製,夏季蚊蠅不爬,三伏不變質。

洋縣麵皮是陝西省漢中市洋縣的特色小吃。洋縣麵皮是以本地特產大米為主要原料,製作簡使,家家會做。麵皮既是主食,吃兩老碗可以果腹,又似菜餚,具有獨特的美昧,所以人人愛吃,久吃不厭。

檳豆涼粉是漢中人夏天吃涼粉消暑解渴,冬天則愛吃熱涼粉,稱熱打鐵,加上各種調料,吃了回味無窮,味口大開。涼粉是以檳豆、豌豆涼粉為上品,米涼粉次之。漢臺區鋪鎮的檳豆涼粉更為可口。

漢中菜豆腐的製作十分講究。第一道工序就是把泡漲的豆子磨成漿,磨好了漿,再細細濾去渣,之後倒進鍋裡,把豆漿燒開,放進切好的小白菜,就開始點豆腐了。

漢中有什麼特色小吃?

2樓:完顏恕揚綾

漢中名優小吃:麵皮、菜豆腐、漢中梆梆面、漿水面、略陽罐罐茶、寧強王家核桃餅、寧強麻辣雞、金錢髮菜、乾燒旱鯉、白雪團魚、天麻烏鳳、傘把排骨。

3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粉皮子、漢中熱涼粉、漢中菜豆腐、城固麵皮子、西鄉牛肉乾、鎮巴幹炸山雀、略陽罐罐茶、寧強麻辣雞、漿水面、米糕饃、寧強核桃饃、樹葉子涼粉。

漢中有什麼著名的小吃?

4樓:套套愛邊緣

粉皮子、 寧強王家核桃餅 、漿水面 、漢中麵皮 、漢中梆梆面 、 菜豆腐 答案滿意吧?呵呵。

5樓:謇嘉

漢中有四絕(麵皮,菜豆腐,粉皮,漿水面),城固的麵皮,留壩的菜豆腐,寧強的核桃饃,略陽的豆腐節節,館館茶,漢中麼兒拐的漿水面,鐘樓的黃家麵皮還行,洋縣的黑米稀飯 中心廣場夏天夜市的燒烤,招牌烤玉米,金江小吃城2樓3樓特色小吃,東關小區的菜豆腐火鍋(新出的), 東關回民巷的回族小吃(羊肉泡饃) 漢中粉皮子、漢中熱涼粉、漢中菜豆腐、城固麵皮子、西鄉牛肉乾、鎮巴幹炸山雀、略陽罐罐茶、寧強麻辣雞、漿水面、米糕饃、寧強核桃饃、樹葉子涼粉 城固自古出「貢桔」,有「桔鄉」的美稱,以昇仙村為中心的城固柑桔屬我國柑桔分佈最北緣。千百年來,幾經浮沉,延綿不衰。 根面角 根面角,形似半月,呈淺褐色,每聯5瓣。

據傳是由當地傳統素筵中分化出來的。初為清香型,流行既久,又轉為濃香型,從而素與葷兩種並列。其主要原料系從野生蕨根中提取的澱粉作皮,以鮮蔬作餡,急火蒸成,然後再蘸上酸辣之汁。

本為夜宵小吃,現在也逐漸登上豪華宴席。 王家核桃饃 寧強著名風味小吃「王家核桃饃」,此饃小如瓷蓋,色橙黃,味濃郁,人口香酥,尤難得者為放置累日逾旬色味如初。在漫長的歲月裡,留下一些有關王家核桃饃的趣聞軼事。

清光緒二十六年(1900)八國聯軍攻破津京,慈禧太后攜光緒帝逃到西安避難,地方官聞訊急奔西安參朝,曾將此饃作貢品進陳御用。此事一經傳開,這饃在群眾中驟然身價百倍。王家饃鋪歷史悠久,起初,掌案師傅姓王名培錄,生於清同治五年(1866),十一二歲就在其父王文選身邊學藝。

文選的師傅也姓王,清乾嘉間人,開設的鋪子叫「福興老號」,專門精製各種燒餅,兼營滿、漢糕點,在本縣食品業中,名噪一時,文選於嘉慶年間至「福興老號」當學徒,其師因無子嗣,平日看輕精幹,料定日後必能承業自主,臨終前遂將這個鋪子的招牌授給文選繼續使用。溯自「福興老號」從乾隆時代問世,至2023年解放,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文選、培錄父子兩代,一脈相承,專門精製各種燒餅及滿、漢糕點,獨具特色,傳至現在,惟「核桃饃」 秀中之秀,獨放異彩。

王婆麻辣雞 本世紀50年代初,寧強悄然興起一種風味小吃——王婆麻辣雞。由於它有著色澤鮮美,肉質細嫩含脆,肥而不膩,麻辣爽口的獨特風味,喜歡的人愈來愈多,今天已成為縣城街頭地方小吃中的奇葩。

6樓:你大爺

漢中米麵皮是比較經典的了。

漢中風味小吃介紹

7樓:普通d一兵

漢中麵皮、菜豆腐、漿水面、紅豆腐、罐罐茶、西鄉牛肉乾、米糕饃、鍋貼、梆梆面、油茶、蒸雪糕。

8樓:春天工

漢中好吃的很多啊 在國貿大廈後邊那個小吃一條街 在漢中市遠近聞名啊 我一個星期就要吃三四次 我家人也很愛吃 老闆人也很熱情 那條街只有那一家牛肉餅 真的很好吃。

陝西漢中有什麼小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麵皮漢中地區特有的麵皮與關中名吃「涼皮」相似,主要以優質大米磨粉為原料,也可以麵粉為原料。當地把米粉做的叫「米麵皮」,麵粉做的就叫「面面皮」。將米、麵粉經過浸泡、磨漿、籠蒸、成型等數道工序,才製成白、薄、光、嫩、細、柔、韌、香的麵皮。

將其切條,拌以菜蔬,調入佐料。觀之紅綠相映、黃白相間,爽口芳香。但漢中麵皮與涼皮最大的不同即為熱吃,稱為「熱麵皮」,配上菜豆腐,別有一番風味。

當然也可涼拌而食,此外,油炸炒燴等食法也廣受歡迎。

粉皮子又稱「片皮」,製作原料為蕨根粉。將蕨菜粉加水稀釋,加入適量明礬,入鍋平攤即成。成品色澤鮮亮、柔滑筋韌。

吃法為涼拌,將其拌以菠菜、豆芽、紅蘿蔔,調入鹽、醋、醬油、芥末、姜蒜汁、辣椒紅油等調料,入口鹹,酸、辣、香、衝俱全,爽口筋道。

菜豆腐又稱「菜豆腐粥」,歷史悠久,是漢中的名小吃。原是專門招待賓客的佳餚,現在已成為大眾化的食品。製作的主要原料是黃豆,在把黃豆做成豆腐的過程中要加入漿水菜酸湯點清,最後再濾出豆腐壓成塊。

成品質地細嫩,色澤清白,吃法上有酸甜之分。吃時用所剩的酸漿水加入大米煮熟,快熟時加入豆腐,食之酸香可口。還可以搭配油煎辣椒,蒜泥等拌成的佐菜,清香爽口,餘味無窮。

王家核桃饃。

王家核桃饃是寧強縣的著名風味小吃,小如瓷蓋,色澤金黃,香味濃郁,油酥可口,耐儲存,放置數日也不變色味。王家核桃饃已有百餘年曆史。傳說清末八國聯軍攻破津京,慈禧太后攜光緒帝逃到西安避難,地方官曾將此饃作貢品進陳御用。

10樓:普通d一兵

粉皮子、漢中漿水面、菜豆腐、漢中米麵皮、漢中熱麵皮、梆梆面、鍋貼(鍋邊油花子)、米糕饃、核桃饃。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麵皮 (涼皮 被山寨 或者流傳到外地 就這樣叫)

菜豆腐 (很少見 好像 四川 重慶也做 我見過)

12樓:房貸部花花

炸雞排。甜甜圈。烤蝦。

13樓:暮光之城

楠楠 人確實很多 呵呵熱麵皮。

14樓:

很多啊···

麵皮,菜豆腐···

漢中特色小吃 30

15樓:手機使用者

漢中好吃的很多啊 在國貿大廈後邊那個小吃一條街 在漢中市遠近聞名啊 我一個星期就要吃三四次 我家人也很愛吃 老闆人也很熱情 那條街只有那一家牛肉餅 真的很好吃。

16樓:左枋苓

寧強核桃饃。

四道水臘肉。

寧強麻辣雞。

南鄭橡子涼粉。

略陽罐罐茶。

漢中市哪家特色小吃好

漢中有什麼特產當地特色產品,漢中有什麼特產 當地特色產品推薦

漢中特產 一 糧食蔬菜類 洋縣黑米 洋縣香米 洋縣寸米 漢中大白雲豆 漢臺冬韭 城固生薑 漢臺地瓜 漢中魔芋 漢中椿芽 漢中茭白 二 果類 鎮巴白家營香梨 城固柑桔 西鄉櫻桃 漢中拐棗 漢中無花果 漢中獼猴桃 漢中刺梨 三 林副產品類 漢中桐油 鎮巴秦巴霧毫茶 西鄉午子仙毫茶 南鄭漢水銀梭茶 勉縣定...

廣西特色美食,廣西有什麼特色小吃?

1 柳州螺螄粉 2.桂林米粉 3.河池環江香豬 4.梧州龜苓膏 5.南寧粉餃 6.南寧老友粉 7.黃姚豆腐釀 8.梧州涼茶 9.玉林肉蛋 10.玉林豬腳粉 中國美食百強榜,中國名菜五十強,陽朔啤酒魚。桂林陽朔特色小吃有 桂林米粉,船上粑,蓮藕子,十八釀竹筒飯。廣西有什麼特色小吃?1 陽朔啤酒魚 陽朔...

南京有什麼特色美食,南京有什麼特色小吃

南京其實並沒有自己的菜系,能夠稱為南京特色的都是小吃。所謂的秦淮八絕,包括 鹽水鴨香乾蘆蒿 蜜汁藕雞汁回滷幹 桂花赤豆元宵 鴨血粉絲湯 千層糕桂花糖芋苗 當然上述還有其他的說法。南京有什麼特色美食?一 南京鹽水鴨 鹽水鴨是南京有名的特產,久富盛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曆史。南京鹽水鴨一年四季皆可製作,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