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xcel提取特定字元中間的數字?

2023-01-15 12:40:08 字數 5092 閱讀 5419

1樓:笑一笑說一說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trim(mid(substitute($a1,"/rept(" 100)),column(a:a)*100-99,100))

右拉填充,下拉填充。

如果只取第二個/和第三個/中間的 11 這個數字,可用如下公式。

=trim(mid(substitute($a1,"/rept(" 100)),column(c:c)*100-99,100))

或。=trim(mid(substitute($a1,"/rept(" 100)),3*100-99,100))

2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find函式如下,d1為數值單元格。

=mid(d1,find("/d1,find("/d1)+1)+1,find("/d1,find("/d1,find("/d1)+1)+1)-(find("/d1,find("/d1)+1)+1))

就是用find查詢第一個/後加1,然後再次以加1後位置開始找第二個/,同理找到第三個/位置,然後就可以用mid了。

當然理解了就很簡單了。

用替換substitute也可以。

=mid(d1,find("@substitute(d1,"/2))+1,find("#",substitute(d1,"/#",3))-find("@substitute(d1,"/2))+1))

excel中如何提取文字中間的數字

3樓:_夏初烲

excel中提取資料的中間數字需要的公式為:=mid(單元格位置,起始數字位數,延伸位數)&"單位。

excel中提取資料的中間數字的具體操作如下:

2.點選對應的b3單元格,輸入公式=mid(b3,11,2)&"歲"

3.起始mid意思為取中間資料,意為在b3單元格中從第11位開始,取2位資料新增 「歲」,「為連線符。

4.敲一下回車,則第一位職員的年齡出現在年齡一列。

5.將滑鼠放在第一位職員年齡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變為黑色小十字的時候,向下拖動。

無論是從身份證號還是資料內進行提取,只需輸入前面說過的公式=mid(單元格位置,起始數字位數,延伸位數)&"單位按照上方操作即可。

4樓:跟我學電腦

這個可以用公式實現。

如a列有下圖所示的資料,要提取中間的數字,可以在b列輸入公式。

=mid(a1,2,1)。意思是提取a1單元格從第2位開始,的資料,只提取一個資料,也就是得出結果為 2。

5樓:ugreen綠聯

excel中提取資料的中間數字,可以用公式實現。

例如a列有下圖所示的資料,要提取中間的數字,可以在b列輸入公式。

=mid(a1,2,1)。意思是提取a1單元格從第2位開始,的資料,只提取一個資料,也就是得出結果為 2,見下圖所示。

6樓:網友

=mid(a1,(len(a1)+1)/2,1)

假設你數字長度是單數。

雙數怎麼取?

7樓:匿名使用者

a1為文字數字單元格。

b1=--mid(a1,searchb("?a1),2*len(a1)- len(a1))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這個數字在單元格 a1 則在另一列裡輸入。

excel函式里如何提取2個符號中間的值

9樓:緣來是我

excel函式里提取2個符號中間的值,可通過分列功能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選中需要操作的相關單元格,點選資料選項卡中的「分列」。

2、選擇「分隔符號」,點選下一步。

3、勾選「其他」並在後面輸入相關符號如「-」然後點選完成。

4、同步驟1、2、3,依次輸入不同符號將其分成不同列即可。

5、返回excel**,發現excel中,提取2個符號中間的數字,操作完成,可對提取的數字進行運算操作。

10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07

1、例如下圖**資料,現在要把「共」與「,」之間的金額提取到b1單元格到b5單元格中。

2、在這裡要運用到mid函式以及left函式在b1單元格輸入:=mid(a1,find("共",a1)+1,find(",a1)-1-find("共",a1))

3、b1單元格輸入公式後,按下回車鍵,得出結果」2860元「4、滑鼠在b1單元格點下,再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的綠色小方框上。

5、然後滑鼠左鍵雙擊,下方單元格即相應各自得出結果。

6、滑鼠在其它單元格點下,完成上面的操作。

11樓:泡影果果

excel函式里提取2個符號中間的值如下所示:

工具:office excel

步驟:1、開啟office excel,選中需要提取中間值的資料內容,從最左邊起取字元。

=left(源資料格,提取的字元數)

=left(e2,2)

2、從最右邊起取字元。

=right(源資料格,提取的字元數)

=right(e2,2)

3、從中間提取幾個字元。

=mid(e2,1,9)

=mid(sheet1! e2,1,9)

12樓:v就在你身邊

公式:2個符號中間的數值裡又沒有其他符號的時候,假定是a1中的資料,符號第一個是@,第二個!,直白點的公式:

=mid(a1,find("@a1,1)+1,find("!a1,find("@a1,1)+1)-find("@

",a1,1)-1)

通用化得話給你代入的話,就是。

=mid(a1,find("第一個符號",a1,1)+1,find("第二個符號",a1,find("第一個符號",a1,1)+1)-find("第一個符號",a1,1)-1)

注意公式裡符號的中英文格式。

如果123@4567!89,這樣的資料,結果只要中間的4567的話(方法1公式的結果就是這樣),查詢填*@,替換欄空白就@和它前面全去掉了,這個星號*是指代替任意數量的任意字元。所以@前的都會被去除掉。

然後第二步,!後面同理,查詢!*,替換空白。

看你題目的話,應該這2種就夠用了。簡單粗暴。推薦第二種。

友情提醒一下,如果提取完是15位數字以上的,先轉化為文字格式在處理哈。超過15位的那些就不可逆的轉化成0啦。

最後,處理資料,記得先備份一份喲。

修改:如果是為了計算某單元格里的運算式,只要結果的話,不用那麼麻煩。

金山wps的電子**裡有calculate函式,a2裡呈現a1運算結果,a2=calculate(a1)。

13樓:海洋視野

定位第一個「;」用 find(";a1,1)=x1

定位第二個「;」用 find(";a1,x1+1)=x2

定位第三個「;」用 find(";a1,x2+1)=x3

以此類推。定位指該字元在a1中是第幾個字元。

即:取第一個「;」前的內容: mid(a1,1,x1-1)

取第一個「;」到第二個「;」的內容:mid(a1,x1+1,x2-x1-1)

取第三個「;」到第四個「;」的內容:mid(a1,x2+1,x3-x2-1)

以此類推。取最後一個「;」後的內容:right(a1,len(a1)-xlast)

當然excel不會認x1,x2什麼的,我為了寫得方便而已,你自己套原公式進去。

14樓:網友

這個問題很複雜,因為涉及到運算的順序問題,因為要先乘除再加減。

excel字元中提取數字

15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可用left和right結合find函式來提取「*」號前面和後面的數字;

2、首先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left(a1,find("*a1)-1),按enter鍵後則可提取出「*」符號前面的數字;

3、再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right(a1,len(a1)-find("*a1)),按enter鍵後則可提取出「*」符號後面的數字;

4、如下圖,最後下拉填充公式則可。

16樓:魚木混豬喲

可以利用自定義函式,從字母數字字串中,提取數字。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1.從a列字串中提取數字:,在右側空白處點選右鍵,插入模組:

3.在模組中輸入**如下:

4.返回excel,利用自定義的「取數字」函式,就可以得到結果:

17樓:

用left或者right結合find函式就可以了。

取前面的:=left(a1,find("*a1)-1)取後面的:

=right(a1,len(a1)-find("*a1))如果想結果是數值形式,可以在前面增加--

變成=--left(a1,find("*a1)-1)

18樓:雲中子

選中整列,點資料--分列--分隔符號--其他,在後面的框內輸入*,完成。

19樓:excel與財務

如何把**中的數字單獨提取出來呢?用複製-貼上就能搞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分列。

選中要做分列處理的列,點選單「資料-分列」,選擇分隔符號「*」

21樓:小矇

提取前面:=left(a1,find("*a1)-1)

提取後面:=mid(a1,find("*a1)+1,100)

22樓:紫藤

把單元格格式設為文字格式就可以啦。

excel提取特定值公式,Excel如何使用公式提取滿足某一條件中的某一組資料?

像這樣密密抄麻麻的資料,建議複製到word裡面操作。word裡面的 ctrl f 查詢內容 z 0 9 高階 搜尋選項 使用萬用字元 勾選 突出顯示所有 勾選 查詢全部 關閉 查詢和替換 對話方塊 ctrl c 再貼上到你需要的位置。其中的 z555 是我專門增加數值的,設定 為可以查詢z後面1 1...

excel怎樣獲取單元格中特定字元前面或者後面的內容

1 先舉例,要提取 後面的字元 sdk 到b列 2 在b2中輸入公式 find a2 返回 在字串中的位置,在a2單元格文字中是第6個字元 3 find 函式查詢第一引數在第二引數中的位置,查詢 b 在 abcd 中是第幾個字元,第一引數是要查詢的字元 b 第二引數是被查詢的字串,最終返回 b 在 ...

求助,怎么從單元格提取特定字元後面的內容

使用find可以查詢特定字元的位置,然後使用right和len就得到之後的內容,例子 獲取 後面的內容 left a1,2 意思是取a1左面 就是前面開始去2個字元 right a1,3 及時a1右面 就是走後面開始取3個字元 要是中間取 mid a1,2,4 就是走a1的第2個開始取4個 字元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