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的目的是什麼?

2023-01-15 15:05:06 字數 900 閱讀 6708

1樓:空道度度眾生

2023年以前的戰爭是以奴役它國國民,侵佔它國土地為目的的。因為在2023年以前,人和土地就是生產力和生產資料。佔領土地以及奴役人可以為自己生產無成本的商品供養自己享樂。

冷戰時期的戰爭是以爭奪勢力範圍為目的,這是奴役人民和土地的升級形式。由國與國上升到集團與集團之間的敵對。以上都是生產力低下時期,人類自私自利促使的自然競爭。

但是隨著人類科技進步,生產力的提高。奴役人口的做法失去意義,機器的運用已經不需要奴隸生產商品。同樣土地的作用也同樣失去了。

在全球化的今天,國家之間的爭鬥是金融與工業化的戰鬥。將一個國家變成貧窮,比佔領它更具有意義。在生產力大幅提高的今天,戰爭的目的就是消滅他國的生產力,佔領他的市場為自己所有。

戰爭的本質是什麼?目的呢,戰爭的目的是什麼

恩,這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不過 孫子兵法 裡有答案,就在前幾頁,我不記得了 戰爭的目的是什麼 戰爭的copy 目的是戰爭所要達到的預期結果。任何戰爭都是為了達到既定目的而進行的,具體表現為戰爭的軍事目的 政治目的和經濟目的。戰爭政治目的是進行戰爭的階級 民族和國家在政治上所要達到的根本目標。戰爭的...

美國內戰的目的,美國南北戰爭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

經濟決定政治.美國獨立之後,北方工業基礎強大,開始和英國工業競爭.南方主要是奴隸主的種植園經濟.南方長時間為英國或者國際市場提供棉花等等工業原料,從國際市場 主要是英國 進口工業製成品.北方工業,無法從南方取得原料和進行工業製成品銷售,因為北方工業再發達,也暫時不是英國工業的對手,北方無法按照英國人...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所有生物不斷的繁殖是為了生存,是為了獲得適應繼續生存的權利,不被大自然淘汰,而淘汰的結果就是消亡。人類也同樣如此,只是在多年的進化中優先於其他生物,但是或許某天有其他的生物超越人類,那麼人類面臨的結果同樣是滅亡,所以現在的人類是在想辦法生存下去,同樣由於人類的感情因素,人類在獲得生存的同時也在享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