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控制不住怎麼辦?經常控制不住哭泣怎麼辦?

2023-01-15 14:55:09 字數 6740 閱讀 3558

1樓:網友

要學會從控制自己情緒開始,儘量讓自己保持冷靜,情緒起伏不要太大。

無論發生何事,受了何種委屈,首當其衝的就應該讓自己勇敢起來,變得無堅不摧,我們可以哭,可以低落,但是不可以不堅強,因為後面還有一群人等著看笑話。哭不代表懦弱,堅強,是為了讓自己變得強大,不再畏懼而已,改的話要學會從控制自己情緒開始,儘量讓自己保持冷靜,情緒起伏不要太大。

2樓:沒什麼吳剛

哭可以宣洩情緒,釋放心理壓力,釋放煩悶、憂傷、焦慮等不良情緒,對心理健康有好處。突然想哭控制不住眼淚,可能與負面情緒不斷積累、抑鬱症、激素異常等因素相關。

1、負面情緒積累:生活競爭壓力大,不斷遇到挫折可能會積累負面情緒,當負面情緒的積累到一定程度會引起聯動,擴大其他情緒,例如孤獨、憂愁、焦慮等,就會通過哭泣來釋放負面情緒,保護身心健康;

2、抑鬱症: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態度消極、容易落淚等症狀,應注意自身心理健康,可以適當參加體育運動,與家人朋友傾訴,或去專業心理醫生處就診;

3、激素異常:女性處於絕經期,體內激素水平波動較大,雌激素分泌量明顯減少,會引起情緒不穩定,可能會出現突然想哭控制不住眼淚的症狀。有一定概率為更年期綜合徵,可以通過就診心理科進行心理疏導,或遵醫囑口服雌激素緩解症狀。

3樓:新知覺醒

眼淚控制不住是因為有傷心事,委屈的眼淚止不住,不要過於傷心,幾乎每個人都有委屈,為了自己的身體,不要太在乎其他,一切都是過眼雲煙,開心過好每一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摩睛明穴。可以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做眼睛保健操,有利於眼睛的健康。 平時也要注意用眼衛生,少熬夜,勤洗手,眼睛有異物,儘量不要用手揉搓。

經常控制不住哭泣怎麼辦?

5樓:網友

很多的人在平時遇到一些事情,或者是聽到一些事情之後,自己的情緒就會得到波動,然後就特別的想哭,遇到任何情況,都會想哭,眼淚就不由自主掉下來,那麼特別容易哭怎麼辦?

1.要認清事情的本質,看一下這件事情是否與自己相關,不有自主的流淚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動感情的時候,要適合而止,尤其是那些與自己無關的事情。

2.認清自己的弱點,在平時看看哪些事情容易讓自己流眼淚,然後再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儘量控制自己,少去接觸那些容易讓自己流眼淚的事情。

3.在生活中要不斷的磨練自己,出現了想哭的情況,就用自己的意志去提醒自己,讓自己清醒一點,忍住不哭,告訴自己遇到什麼事情都應該堅強,哭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讓自己的心理儘量成熟一點,遇到什麼事情都很坦然,這就需要在平時很好的鍛鍊自己。

孩子們年齡小就會哭,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情況就會消失,可是有不少成年人依然存在著這種情況,這與自己的心理和情緒都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在平時,遇到事情的時候,儘量讓自己平靜一些。

6樓:聆聽心情

經常控制不住,估計說明你個人的情緒比較波動,所以說有時候對於這樣的情緒要學會控制。

7樓:網友

我覺得是或者是焦慮症,你可以去問一下醫生,因為我前陣子也是經常哭,經常會想一些負面的事情之後去問醫生確定了是焦慮症之後吃藥就好了,就不會哭了,也不會煩躁,焦慮緊張。

8樓:大愛網球王

你好,可能不是抑鬱症,可能是您的壓力太大,情緒得不到宣洩,同時沒有人關心導致的。

9樓:浮生餘記

經常控制不住想要哭泣的話,我覺得你就不要一個人待著了,你要到一些利潤熱鬧的地方去,或者和別人待在一起就行了。

10樓:魚娘玄星館

既然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就讓自己盡情的哭泣吧。相信你哭過之後自己安定下來了情緒就不會那樣的起伏變化大。

怎樣剋制自己的眼淚?

淚點很低 特別容易哭控制不住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淚點低,說明你不夠堅強,心裡承受能力太差,內心不夠強大。首先你要把自己的外形變得強壯,多去健身房,鍛鍊一下爆發力和耐力。這樣才能使你顯得更具抗壓能力,一個彪悍的外形也會讓你信心倍增。

多看煽情戲,麻木你的淚點。一部電影反覆看到你不再流淚為止,然後再換另外一部。看的時候注意不要有代入感。

在別人面前控制不住自己的淚點時,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想些高興的事情,例如前任過的不如自己好等等。如果還是控制不住,出門的時候自帶一副墨鏡吧,快哭出來的時候就換上。就千萬不要戴著像算命先生一樣。

12樓:金九銀十

你的淚點很低,說明你情感比較豐富,你的情商也很高。淚點低與你的經歷,家庭,年齡,性格等都有關係。特別容易哭又控制不住,那就慢慢變堅強一點,平時多去戶外運動,選擇一些自己愛好的專案,比如打球,游泳,跑步等等,通過這些運動來轉移你的情緒,讓你變得更加堅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突然間淚點變得很低,是不是生活中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可以找一些娛樂性的節目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14樓:溜達遛彎

淚點很低的人真的是很難控制不住會流淚的,看電視劇還是看電影都會被打動,既然這樣就沒有必要改變,這種改變對於自己是有影響的。

15樓:甜桃沒有腰

一般那點痕跡很難控制住,我覺得你今天隱藏就是要經常哭一哭吧,也就是當自己眼淚哭幹了自然就沒了,也就是自己要學會慢慢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16樓:樂醉人心

我覺得你可能是有些抑鬱症的症狀了,建議去看下心理醫生!

怎麼樣可以快速止住眼淚?

17樓:匿名使用者

抬頭看一眼天空,使勁吸氣。

如果是遇到特別悲傷的事情,千萬不要讓自己反差太大。

例如像什麼,戴耳機聽非常大聲,非常嗨的**,或把自己置身於特別鬧的場所。

要想止住眼淚,就得首先穩定自己的情緒。

02條件允許的話,多講話。例如拿出手機打**。

講話也不要有一句沒一句的,這隻能說明你還可能容易瞬間決堤。

多講一些有目的性的。例如,是個吃貨就約朋友吃東西,如果愛運動,那就約朋友一起跑步什麼的。

03內心不能抗拒發生的事件。

例如,是被分手。就不能死纏爛打。作為一個理性的女人或男人,都應該學會體諒別人。要懂得先讓對方冷靜幾天,再看能不能挽回。

如果是親人去世,首先要接受事實。那就要考慮到其他親人內心的感受。要知道珍惜眼前人。

04不能想自己失去了什麼,而要考慮自己還留有什麼好處。

因為越是考慮自己的失去,越是會悲傷。

而考慮自己得到了什麼,或者還留有什麼。那就會產生幸好的心態,畢竟,幸好還可以重新開始。

18樓:您不知道的事

一、試試眨眼。

快速、多次眨眼可以讓你停止流淚。

二、捏住鼻子。

捏鼻子可以堵住淚管,使你停止哭泣。在眼淚流下來之前使用這個方法會更有效。

19樓:菜籃子

深吸一口氣,然偶抿緊雙唇,再閉上眼睛,慢慢呼氣,幾個輪迴。讓自己的心平靜。再抬頭,自信點、放開點。想著沒什麼大不了的。或者迅速的用紙巾擦拭一下眼睛,不讓別人發現。

20樓:睆睆歸

快速止住眼淚,你可以倒立,倒立眼淚就不會掉下來,或者抬頭四十五度仰望天空。

21樓:無雅詩

在你哭的時候,如果眼淚止不住,你就要告訴自己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而且可能被別人笑話。那這樣的話,你就會很快的把眼淚止住了。

22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感冒流眼淚,這個時候,需要注意不要在過冷或者過熱的環境中待。雙手按摩左右兩側的迎香穴和絲竹穴。用生理鹽水漱口、漱喉嚨,並且清洗鼻腔。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倒立,重力學原理。

24樓:育嬰師恆媽媽

可以想一下,當一個小朋友總是在你面前哭的話,你煩躁不煩躁,慢慢的你自己也知道哭解決不了問題。

2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沒有辦法。流淚是有好處的,可以把身體裡的不良情緒和導致這些不良情緒的物質排出體外。

根本不想哭,可是眼淚止不住怎麼辦?

26樓:民生社會喵

難道手極點時候大腦無法控制淚腺就會無法停止流淚,最好的做法就是放鬆自己讓眼淚流出來。

當一個人難受到了一個限度時候,大腦是無法壓抑淚腺而導致不想哭也忍不住哭泣;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情緒抒發出來,讓眼淚自由地抒發出來,只有把壓抑情緒抒發後才可以緩解到心情,否則一直壓抑情緒也只會一直地難受。

當忍不住流淚時候請盡情地抒發,不要讓自己大腦一直難受。

27樓:加油幹哦

遇到這樣的情況也算是挺正常的,以下幾點建議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當自己眼淚往下掉的時候就可以想一些高興的事情或者是自制成功的經歷,這樣也就會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

2、還可以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事情,比如:聽**、唱歌、散步、喝咖啡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2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那就哭吧。

控制不住的情緒和剋制不了的眼淚,都說明你遇到了特別傷心的事情,是真的觸動了自己內心最脆弱的那部分,所以這個時候夜沒有必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哭出來心裡會感受一些,盡情的釋放也會讓自己心情得已緩解。

29樓:保定印記

這樣就讓自己不再鑽牛角尖想它離開的那一刻了。

總之,當自己傷心的時候,就多想一想開心的事情吧。說明內心不夠強大,自己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就像每次回想起自家狗狗離開我的那一刻,我就會鼻子一酸,眼淚不爭氣的流出來。

而我也知道這一切已經於事無補了,於是我就努力去回想狗狗曾經給我帶來的歡樂,然後想一想它在汪星球又有了新的生活,而且它還在遠方時刻的守望著我們,

30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這樣的一種情況來說,我想這是很多的人都會遇到的這種情況,尤其是那些讓自己感到傷心的事情。

31樓:做最真de自己

很多時候我也是這樣的,特別是跟自己的家人或者是別人吵架的時候,情緒一激動就容易流眼淚,自己主觀意識是不想哭的,但是眼淚卻止不住往下掉。有時候我在想這是不是因為我淚腺太發達了。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可以控制住我的眼淚不掉下來,只要自己堅強一點覺得自己內心並不委屈就好了。

32樓:花兒香

根本不想哭,可是眼淚還是止不住,最好找個沒人的地方痛快哭一場,哭夠了擦乾眼淚在出來,如果沒有地方躲起來,最好的辦法就是擦乾眼淚什麼都不看,也不去想,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勇敢,抬頭看看天空,想想還有很多人都是為了生活堅強活下去,自己也要堅強起來。

33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我也有個這種情形,當我去切洋蔥的時候我也不想哭,但是眼淚就是止不住。所以這個時候我就趕緊遠離洋蔥,並且抬頭看向天空,讓自己的眼淚,從這裡到眼眶裡面不會留下來,雖然每次我忍不住要哭的時候,我都會抬頭望望天空,把眼淚憋回去。

34樓:暖風不及你

聽些舒暢的**,緩解心情

實在控制不住了怎麼辦,經常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你是一個聽話的乖孩子,你也是一個可以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你現在缺乏的,可能是別人的理解吧,至少你需要一個說話的地方,是嗎?到了你這個年齡,人的性格 思想漸漸成形了,會有一些想法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什麼性格扭曲。我曾經在一段時間裡面,覺得回家就象坐牢一樣,有一種無形的很大的壓力。自信是自己培養出來的,你...

控制不住情緒失控怎麼辦,控制不住情緒失控怎麼辦?

在爸媽面bai前這都不算du情緒失控。因為這兩個人是 zhi你從小到 dao大都沒有建立過心理專防線的兩個人,他屬們稍微改變一下態度,就是跟自己腦海裡的那個人打起來了,然後就會想很多,歪曲好多事實。最後一想,好像也沒多大事,還是我們愛的那個爸媽啊 有些話,說的人有口抄無心,不是故意的,bai有時候,...

一受委屈就控制不住掉眼淚怎麼辦

那是因為沒自信,沒勇氣,就知道逆來順受所以才會遇到事情就知道哭,為何不嘗試說出委屈呢?你哭別人不會心疼懂不?無論發生何事,受了何種委屈,首當其衝的就應該讓自己勇敢起來,變得無堅不摧,我們可以哭,可以低落,但是不可以不堅強,因為後面還有一群人等著看笑話。哭不代表懦弱,堅強,是為了讓自己變得強大,不再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