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試卷反思400字,數學考試反思400字

2023-01-15 16:20:06 字數 5359 閱讀 21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一個人,一個完整的人,一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

我要再接再勵,繼續努力。

數學考試反思400字

2樓:湛藍微瀾

考試和考試。每門考試將得到一個教訓或一些經驗,這次考試我得到了靈感:疏忽總是存在的。

完成的數學題,我覺得非常好,非常簡單的卷子標題的標題成功地跟著認真真的檢查了一遍,確定後,心裡一直希望:數學。

離開考場,考出的希望,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學生回答問題正確的標題。看到一些學生錯誤的問題,因為答案垂頭喪氣懊惱,我心裡暗暗想道:

所有感覺不錯,我很高興完成了考試受重視,並仔細檢查一遍,一天,我很高興前所未有的。

但很快這個特殊的快樂,但它變成了一種悲哀和失望的是,我的前所未有的。

「的**,我畫了很多。」稍微高興地說。

「不,幸運的是,不完全是。

我驚呆了,這是我畫錯了?是不可能的,這幅畫我畫了兩次,它應該是犯了一個錯誤,或者個人感覺差異,我這樣安慰自己,但頭腦還是很不安。

我不敢去自信地回答,卻在不經意間卻聽見另一組的人異口同聲的報道,這讓我感到不安的答案,我就傻眼了,我真的錯了,果然,我是錯了,其實我會看到叉圖和文字!我什至沒有檢查出來!千算萬,或疏忽一個希望,希望像泡沫突然破滅的心臟0.

3分就這樣悄悄地溜走從我的檔案檔案的一大損失那麼容易!

這樣,我後悔了一個下午。

這是疏忽,如何隱藏也變得明顯。以總比分排名四門課程,其他科目的結果,終於沒有辜負我的努力,因此這兩個啟示:全面發展的學習需要,也許是因為其他方面的優秀和總成績。

當然,如果疏忽會減少到最低限度,同時努力改善其他學科的卓越程度,和的總比分將大大提高,因此,人的全面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

一般來說,疏忽不能是可以避免的,但你可以嘗試減少,全面的發展,並能彌補疏忽的一條捷徑。

3樓:蟬鳴一聲

上個星期五,copy張老師對我們進行了數學第二單元的測試。

很多同學被填空題和操作題難住了。有的人這邊問問、那邊問問,有的人東望望、西望望,沒一個認真的!我想,這都是因為平時張老師叫我們背的定義沒背,家庭作業不認真做上課不認真聽講的緣故啊!

試卷發下來了,我看到大部分同學都考得很差,連一個考滿分的也沒有!教室裡所有的同學都在問答案。我回到座位上,我的試卷也被齊朵朵拿去看了,唉!

考試時,我也被填空題的第四題給難住了,我睡在桌上瞄同桌的卷子,但我絕望了,因為我同桌也被難住了。做操作題時,我用三角板拼角時,心裡就急得很,想!快做完了,要快一點!

就把角的頂點畫彎了。最後一題我不該錯,全班就只有我沒有寫等於符號,白白的丟掉了分。

我做錯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就是:心很急。因為我心急,把定義忘記了;因為我心急,畫錯了角;因為我心急,沒有寫等於符號!

為什麼心急?是因為我一直想著要比別人速度快一點,一直想著不能輸給別人,我還沒有得過第一,所以我的心就變得更急!

我覺得,跌倒了還要爬起來才行,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所以,以後我們還能是全年級第一!

數學檢討400字

數學考試反思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數學期中考試成績出來了。老師把試卷發了下來,我仔細地瀏覽了一遍,考砸的主要原因是:粗心、馬虎。

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這次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端正我的學習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首先我要改掉做題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就看題目的前半段,就開始解答題目了,結果是答非所問。這也許和其他一些學習技巧有關係。

總之,以後一定會在做題的過程中認真審題,細心讀題,把題目看準、看清楚。做完題目後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相似的錯誤。

看到自己可憐的分數,我感到很內疚。而且,我失分的題都是一些簡單的計算題。

數學試卷分析反思

5樓:網友

要點:

1、整體感知試卷,有無超綱,有無講授。

2、反映學生情況,把握學生能力。

範文:

本次檢測總體感覺題量適宜,題目難度適宜。試卷所考查學生的知識點主要是全等三角形和軸對稱的一部分,具有全面性、重複性、重點突出三大特點,同時與能力考查緊密結果,這就要求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首先一定要注重基本概念、基礎知識,把根基打牢,然後就是要學會靈活運用,提高思維能力。

每一個題僅僅是考察了學生必學必會,也就是應知應會的知識,不偏不怪,至於學生得分低,成績差,關鍵是平時的知識落實不到位,這給我們提出了警示,下面就學生的答題情況做簡單的分析:

從幾何方面,主要側重考察全等三角形,技巧性強,是學習中的重點難點。這要求同學們對基本概念熟練掌握,對基本技能熟練運用。只是死記硬背還不可以,同學們還要具備一定的抽象思維能力。

在學習過程中多動動手,發揮空間想象。

從試卷學生得分情況看:

一、選擇題:學生出錯較多的是2、7、8

第2題學生讀不懂題意,導致選擇錯誤,應在此方面加強訓練。 第7題考察學生對全等三角形判定方法的掌握,但是很多學生一看到是直角三角形忽視一般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第8題考察了學生畫圖分析的能力,但是現在學生依賴性很強,沒有很好的審題,導致出錯。

二、填空題:最後一題失分較多,是由於圖形比較複雜,學生沒有很好的讀圖。

三、解答題:題目覆蓋面較廣,知識點較全。16至19題屬於較為簡單的題目,直接能夠解決,20題需兩次全等的證明。

最後問題,要求同學們對學過的知識能夠融會貫通,具備發散思維的習慣,解決問題。

6樓:樊士博

例如 這次考試,我因為粗心大意也丟了不少分數,一個是沒有看清題,另外一個就是計算失誤。這些都是不該丟的分,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會更加註意改正,爭取在下次考試中不再範類似低階失誤,把成績提高一個新臺階!還有我通過此次考試,發現了我許多知識沒有掌握好掌握牢,沒有徹底弄懂弄會,我要在以後學習中儘快補起來!!

例如:這道題是考xx知識點的,難易程度屬於xx,我做對了或做錯了;

從整份試卷來看,我對xx的知識點掌握得比較好,而xx知識點還未夠熟練;

知道正確答案後,發現有哪些是自己真正會做的,而哪些是運氣用對了;

做錯了的題現在哪些是弄明白了,哪些仍然未明白,等等。

7樓:飛雪飄迷

你考得怎麼樣啊?反思的話,一般是從錯題入手,分析錯誤原因,是基礎知識沒掌握好,還是分析手段欠缺等等。以及以後的改進措施。

8樓:啊往事知多少

本次期末考試 試卷 從總體來看試卷抓住了本年級本冊書的重點、難點、關鍵點。整個試卷注重了基礎知識的訓練,體現"數學即生活"的理念,讓學生用學到的數學知識,去解決生活中的各種數學問題。

本次試卷不僅考查了學生對基本知識的掌握,而且考查了學生的數學學習技能,還對數學思想進行了滲透。但是由於試卷印刷質量和排版的不當,給了學生誤導,使學生出現了不必要的錯誤。

9樓:網友

……這個,你可以這樣看。

哪些題目是你會做,但是做錯的。

哪些題目是你不會做,但是稍微想想,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但是沒有做出來的。

哪些題目是你想了也不會做,但是老師講過你明白的剩下的就是……死活都搞不會的。

基本上來說,你只要完美拿到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我認為就很不錯了,老師講了之後搞懂的,是可以提升的空間,而最後一個死活都不會的,這個看你願不願意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今天是20xx年6月1日,上午本來有一節企業管理基礎課,由於自己的私事,就缺席了3~4節的這堂課,而且沒有跟老師請假,在班裡面造成了嚴重的影響,經過老師的教導,我知道了自己錯誤之所在,和逃課錯誤的嚴重性,不管有任何。

11樓:網友

妥洛特羅貼劑正確貼圖。

12樓:網友

活該活該活該你鄉村愛情

數學試卷分析怎麼寫,數學試卷分析怎麼寫150字

是最差的。數學成bai績並不是du差在分數,而是zhi數學成績沒有上平dao均分。我非常吃專驚,我一向最好的數屬學怎麼考得這麼差?連平均分也沒有上。我看了看卷子,扣分的原因大部分是粗心。扣分情況是著樣的 填空題粗心一共扣了三分 選擇題有一題不會做一共扣了一分 簡便演算法粗心一共扣了三分 應用題粗心一...

假期裡的數學日記四百字,數學日記400字

小學四年級數學日記 買衣服 五一期間,我和媽媽去商場買衣服,可是,我覺得那裡的價錢很奇怪 說 買100送100 就等於不用錢了嗎?媽媽說 傻女兒,怎麼會不用錢呢?我說 因為上面寫著買100送100,就是100 100 0,所以就不用錢啦!媽媽說 原來你是這樣算的,如果是這樣,那麼商場的東西就不用錢了...

小學數學畢業試題及答案,小學畢業數學試卷及答案

你這什麼問題啊 問題不像問題還想要畢業答案,我呸!真正的就是你的勤奮!懂不 我也想問,我只想做做練習,沒有什麼歪腦筋 一 選擇題 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寫在後面的括號裡 1 如果a 7 8 b 7 8 ab都是自然數 那麼 a b a b a2 在自然數中,凡是5的倍數 一定是質數 一定是合數 可能是質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