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高額片酬對社會長期發展有什麼影響?

2023-01-15 18:50:06 字數 1394 閱讀 4286

1樓:知行三農

隨著娛樂圈裡面的一些真實現象逐漸的被**,大家對明星的高額片酬也有了一定的認識。或許有一些人覺得明星的高額片酬對社會的長期發展沒有什麼影響,畢竟他們也是在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賺錢,但是如果仔細的思考一下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的話,就會發現這種高額的片酬確實會對社會有著一些不好的影響。

夢想和白日夢有著本質的區別有些青少年看著這些明星們在舞臺之上光鮮亮麗的樣子,而且還拿著高額的收入,於是自己就會動心想要當明星,這樣的想法確實是很正常的,畢竟每個人都可以有著屬於自己的夢想。但是有些不理智的青少年一旦有了這樣的夢想之後就每天做著白日夢,想著自己今後火了會怎樣,可是卻並不會付出實質性的努力。

引起浮躁的風氣這個就導致很多青少年在可以努力的時候選擇了等待,而在最後依舊是一事無成。這是一種虛無的渴望,而這種渴望給大家帶來的終究只是飛蛾撲火的結果,所以說明星的高額片酬確實是會引起社會上的一股浮躁之風。如果說大家都開始追求這種高額的收入的話,就沒有太多的人會腳踏實地的去做著屬於自己的事情了。

激起社會上的矛盾明星的高額片酬會將社會上的貧富差距拉得越來越大,這樣的話就會導致整個社會會出現一些更尖銳的矛盾。無論是不認可還是嫉妒這都是非常不好的心理,而且這些心理也終究會給社會造成各種各樣的壓力。如果說明星的片酬真的高到了一種違反規律的地步的話,就一定會激起社會上的矛盾,而這些矛盾終將會影響到整個社會的長期發展。

2樓:自己滴定

明星的一個高片酬對於社會未來的發展影響非常的深遠,而且如果明星的片酬一直持續這麼高的話,很有可能就會導致我們國家一些特別有才華的人都去做明星了,然後國家的科研就沒有人繼續做了,可能是經濟就會大幅度的下降。國家也不可能繼續進步。

3樓:happy薛醜醜

這樣會沒有任何正能量的,而且很多人都想去當明星,會造成社會中其他職業人員的短缺,會有很多負能量,會造成社會經濟動盪。

4樓:今天退休了嗎

會導致社會的貧富差距加大,也會導致社會經濟的發展不平衡,會導致社會的動盪不安,也會導致物價變高,也會導致娛樂圈的亂象越來越嚴重,也會導致社會沒有絕對的公平可言。

亞洲演員誰的片酬最高,明星裡面誰的片酬最高

趙薇 鞏俐 周旭 劉嘉玲 范冰冰 李冰冰都是一線的明星都應該很高 具體的不知道 明星裡面誰的片酬最高 明星的片酬之謎,林峰片酬只有 1.8萬,竟然相差如此之大 演員現在誰的身價最高?全球 湯姆克魯斯 中國 李連杰 投名狀 演員片酬 李連杰成亞洲最貴男演員 片酬一億,還是友情價 放眼中國乃至全亞洲影壇...

明星「天價片酬」該不該限制

如果在中國找不到像泰坦尼克號和沉默的羔羊等好作品,我覺得是我國娛樂圈制度的問題了 我摘選了一篇文章做為參考 明星片酬屢創天價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一線明星更是隨便拍個劇 上個綜藝節目到手就有幾千萬元。天價片酬 是一個不折不扣的 毒瘤 近些年一直飽受詬病,不僅 口誅筆伐,主管部門和業界內部亦痛心疾首,...

想不通,為什麼明星電視劇片酬比電影片酬高這麼多

電視劇需要看的劇本長呀,光這一點就應該漲工資的 想不通,為什麼明星電視劇片酬比電影片酬高這麼多 你要理解什麼是 片酬 再來考慮這個問題好嗎?一部電視劇,不是一個片酬,而是它有多少集就有多少片酬,而電影就只有一部,你拿幾十集的電視劇去跟一部電影比較,有點不公平了吧。而且,你確定演員演電視劇的收入就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