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怎麼選擇?如何選擇大學專業?

2023-01-15 21:50:08 字數 3095 閱讀 6879

1樓:鯨志願

大學專業選擇方法:

1、考慮自己的興趣。在選擇專業時既要考慮是否感興趣,又不能僅憑興趣。雖然未來就業不一定會專業對口,但大學所學的專業與將來從事的工作還是有一定關係的。

2、選擇有能力學習的專業。要分析自己的水平將來是否能在專業相關的崗位上取得發展空間,能否有好的就業機會,能否學習好這門專業課。

3、考慮未來的就業方向。大多數人都把是否容易就業、將來工作的工資多少作為選擇專業的參考,雖然這些是可以作為參考因素,但是也不能絕對化。一來容易就業、工資高的行業必然競爭激烈,工作壓力大,再者就業形勢也會經常變化。

3、按照工作地點選擇專業。學生可以分析未來會在哪個地方工作,是否想要離開家鄉,在哪個城市是否可以找到與自己專業對口的合適的工作。思考一下身邊城市的單位都需要什麼專業的人才。

4、選擇專業,不要只看名字,去看一下專業課。選擇專業,我們不能只看名字。因為,已經有不少人吃了只看名字選擇專業的虧。

2樓:no1解憂雜貨鋪

建議:《建築學》、《土木工程》

女生:《管理學》畢業去人力部工作。

3樓:網友

首先,進入大學前就會選專業,那麼選擇一個好的專業,才能讓自己在大學裡面,學得更無慮一些。所以,一般可以採用排除法來進行選擇,像連續三到四年都被認為不好就業的專業就肯定不要選擇,然後自己不擅長的專業也是不要選擇,還有就是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業也不要考慮,排出了這三種專業,最後剩下的專業就可以選擇出來自己適合的。

其次,選擇專業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像有的人對數字敏感,那麼就可以選擇會計、數學類的專業,像有的人喜歡英語,那麼也是有外語類的專業,這樣選擇的專業也是符合自己的。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選擇一項技能型的專業,這樣更實際一些,這樣的專業就是在實踐中學會的。

最後,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才能在以後越走越遠,才能更好的就業。

4樓:raffles設計

可以考慮一下下面的專業:

1、it方面的專業。現在網際網路發展的挺快的,可以往**建設與網頁設計、軟體開發、前端設計等。

2、教師類專業。這個職業比較穩定,假期充足,考上編制的話,工資和福利穩定發放,有利於教育自己的小孩。

3、設計類專業。目前,廣告設計、室內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動漫製作、服裝設計等專業人才緊缺。

專業的選擇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興趣,同時也要兼顧就業及發展前景。選擇一個感興趣的專業進行學習,這樣學習起來會更加有動力。如萊佛士,學生對設計有興趣,經過學習,畢業出來有的去了名企,有的自己成立工作室,有的繼續留學深造。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1.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這是最好的,畢竟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自己感興趣才有學習的動力,才能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

2.儘可能選擇自己家裡人在做的行業或者相關的行業。畢業找工作時可以有很大的幫助,畢竟在這個行業摸爬打滾這麼多年,這個行業的秘密或者些規則比較瞭解,能讓自己少走彎路。

這是比較現實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6樓:深圳鵬程雀斑

答:根據自己的興趣、特長和社會需求選專業: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在未來的學習、工作中無疑可以揚長避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不能過於側重所謂的「熱門專業」「冷門專業」 :考生在選擇專業時,應做到"熱門專業"和"冷門專業"兩者兼顧。

7樓:移居管家趙老師

選擇專業要慎重,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和未來發展方向才能決定的。

如何選擇大學專業?

8樓:舞璇瀅

大學專業可以從專業本身角度以及學生自身角度進行選擇:

一、從專業本身角度出發:

1、可以選擇國家重點學科所包含的專業。

2、可以根據教育部學科評估的優勢專業目錄選擇專業。

3、可以選擇報考學校中具有一級學科碩士、博士點的專業。

4、可以根據該專業的就業率進行選擇。

二、從學生自身角度出發:

1、學生應根據自身的興趣和潛能優勢選擇專業。

2、學生應在選專業前對專業特點、研究範圍等內容有詳細的瞭解。

3、學生在填報志願選擇專業時要有一定的梯度,避免退檔。

9樓:西內教育小老師

大學專業可以怎麼選,可以報考幾項專業?考研是就考自己所選擇的專業嗎回答您好,如果您的分數很高,那麼您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如果分數不是特別高,一般都是按照專業進行調劑的。

考研的話是考跟您專業相關的專業。

提問考研考博有什麼用嗎?

回答您好,作用很大,最大的作用就是提高學歷,因為學歷都是很重要的,一般高學歷人才待遇都是比較高的,找工作的薪資也是很高的。

提問cfa之類的證書是自願選考的嗎。

提問金融行業對於理科生是一個好的選擇嗎。

10樓:網友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怎麼正確的選擇大學專業

大學應該怎麼選專業

如何選擇大學,大學怎樣選擇?

恰如其分,既避免報高,又避免報低 結合志向,既避免盲從,又避免孤注一擲 參考分數,既看最低線又看平均分 相對位置,既看絕對成績,又看相對位置 評價信譽,既看學校規模,又看學校誠信度 綜合考慮,既看分數,又看招生規模,尤其是能否追加計劃 不要盲目追熱,要看專業職業長遠發展前景 不要盲目追名,要看學校的...

留學謝菲爾德大學如何選擇專業 謝菲爾德大學怎麼樣

謝菲爾德大學的入學條件 雅思要求本 科 完成預科或中國大一,ielts 6.5及以上 單項不低於6分 研究生 需持相關專業領域本科學士學位,ielts 及以上 單項不低於6分 部分專業要求7分以上 mba及新聞類碩士 大學本科畢業,3年以上工作經驗,ielts 申請要求 1 社會科學院 申請者必須具...

如果大學主修小語種專業的話,那麼選擇什麼專業來輔修比較好

有兩個問題你需要想清楚,1有必要輔修嗎?輔修也要花費時間精力,還要花錢版,別最權後搞來主業沒做好,輔修一團糟。2輔修能夠帶給你什麼東西?我看你給的資訊是想用輔修來增強自己實力,增加自己的就業資本吧?首先要告訴你全國的學校輔修都比較水,除了北大的經濟學雙學位,輔修都是這種情況,當然好大學的輔修相對來說...